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發言稿

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追求卓越,共繪教育夢

  --通大附中首屆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發言稿

  汪建華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徜徉於美麗現代的校園,我們通大附中的硬實力有目共睹;但一個學校的命脈最終還是決定於它的軟實力,而學術發展就是其中至關重要的一環,所以我們通大附中的學術委員會也就應運而生了。

  學術委員會的章程已在校園網上公示,在此,我就不一一贅述。眾所周知,學術研究在推動學校改革與發展方面佔據的作用越發凸顯,學術水平的高低已經成為衡量學校辦學水平和辦學層次的重要指標。因此,我們學術委員會全體委員將首先發揮智囊團的作用,立足於學校的發展,審議學校學術發展(包括教師隊伍建設)的長遠規劃,參與教學、科研改革方面的重大決策與實施,敢於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意見,更好地促進學校的學科建設和學術繁榮。努力實現我校3-5年內成為“市內一流、省內有影響、全國知名”的具有國際視野、特色鮮明的優質高級中學的美好願景。

  其次,我們將關注每一位教師的成長。回顧自己多年來的教學生涯,我深知,一名優秀的教師要想在課堂上激情四射,神采飛揚,師生和鳴,就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深入研究教學,讓思想引領教學,正所謂“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需有長流水”。而我們每一位教師又都是學校理念的演繹者,是現代文化知識的傳播者,所以,我們更要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與時俱進、漫漫求索。基於此,我們學術委員會委員除自己追求卓越外,還應發揚伯樂精神,幫助學校發掘、引進、扶持、培養新人,建設一支結構合理、高素質、高層次、高水平的教師隊伍。我們會着眼於每一位教師的個性發展,制定短期規劃和長遠規劃,力求讓每位教師在通大附中的舞台上尋找到自己的定位,提升職業幸福感。我們會協助審定教師申報的課題和課程,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我們在審核教師專業技術職稱評聘中的學術成果、診斷和評估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時也一定會做到公開、公平、公正,維護學校教師在學術上的正當權利。當然,我們也反對任何形式的學術不端行為,若有發現,嚴肅處理。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通大附中這艘教育之輪已經揚帆起航,而我們在座的每位都是它乘風破浪的力量。我相信:我們每一位通大附中人都有着不畏艱難,精益求精的精神。我希望:我們每一位同仁都能積极參与學校的學術活動,追求卓越,快樂創造,服務教學,共同打造一個眾心所向的幸福家園,提升學校的品位和核心競爭力。我堅信:我們通大附中一定會成為教育沃土的奇葩!

  謝謝大家!

  與你同行--分享智慧,共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