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期中考試 一年級

  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你們好!歡迎並感謝各位在百忙中能抽空來我校參加家長會,這樣的行動,反映了家長朋友們對子女的關心和愛護和對學校老師的工作大力支持!你們的孩子到廈門育才中學已經一年又半學期了,現在,他們的語文學習狀態怎麼樣呢?我想先向各位家長做個簡單的介紹。

  經過初一學年的共同努力,孩子已經養成了按時完成並繳交作業的好習慣了,這一點非常可貴。記得剛上初一的時候,小部分語文成績差的同學因為在小學階段沒有養成最基本的學習習慣,作業沒能及時繳交,要老師花心思監控督促甚至放學留下來,就是人們說的陪讀,他才會繳交,而現在不要這麼麻煩了。這一點,說明孩子們對學習開始有責任心了,值得表揚!

  其次,孩子們在思想上也進步了,表現在大家都能自覺穿校服,上課很精神;聽課過程中更懂尊重老師了!比如說,小部分以前不專心聽講的同學,老師發現后稍稍用眼神暗示一下,他們能心領神會,並及時改錯。路上偶爾遇到老師,都能說聲"老師好!",懂得文明禮儀了。這也是老師勞動的一點收穫,讓我們感受到做老師的成就感,心滿意足。這一些,都是學好語文這門學科必備的人文素養,也是孩子將來走入社會必備的最基本的為人品格。

  本次期中考成績不是很理想,跟其他班級相比存在差距。從各科考試情況來看,跟孩子的綜合素質不無關係,可見成績好壞的原因是多方面。語文學習,跟孩子的情商發展水平息息相關。

  身為教師,我雖年紀大了,卻絲毫不敢怠慢。課堂教學方面,能充分利用多媒體採集網絡有效資源,幫助同學直觀快樂地學習,得到孩子普遍歡迎。語文作業很多種,有日記摘抄、練習冊、課外作業本,我都次次全批全改,不敢疏漏,孩子們可以為老師作證。學生這一頭呢,勤奮求知的人數比例比偷懶貪玩的人少。怎麼知道孩子貪玩呢?他們上課也想偷玩,玩什麼呢?玩扔紙條、玩筆芯或開小差、說閑話,注意力持續時間很短,有的男生思想似乎還停留在小學階段,不具備一個十三四歲孩子應有的心理素質。對語文學科來說,心理水平越高的孩子越懂事越早熟,善解人意的能力水平越高,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也水漲船高。不可否認,這是孩子提高語文學習成績的客觀因素,也是最讓我頭疼的一個瓶頸。

  期中考卷講評后,我出了一份字詞補考試卷,還讓他們寫一篇作文着重分析了自己期中考試卷答題情況,要給自己制定日後的奮鬥目標。我還要求孩子將佔60分的作文重寫一遍。不過,遺憾的是,講評過的作文再讓孩子寫,有些依然不如意,這實在讓我揪心哦!這應該是孩子的悟性不夠高的原因吧?不過,請家長放心,下一階段我會繼續努力轉變教學策略的,比如進行個別輔導等等。

  下面,我想利用這機會,向家長朋友提出幾點建議,懇請家長朋友能配合學校做好孩子的後勤工作:

  1、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應抽點時間陪孩子到書店逛一逛,讓孩子感受免費書香的氣息,讓他們在瀏覽書籍的過程中,知道求知對將來立足社會的重要意義。

  2、杜絕孩子玩電腦遊戲或看電視連續劇,要鼓勵孩子每天看半小時的央視新聞,了解天下大事,關心社會動態,緊跟時代的腳步走。

  3、當孩子犯錯誤時,情緒不要太衝動,理當平心靜氣地跟孩子溝通,多跟孩子講道理,讓孩子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應該怎麼改正。大人寬容了,孩子就知道感恩;大人發脾氣,孩子跟着不講道理。孩子的性格往往跟大人對他的態度密切相關,孩子的行為習慣大多是大人教出來的。

  4、學校教育不知萬能的,就像大人的話不是萬能的一樣。家長要做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培養孩子的獨立生活能力。孩子能做的事情,大人不能代替,否則就害孩子也害我們自己。

  家長朋友們,在孩子面前,我是個語文老師,也是一個很普通的家長。我在教語文的過程中,喜歡像對待自家孩子一樣善待每一個學生。非常希望我們能友好配合,把你們的孩子教得更好,讓他們在學校家園裡愉快學習、健康成長。感謝大家對我工作的支持,歡迎大家給我提提寶貴的建議,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再見!

  2015年11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