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介紹入黨程序的發言稿

大學生介紹入黨程序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大學生介紹入黨程序的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自我介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入黨宣誓

  大學生介紹入黨程序的發言稿

  拿着五大頁的入黨程序資料,我就曉得了共產黨的確不是那麼容易加入的,可能會比入洞房還麻煩。所以你首先得有“紅軍不怕遠征難”的高度思想準備和體力準備。

  既然想靠近她,你首先得有這個想法呀,這稱之為“動機”,官方語言是入黨動機。“動機”有了,你就得趕緊行動,二十一世紀要的就是速度,否則被別人“yeah”了一下,就沒你什麼事了。

  第二步,自願提出入黨申請。這就好比是寫表白書,很多人都不會少了這句話: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沒有你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所以,沒有你就沒有我。共產黨也不是那麼隨隨便便就因你的花言巧語而迷失方向,迷失原則。她還得看你長得美不美,帥不帥。身高、體重達不達標。“優勝劣汰”,這就是殘酷的現實。“優者”就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接下來她還要給你整一番培訓,產成品就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在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傷心往事,曾經兩次被她無情的拒絕。我想大約是她對我的身高耿耿於懷吧。然後就進入了考察期。通常要考察你有沒有房子、有沒有車子、有沒有票子等等等,都是在這一時期完成的。而且考察的時間達一年之久,可見其何其重視而審慎。這對於現實中的人來說,的確是巨大的考驗,很多人就是因為“子”虛烏有而遺恨終生。不過你放心,共產黨沒那麼俗氣,只要你一心一意,別腳踏兩隻船、三隻船,四隻、五隻、六隻船,她就可以確定你為發展對象了。

  別忙着高興,這萬里長城才剛剛起步呢。這使我想到了初中班主任講的話。當我們興高采烈的期待着初三的畢業,渴望着踏進美好的高中生活時,他笑着對我們說:“同學們,別急着高興,萬里長城才剛剛開頭呢。”當我們終於迎來了高考,憧憬着美好的大學生活時,高中的班主任又一臉認真的對我們說:“同學們,別急着高興,萬里長城還是第一步。”以至於我現在還不知道,這萬里長城,我到底走到哪兒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走完。不過據我估計至少得八年。

  因為前兩天我看到我高中時一特別愛學習的同學分享了一篇日誌。叫《寫給八年後娶我的那個人》。這個女孩平時從不登QQ的,空間基本是靜態。我覺得人家是來專業真格的,要麼按兵不動,要麼直奔主題,一鳴驚人,從不耍流氓。她的名字叫雪潔,至於姓什麼,我就不方便告訴大家了,以免你們胡思亂想。人如其名,她可愛美麗、冰雪聰明,漂亮孤傲。那時,我只是在文字方面略勝她一籌,其他方面她都遠勝我好幾籌,所以當時是相當的惱火。她基本不怎麼和我說話,這深深的傷害到我的自尊。所以我就得出了一個結論:美女一般都是高傲的,有才的美女那更是有三四層樓那麼高傲。因此在很早的時候我就打消了追求她的念頭。看到她的那篇日誌,也不過是小女生溫馨的美夢,對瑣碎生活幸福的嚮往。也就是“樹上的鳥兒成雙對,你擇菜來我做飯”那樣的生活。說真的,那種生活我還真比較嚮往。唉!沒法,“太高人愈妒,過潔世同嫌”啊!再說了,要等八年後啊!我可不敢保證自己在這期間不犯什麼錯誤。所以結果就是“沒戲”!唉,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只換回今生的依然回眸,遺憾啊!

  扯遠了,現在言歸正傳。第六步,就是要政治審查。前幾天被催着要政審材料的那些同學,恭喜你們,度過了考驗期。然後就是要進行短期的培訓,這可能就和婚前指導差不多吧。第八步,是確定入黨介紹人。我一直不明白,入黨介紹人為什麼非要由“兩名”正式黨員擔任?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嗎?……我琢磨着這和見岳父岳母差不多,要想幸福美滿,你得首先獲得兩位老人家的同意啊!不然的話,那不叫私奔了嗎?

  這一關過了,接下來就是辦證的事了。在這裡不會收你九塊錢的手續費。首先要填寫入黨志願書,然後要通過支委會審查,再然後呢,要召開支部大會,還有然後呢,要黨委審批。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支部向本人發出入黨通知書。

  在這樣激動人心的時刻,肯定少不了音樂了,還要宣誓的。我為大家模仿一下那音樂的旋律……《婚禮進行曲》……下面請容許我扮演一下牧師的角色:親愛的同學們,你願意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她合法的伴侶嗎?……你願意在接下來的歲月里,關心她、愛護她、保護她嗎?……你願意在她有困難的時候幫她的忙,她不開心的時候逗她開心,疼她一輩子,照顧她一輩子嗎?……好的,下面請雙方交換結婚戒指。

  謝謝大家!

  後記:本文是大二時向同學介紹入黨程序的發言稿,也算是大學期間自己唯一一次認認真真寫的東西吧。即將畢業,發表出來作為大學的留戀吧。為了達到效果,中間提到的人物,在描述的時候可能有些誇張。如果你不幸看到了這篇文章,還希望多多包涵,多多原諒:)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介紹入黨程序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介紹入黨程序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