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標籤:工作經驗

  篇一:學習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是來自***班的****,很高興能夠在這兒與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學習經驗,由於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多同學談自己的大學學習生活,所以我有什麼說的不夠清楚、或者說錯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現在我就自己這一年多來的大學學習生活感悟和一些學習上的經驗與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在來學校之前,我和許多同學一樣有很多的期待,即使自己進的不是重點院校,還是期待大學生活多麼多麼地美好,當真正踏入大學這座象牙塔之後才感覺現實和想象太不一樣了,倒是有種回到高中的感覺,一樣要考試,一樣要早晚自習,一樣每天都要在教室待上好幾個小時上課,可能你們現在開的課還不多,上課覺得挺輕鬆的,等到了明年的這個時候就更有這種感覺了,現在我感覺念大學比高中還累,因為高中只要學習好就萬事OK了,可是大學不一樣,不僅要學習好,更重要的是培養各種能力,挖掘自己的潛能,重新塑造自我。而且大學是一個小社會,要學會處理好各種關係。

  現實的一切讓我們有一些手足無措,“怎樣過好我的大學生活”成為我們每個同學都要考慮的問題。是崇尚“六十分萬歲”呢,還是志向“政法學院的各項榮耀”呢,或者是默默無聞,“藏於世外”。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在剛走進大學校園的時候是怎麼選擇的,而我的選擇是第二項,當時這樣的選擇的確是有點功利心,也有點自大,這可能是源於我好強的性格吧?!因為我記得當時系裡為我們這些新生也專門開了像今天這樣的學習交流會,會上很多學長、學姐的優秀表現激起了我學習的熱情。當時我就想我也要向他們一樣,明年,不行的話就下一個明年也坐在模擬法庭里講述自己的感受、傳授自己的經驗。當時我真的沒有把握,首先是因為自己處在相對比較陌生的學習生活環境里,很多東西都不了解,不能快速的適應,再就是沒有一個合理的學習計劃,但是我心裡就有那麼一個信念,因為我選擇了“要在學校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慢慢把這種自大,這種功利心變成了一種學習的激情。

  說到這裡,我就歸納自己的四點學習經驗和大家一起分享。剛才我已經談到了第一個我非常信奉的學習方法DD“要有目標,要有信念”,因為有了堅定的目標,才會有為之付出努力的不竭動力。當然這裡有個很重要的形容詞DD堅定,這個目標不是隨意的,或者空想出來的,必須得堅定,在整個努力過程中不能動搖。正如我的座右銘所寫:堅持最初的夢想!在這我想解釋一下我的座右銘,“堅持最初的夢想”是我進入高中那會兒定的,一直到現在,我的床頭都貼有這個座右銘。在高中時我就想成為一名從事法律方面的人才,所以我選擇了讀文,經過努力我如願考進我們九江學院,成為了政法學院A0811班的一員,才有機會成為你們的學姐。現在我仍然朝着這個目標努力着,相信我以後會一直為這個理想付出,不斷的讓它豐滿起來。所以有個堅定的目標是非常重要的同樣也是受益終生的。在此,我也希望大家能夠有個堅定的目標,指導你們的大學學習和今後的人生之路。

  有了目標,就有了動力,但是僅有遠大的目標是不夠的,因為人不能一口吃成大胖子,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那麼就要再給自己定一個個的短期目標,可以是每日的,一周的,一學期的亦或是一個學年的。這種短期目標是實現了一個再定一個的,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的短期目標要隨着事情的變化而變化。就拿我自己來說,我這個學期要求自己通過英語四級考試,下個學期再過六級,但是說不一定我今年連四級都過不了,那後面那個目標不就是白定了嗎?!所以現在還覺得大學無聊、空虛的同學,是不是該為自己定個目標了呢?

