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學前一班的兩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感謝你們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個家長會,讓我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對孩子的一種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支持,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的開展。在此,我真誠的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真誠的謝謝你們的熱情支持,同時,更希望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持我們的工作。

  一、教師介紹

  首先自我介紹:我姓張,張老師,擔任本班的班主任。我的電話是150

  朱老師,一名老教師,教學認真,負責

  二、班級介紹

  我們班共有60名小朋友, 名女孩, 名男孩,有 名幼兒是從別幼兒園轉入的 ,小部分幼兒能較快的 進入我們的 課堂,大部分幼兒沒有好的養成教育,養成教育很重要,沒有好的 養成教育,孩子就如一盤散沙,沒有紀律,沒有規則。老師的課也非常難開展,所以在開學的這個月當中,老師很重視開展養成教育的形成。

  1、就餐習慣

  我們班共有59名幼兒在園用午餐,飯前,老師會組織幼兒排隊用肥皂洗手,然後排隊到幼兒園吃飯 ,用餐時間不允許說話,要保持安靜,孩子只有專心吃飯,才能吃好,吃飽,這也是培養孩子做事一心一意的習慣。

  2、就寢習慣

  在 睡前,老師會組織幼兒洗手,入廁,進入寢室后就要保持安靜,看幼兒午睡的老師體貼,細心,隨時觀察幼兒身體情況有何異樣。

  3、教育方面

  在教育方面,學前班共設了:拼音,數學,語言,英語,美術,社會,科學等課程。拼音,數學等課程的 開設,不但促進了幼兒大腦的發育,提升了 幼兒的智力水平,還是為了您的 孩子順利升入一年級打好基礎,不在起跑線上輸給別人作充分準備的。通過音樂,舞蹈,美術等課程的開設,既是給了孩子們美的熏陶,培養的 孩子們的藝術細胞,舞蹈鍛煉了身體各部分的協調能力,促進幼兒全身心的發展。(美術班,舞蹈班),幼兒園的特色課程--漢文化,主要培養幼兒的注意力和記憶力的,為小學寫作文積累詞彙打基礎。

  在課堂上 ,我們要求比較嚴格,如果發現孩子上課不聽講,說話,我們會適時的提醒和批評,在此懇請家長的諒解。我們一切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當然了,我們還是以鼓勵和表揚為主,我們會適時,及時地表揚,誇獎我們表現好的和有進步的小朋友。

  文具必備:

  書包:準備一個合適的雙肩式書包,大小宜跟孩子的身高以及教室抽屜大小相適宜。

  鉛筆盒:功能簡單,色彩不鮮艷的鉛筆盒或鉛筆袋,功能多,樣式花哨像玩具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造成上課開小差,建議不要買。

  鉛筆:不要選擇不規則形狀或造型特意的鉛筆,以便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學前班孩子要準備4支削好的鉛筆,而且每天小朋友回家后,家長幫孩子把鉛筆削好。(不要帶小刀和削筆器)

  橡皮:建議買形狀規則的普通鉛筆橡皮 。

  美術美工用具:建議家長按課程表的課程安排,幫孩子準備水彩筆和油畫棒。

  學習本:兩個田格本,兩個生字本,兩個拼音本(大格)

  三、入園時間及請假事項

  入園時間8點前到教室,下午4:40接孩子,中午不接幼兒,如果由於孩子不舒服不來園,請家長8:30前主動打電話給老師或發信息給我,讓我知道孩子是 什麼原因不來上學。

  四、對家長的一些要求

  1、養成按時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2、養成預習和複習的習慣

  3、平時要儘可能多的抽出時間督促孩子完成家庭作業,配合老師輔導好自己孩子的學習,讓他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4、針對孩子的情況及時和老師聯繫,及時溝通。要經常向兩位老師了解孩子在校情況,向老師反映孩子在家的表現,以達到相互了解,共同配合,共同教育的目的。

  5、每天問孩子作業,按照老師的要求去給孩子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

  6、每天抽一點點時間,在孩子睡前 給孩子講故事,故事講多了,是給孩子一個積累語言的機會,也可以請孩子講故事給爸爸媽媽聽。

  安全注意事項

  1、幼兒一律不能帶手鐲,項鏈,手錶,勤剪指甲。

  2、幼兒的衣服上面不能有太多的珠子或其他裝飾物,以免孩子放嘴裡玩,引發安全事故。鞋子要穿便於活動的鞋,不能穿拖鞋或不跟腳的鞋。

  3、家長進入幼兒園內一律不準吸煙,飲酒。

  4、家長來園離園接孩子時一律要排隊有序接孩子。

  5、帶葯的孩子家長一定要寫好孩子名字,藥品名稱,服用時間及服用劑量。

您正在瀏覽: 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