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組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地稅分局)

黨組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地稅分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組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地稅分局) 標籤:自我介紹 教人幸福地生活

  分局黨組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

  王紹文

  我到開發區分局任職已經將近兩個年頭了。兩年來,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分局黨組其他成員和同事們的幫助下,我本人不僅思想上得到了洗禮,而且能力上得到了提高。特別是市局領導對我的信任,給我這個舞台,使我能夠親自深入到稅收工作的第一線,切身體驗稅收工作的點點滴滴,把握市場規則,看準發展動態,鍛煉了自己,提高了自己。現將自己在工作、思想、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剖析如下,如有不當請批評指正。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習方面。

  十六大報告指出:要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在現實中,忙於事務性工作,忙於應酬,實際上用在學習上的時間比較少,有時感覺工作思路不清、理論水平不高也正是缺乏學習的原因。事實就是如此,一個幹部不愛學習、不愛讀書,就少靈氣,工作起來就缺少朝氣,就不能適應工作的需要,素質就提不高,就可能成為時代的落伍者。有時認為自己有文化、有經驗,不用學習可以照樣干好工作,自我感覺良好,這實際上是在吃老本。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先進文化日新月異,知識更新日益加快,真是“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讀書、不學習就會言之無物,風度、氣質、修養就不會提高了,人就會變的粗俗,工作就沒有思路。

  2、工作方面。

  一是領導方法不夠科學。作為主管政工的副局長,還不善於做人的工作,不能深入基層和幹部職工交心換氣,如何做到“信任第一”,激發乾部熱情和創造力。特別是在當前經費日趨緊張,分局又處於基本建設的創業階段上,教你怎樣教育引導幹部從事業出發、從發展出發,正確處理個人與事業關係、牢記“兩個務必”樹立有貢獻的精神、培養艱苦奮鬥的意識上,工作還有很大欠缺。

  二是督查督辦落實不力。在抓基層工作方面,沒有新思路,尤其是安排布置的多,實際檢查落實的少。具體表現在:㈠搞星級徵收單位創建,雖然樹立了目標,制定了方案,但教你怎樣結合分局工作實際,逐項落實,去形成特色,把星級徵收單位打造成一個過硬的品牌,在這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㈡崗位責任制的建立與考核上,雖然圍繞稅收執法服務中“應該做什麼”、“怎麼做”、“做了沒有”、“做好了沒有”、“做不好怎麼辦”五個核心問題完善了崗責體系,但教你怎樣從控制每個崗位是否按照標準“認真做了沒有”出發,設置專門的檢查崗位,採取定期綜合評估,隨機抽查和反饋性檢查的方式進行,在工作中形成自主控制、流程控制、檢查控制三道防線,最大程度規範幹部行為,增強管理考核的實效性和客觀公正性,沒有明確的方向。㈢在內務管理上,我力求規範,雖然進一步完善了制度建設,在經費支出、招待費管理上,還未能嚴格按規範程序辦事,最大程度地實現制度管人管事。㈣在基本建設上,雖然牽涉的各個單位、個人的利益較多,但自己在思想上,有時也存在迴避矛盾、畏難的情緒,沒有抓好主要矛盾,對市場行情了解不是很詳細,在具體操作上,膽子不夠大,原則性不夠強。

  三是幹部管理競爭意識不強。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幹部重使用輕教育,重平衡輕競爭,沒有充分引入激勵機制,引導幹部養成良好的競爭意識,以至於幹部整體素質不高。

  3、作風方面。

  我多年來始終在機關工作,養成按程序按制度辦事的習慣,對待工作有時默守陳規,創新意識不強,爭先創優意識不濃,在抓黨建思想政治工作中缺乏深入紮實和具體的工作過程,工作部署和要求的多,個人率先垂範、身體力行的少,缺乏拓展思路和工作範圍,創造性開展工作的意識,以致工作特點不突出,成效不夠明顯。

  4、廉政勤政方面。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如何做到廉政勤政,必須按《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去做,但在具體的工作中,自己在思想道德上的拒腐防變的防線沒有繃緊,自己認為:在現今市場經濟的社會中,只要廉政建設上不出大問題,有點小毛病無所謂。有了這種想法,所以有時接受一些單位和朋友的吃請,在“潤物細無聲”中影響了黨員幹部的形象,為滋生腐敗培育了土壤。

  在思想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談化,在行動上不常深入基層,了解基層工作方面的困難,群眾疾苦方面的問題,缺乏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誠心,這樣就影響了領導機關的勤政形象。

  二、問題產生的原因及根源。

  通過認真查擺和深刻反思,認為個人存在以上問題的原因和根源是:

  1、理論學習不夠。列寧曾經指出:“沒有革命的理論,就沒有革命的實踐”,沒有科學理論的指導,我們的事業就一事無成。由於自己在工作中,忙於事務性工作、忙於應酬,缺少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特別是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不夠深入,不系統,沒有準確掌握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和精髓。同時放鬆了學習,作為一名政工戰線的新兵,需要學習的地方很多,既要學習業務知識,又要虛心向老同志學習,如果不深入系統的學習,必然會導致思想認識上有偏差,工作實踐的失誤。

  2、主觀上的宗旨意識不 黨組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地稅分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組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地稅分局)
網友評論
黨組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地稅分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