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教師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黨員教師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員教師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第二支部 余俊鵬

  各位黨員同志大家好!今天,作為一名一線黨員教師,藉著黨支部召開黨員民主生活會的機會,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個牢固樹立”的要求,深入進行一次自我剖析,改進工作作風,提高使命感和責任意識,以此來促進自身思想和工作的進步,希望與會同志對我給予幫助。現將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打算彙報如下:

  一、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自身的理論學習抓不緊,學習的自覺性不高。理論基礎不夠紮實,僅憑個人的理解在做工作,不善於用政治的頭腦思考問題,有時看問題和做事情過於片面,也沒有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雖然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极參加,但平時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的不透,掌握的不夠好。

  二是進取心不夠強。沒有時刻堅持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為自己已從教多年,對教學內容很熟悉,不願花費更多的業餘時間備課。在教學方面缺乏反思,存在應付的想法。對教學總結不夠,很少撰寫教學論文。

  三是對青年教師的培養工作做的不夠好。與他們關心、交流不夠,不能主動談心,認為他們如果有問題會來找我,很少去主動指導。認為自己的教學任務已經夠多了,就抽不出時間去聽他們的課了。

  四是不注重思考工作中的問題,工作一忙,有時會出現急躁情緒。

  五是保持和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不夠。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對時時處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根“弦”綳的不緊。

  二、今後的努力方向

  針對以上不足,今後我要努力作到: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在工作中,我將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精神,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讀一些教育、心理、科技、文學等方面的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

  2、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

  在教育教學中,立足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以師生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歸宿,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反對弄虛作假、欺上瞞下,走近學生,傾聽學生的心聲,了解學生的意願,解決學生的困難。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對各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埋頭苦幹做好本職工作。

  以上就是我這一年以來對工作的總結和對工作中中存在的問題剖析和認識情況,沒有認識到的問題希望各位領導和黨員同志給予提出,並進行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黨員教師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員教師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