  除了目標,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學習經驗就是認真聽講,首先申明一下我不是某些老師請來的說客,這點經驗的確是根據我自己的切身體驗總結出來的,很多同學可能不信或者質疑“自己自學,照樣名列前茅”。其實我很欽佩這樣的同學,自學的確能夠鍛煉他們的獨立性和學習的自主性,同時這樣的學生往往有很大的毅力,這是我欽佩他們的原因。但是在這我還是建議大家好好利用課堂45分鐘,它不僅使大家學到更好的自學方法,更重要的我想是能夠大大提高我們的學習效率。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我除了期末學習強度高一點外,平時除了上課,自主學習的時間每天只有3個小時。但這並不是臨時抱佛腳,因為我覺得考試的內容自己已經知道個大概,了解每門科目哪些知識要求理解;哪些知識要求識記;哪些內容基本可以不看,這樣我要掌握的專業內容就大大縮減,可以空出大量的時間供自己發展其他方面的興趣。之前我也提到了,大學的學習不止是專業知識的學習,更多的還是其他素質的提高,學習做人、做事。這樣的話就要求我們在上課的時候,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認真去聽,去記,不要開小差,因為也許就在你開小差那會兒,老師就把重點難點講過了。

  當然,認真聽課的另一個好處可能是自學的同學很難達到的,那就是老師會着重涉及一些大家在考試或者在專業學習中容易忽視的細節,而這些細節可能就決定了你這章內容或者這道題你能不能掌握。也正是因為這些細節是同學們自學時無法把握的,所以使得大家在專業水平或者各項考試中拉開了差距。

  第二個因素談了這麼多,只是希望大家不管是為了節約課餘時間還是真心想學好專業知識都能夠積极參与到課堂上來。今年是我們學校的校風建設年,而學風是校風的重頭戲,而一個學校學風的好壞,最能體現在課堂上,希望大家都能為我們九江學院的校風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上好每一堂課!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交流第三方面的學習經驗。套用一句話“時間不是萬能的,可不花時間是萬萬不能的”,在這,時間是指大家花在學習上的時間。談時間的重要性其實大家都明白,很多同學可能比我更清楚,曾幾何時,因為自己那一次通宵達旦,英語考試終於過了。當然,這是玩笑了,如真有的話純屬巧合。不過我還是不相信這種巧合,英語考試如果能憑藉一次通宵達旦通過,那我覺得新東方沒有把你請去幫助英語求學者“從絕望中尋找希望”是他們的損失。說這些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當自我感覺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多安排點時間學習,萬一哪天學習興緻一點都提不起來的時候,就去放鬆以下,要勞逸結合。很多勤奮好學的同學,渴望着成績有直線式的上升,而整天悶在書海題海中。可為何最後效果並不大呢?因為他們疲憊了,身體疲憊了,心靈也疲憊了,即使學也學不出令人滿意的效果。所以,我想我們還是要適當的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去聽聽流行音樂啊,去上網了解一下最近發生的有趣的事兒啊,甚至還可以玩一些遊戲,來減輕壓力,不要把自己束縛在古老的圈套之中。但是,這僅僅只能做為一種消遣,過度地沉迷,必定會影響到自己的成績,曾經的努力也會白費。學時認真學,玩時盡情玩,這也是老師和家長們經常在我們耳邊嘮叨的一句話了。

  劉墉曾經說,成績好的人往往比成績差的人會玩?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們會學,所以他們擁有玩的資本,即使玩也會玩出花樣來。我們要注重自己的學習效率,從而擠出時間來玩,來放鬆自我,然後再以最飽滿的情緒,激情去繼續學習。所以我在這兒強調,要會學也要會玩,當然了,違法亂紀的除外。

  現在談最後一個學習經驗DD是不是覺得我好羅嗦啊,再忍幾分鐘,我們馬上就結束了,其實我也不自在,畢竟當著這麼多同學講自己的學習經驗還是要有一定勇氣的DD言歸正轉,最後一個學習經驗DD競爭,這個詞我本來不想用,感覺“火藥味”很濃,但現實的確是這樣,我們每時每刻都面臨著競爭,很多同學可能沒有意識到,甚至自己在被別人當作競爭對手后還蒙在鼓裡,靜等別人超過自己。我在這裡說的競爭就是要找一個強有力的對手,督促自己學習。找到一個好的競爭對手,可以使自己的戰鬥力成直線上升。在這方面我就有很多競爭對手,更準確的說是有很多學習的榜樣。每個我接觸的人,基本都是我學習的對象,在這我感謝他們,可以說是他們的存在,給了我學習的模版,也讓我有了更多的學習動力,去試着超越他們。有時候翻看自己的成績單,發現很多自己的弱勢科目能夠取得好的成績,應該有他們的功勞。當然,這個競爭對手,大家心理清楚就可以了,沒有必要正式的準備好一封挑戰書,然後偷偷的塞到別人的枕頭底下,還不時刺激人家一下,乘其不備在其書本上寫一句“這次你死定了!”,這個沒有必要,知道的認為是挑戰,不知道的還以為恐嚇呢!還有一點就是大家學習的範圍可以更寬,不要只局限在專業課的學習上,還可以適當學習別人其他方面的技能,包括英語,計算機,人際交往能力及自己感興趣的一些東西。

  剛剛談的只涉及校內同學之間的競爭,其實更重要的我覺得還是整個大學生群體中的競爭,畢竟我們最後都要回歸到社會中去。相比校內同學之間的競爭,跨校學生之間的競爭要更加激烈,有的時候可能是殘酷的。這方面我們面臨的競爭可能主要來自那些相對而言比較好的重點院校,畢竟他們有更豐富的教學資源。他們可以發揮的空間可能超越我們幾倍,如果競爭同一個崗位,我們的確處於劣勢,但是大家也沒有必要灰心,什麼事情都是兩面的,一般院校的學生我覺得有更多的爆發力,也更加務實一些。只要我們能好好的利用自己學校的教學資源刻苦學習,增強競爭意識,同樣會獲得和他們一樣的就業機會,有的時候可能更多一些。

  我要說的就這麼多,我們都已經念了十二三年的書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不能說誰誰誰的學習方法好啊,誰的管用啊之類的,我覺得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以上幾點只是我個人的經驗總結,拿來和你們一起分享,當然也希望我的學習經驗能夠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

  最後想說的是:一個人的成績需要很多人的扶持和支持,但最主要的還是在於自己。我們要讓自己在成績優秀,能力超眾的同時,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希望我們政法學子能夠在九江學院這片知識凈土上大豐收。

  謝謝!

  篇二: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我局把深入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作為轉變作風、重塑形象、服務發展、開創新局的重大契機,着力在強化宗旨意識、窗口意識、科學發展意識上狠下功夫,使“人人爭做企業‘120’、服務鹿泉經濟提速發展”成為全局上下的自覺行動,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創新觀念,增強服務意識

  通過紮實進行幹部作風建設,我局牢固樹立了“在服務中監管、在監管中服務,確保產品質量和安全,促進鹿泉市經濟提速發展”的觀念,堅持講政治、顧大局、聽招呼、守紀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大力提升服務意識,努力創新監管機制,切實把精力集中到干工作、抓落實、促發展上,千方百計為市場主體服務、為民生服務、為“三農”服務、為項目服務,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贏得了企業和群眾的信任與好評,進一步優化了我市的發展環境。今年以來,我局又創造性地提出了“我是企業120”的理念,使服務企業的工作達到了一個新水平。

  120本是醫療急救的電話號碼,但對我局來講,120又有另一深層含義,代表的是滿腔熱情的服務,即:“1”企業尋求幫助時,保證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2”不管路途多遠,不管有何困難,全力服務沒有二話;“0”為企業服務不講任何條件。

  河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自建廠以來為我市的經濟發展做出了極大貢獻,伴隨着市場的不斷擴大,現有規模已不能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所以企業於20**年進行了擴建,名稱和地址都急需變更。我局在得知該企業因變更許可條件重新審證而面臨停產三個月的困難后,立即召開局黨組會,研究具體的幫扶企業的措施和方法,並立即組織有關人員深入企業會同公司工作人員一起組織材料,及時上報省局許可證辦公室,並多次與省許可證辦公室取得聯繫,將企業停產的經濟損失以及對員工就業帶來的負面影響等有關情況向省局作了詳細彙報。在我局積極聯繫與協調幫助下,省局特事特辦,及時組織進行現場核查,為企業換髮了新的生產許可證,使企業很快恢復了正常生產。過去三個月才能辦完的變更手續,在我局的全力幫助下,一周之內辦理完畢。

  市委安書記對此作出重要批示:“‘我是企業120’的理念,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寓監督於服務之中,充分體現了科學發展觀要求,塑造了新時期質監幹部的良好形象,贏得了市場主體的普遍讚譽”。

  二、改進作風,提高服務質量

  用誠心幫助企業、用愛心扶持企業、用熱心呵護企業是我局的基本要求,群眾的滿意放心是我們追求的目標,企業的讚譽歡迎是我們更加努力工作的動力。名牌產品不僅代表一個企業的聲譽,更代表一個地區的形象。為此,我們充分發揮質檢職能優勢,積極實施名牌戰略。

  在名牌產品爭創工作中,我局在對全市企業的分佈、現狀、特色、規模、質量狀況及在全省全國排位等情況進行認真分析仔細研究后,有針對性的對河北康泰中華鱉良種有限公司的康泰中華鱉、石家莊紫藤農業技術開發公司的紫藤葡萄、河北遠通哈里斯通信有限公司的數字程控用戶交換機三家企業進行分類指導,積極主動幫助三家企業提高產品的規模和檔次,加大對企業產品的宣傳力度,積極主動幫助企業準備申報材料。經過不懈努力,這三家企業分別被河北省質量獎評審定委員會、河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授予“河北省名牌產品”稱號。

  三、深化成果,鞏固服務成效

  為了切實將好的思想觀念轉化成好的工作措施、將好的工作業績轉化成好的群眾口碑,將“幹部作風建設年”和“學習實踐”活動的豐富成果轉化成我市質監工作的紮實成效,我局全面開展了“質量和安全年”活動。

  由於市委、市政府領導有方、指導有力,我市質監工作有了一個堅實的基礎。因此,在**月**日,河北省質監局和石家莊市局將石家莊全市質監系統“質量和安全年”活動和質量安全知識進企業、進社區、進鄉村“三進”活動的啟動儀式安排在我們鹿泉市舉行。河北省質監局、石家莊市政府、石家莊市局和我市政府領導,以及名優企業共100餘人參加了這次活動。我局利用現場諮詢、發放宣傳品、展牌、接收舉報投訴等形式,開展質量和安全知識宣傳活動,着力提高廣大企業和消費者增強質量安全意識和維權意識,在我市社會營造了濃厚的質量安全宣傳貫徹氛圍。

  隨後,我局全面部署了本部門的活動方案,加大了對乳製品、肉製品、麵粉、調味品、食用植物油5大類食品為重點的監督和整治力度;加強了對絮用纖維製品、人造板、低壓電器、汽車配件、電線電纜等7大類日用消費品為重點的監督檢查;以復混肥、磷肥為重點,深入開展了農資專項打假活動和“家電下鄉”相關產品專項打假行動。通過以上舉措,力求讓人民群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用的舒心,切實把20**年打造成我市的質量宣傳年、質量建設年、質量提升年和質量服務年。

  四、和諧發展,拓寬服務途徑

  質監事業要發展,服務企業是關鍵。服務不僅要有針對性,更要有前瞻性。我局在服務大局的過程中,把強化監管和優化經濟環境有機結合,時刻把握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這條主線,積極引導企業走品牌化發展戰略,建立企業長效發展的機制。同時,加大政策引導力度,促使企業增強質量意識和自律意識,牢固樹立企業是產品質量第一責任人的觀念,從而使監管關係更加和諧,工作更加順暢。

  今年以來我局對51家水泥企業和54家食品企業進行了多次質量培訓,對42家其他企業進行了質量安全知識宣傳。局領導還深入企業進行蹲點調研,講解質量安全法律法規知識。通過多種渠道為企業發放“食品安全”、“質量興市、名牌興企”等宣傳材料1200餘份。幫助企業培訓職工,協調有關部門為企業進行計量器具和特種設備檢驗檢定,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企業、群眾的高度讚譽。

  時間滾滾流逝,服務永無止境。我們將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鹿泉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緊緊圍繞為生產企業保駕護航,促鹿泉經濟快速發展這個主旋律,為全面加快“科技新區,經濟強市,生態鹿泉”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篇三: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很高興能有這次機會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話題是:學會表揚,幸福成長。一直以來,我特別崇拜當代著名的教育家---魏書生老師。我渴望自己能像他那樣,守住心靈的寧靜,幸福地享受教育的快樂,輕鬆自如地引導孩子們學會自學。雖然我知道自己無法達到大師那崇高的境界,但我想,通過學習,通過用大師的思想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實踐,起碼可以使自己成為一名幸福的教師。

  魏老師曾教導我們,每個人在課堂上都要發展自己的長處,擅長講的老師要大膽地講下去,講得更生動、形象、科學、系統,講得更有趣,更吸引人,更迷人;擅長寫的老師應該繼續發展“寫”的長處,寫得更科學、更藝術、更迷人;善於個別輔導的老師完全可能成為輔導方面的專家;擅長唱的老師也完全可以在課堂上唱起來……我沒有什麼特長,也不是一個勤快的老師,所以我就想辦法調動孩子的積極性。為此,我採用的方法就是多表揚、多鼓勵。課堂上,我使用最多的一個句子是“我表揚……”;每節課我根據孩子們的表現,給表現好的小組加星,把表現好的孩子的名字寫在黑板右邊;平時注意發現孩子的閃光點,課前及時表揚,比如表揚熱心幫我提水的王朋飛、張金璐,表揚工作認真負責的龔浩楠、侯艷霞,表揚學習上進步大的於洪瑞、王亞萍、黑新藝、薛嬌等。不僅如此,每周五我還組織孩子們開展“誇誇我的同學”活動,讓組長發言,說一說一周里那些同學進步最大,教會孩子們發現其他同學身上的優點和進步,激勵每個孩子上進。

  其實,這麼說,並不是顯示我有多高尚。只是在教學中,我發現,批評孩子們,他們反而更調皮,更惹你生氣。相反,表揚孩子們,非但沒損失什麼,反而更容易“制服”他們,自己還從中體會到了做教師的快樂。何樂而不為?

  魏老師說“最好的學習是自學。”為什麼魏老師教得那麼輕鬆有效?就是因為他把學習的權利交給孩子,給每個孩子發揮才能的機會。在他的班裡,一直實行“人人有事做”的管理辦法。因此,在教學中,為了更好地解放自己,我也嘗試着使用這種方法。比如,每節課前,我引導孩子們開展英語小展示活動。根據孩子們基礎水平的差異,把他們分成季軍組、亞軍組和冠軍組。讓季軍組的孩子(5個)每人說一個單詞,亞軍組的每人(每天2人)帶大家說一個句子,冠軍組的(每天2人)表演一個對話。這樣,每個孩子都有了展示自己的機會。實踐證明,他們很喜歡這種活動。通過這項活動,還激發了一些潛能生學習的興趣和信心,比如四年級的侯春陽、聶旭龍、王亞萍、於洪瑞、吳曉梅等學習英語的興趣越來越高,自信心也越來越強。特別是於洪瑞上學期進步最大,不但能記住單詞了,還積極表演對話了。

  以上所述,是我工作中一些很不完善的做法,歡迎大家多提寶貴意見。藉此機會,我想感謝寺河的領導們對我的信任和關心,感謝同事們對我的熱情與幫助,感謝和我一起來支教的蘇水苗老師和符娟麗老師給予我的團結友愛!是你們,為我創造了一個溫暖、和諧、舒適的工作、學習環境,使我享受到了教育的快樂,成長的快樂,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