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關於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的建議發言稿

關於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的建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關於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的建議發言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電子工程師 兩個文明建設

  關於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的建議

  --列席市政協三屆十次常委會的發言稿

  (2013年6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委員:

  大家好!我叫***,高級工程師,是**市交通投資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同時也是建市10周年獻禮項目之一--工業大道項目建設辦副主任。今天,我有幸列席市政協三屆十次常委會,並在會上就《關於**市建市十周年獻禮工程項目建設推進情況的視察報告》進行發言,感到非常高興。因此,借這個機會,就如何加快我市重點工程項目建設,談“一點體會”和“四點建議”:

  首先,談一點體會--回顧建市10年,是卓有成效、鼓舞人心的十年。全體**人聚焦內涵建設,搶抓發展機遇,在建設美麗**的進程中一路高歌猛進,鴻篇不輟,奮鬥的身影無處不在,奮鬥的足跡熠熠生輝,城市建設日新月異,令人歡欣鼓舞……

  其次,談四點建議--展望新的10年,是激情滿懷、成就夢想的十年。“天地交而萬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新的十年,滿載責任與夢想的**人站在嶄新的起跑線上。如何通過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來加快開放合作、加快南崇經濟帶建設,充分發揮其對**市經濟社會的拉動作用,成為了當前我們需要重點研究的一個課題。因此,下面我就如何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談幾點自己膚淺的認識,算是班門弄斧,旨在為加快推進我市建市十周年重點工程項目建設議政建言,獻計出力。

  一是突破征地瓶頸,解決項目用地問題。目前,我市人均佔有土地日益減少,歷史遺留問題較多,涉及征地拆遷項目日益增多,土地價格逐年調整,各種拆遷補償政策標準不一及失地農民對長遠生計的後顧之憂等諸多因素帶來拆遷難等問題尤為突出,我作為交通重點項目建設承辦單位的人員,深知做好征地拆遷工作,是開展重點項目建設重中之重的任務。因此,我建議,針對征地拆遷工作,建立征地個案處理機制,堅持以人為本,以政策為依據,以解決問題為目的,以群眾和管線權屬單位為服務主體,靈活得當處理,以此推動征地工作順利進行,按期交地,讓項目真正落地建設。

  二是加強項目跟蹤,推進建設進度。(一)提高認識,進一步強化時間觀念和責任意識,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把項目建設進度細化到每一月、每一旬,排出時間表,實行倒計時,一天也不放鬆地抓緊抓好,儘早竣工投產達效。對於進展緩慢的項目,相關負責的領導和單位要強化督促調度,協調解決問題,加快建設進度。對於列入計劃但尚未開工的項目,要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抓緊做好規劃、選址、環評等準備工作,辦理相關手續,抓好資金落實,爭取早日開工建設。(二)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進一步強化重點項目領導分管責任制,做到一個重點項目,一位領導分管,相關單位全力配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開展評比活動。對項目建設推進較好的單位進行公開表揚、表彰,對不好的單位給予通報批評、告誡。

  三是領導重視到位,解決突出問題。作為重點項目的分管領導,除了要關注項目建設進度外,應該更多地關注項目建設中遇到的種種障礙和困難,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例如:容錯環境的建立,激勵機制的建立,征地拆遷賠付,項目資金落實;項目造價變更等系列問題,有時候單靠承辦單位無法解決,建議項目分管領導應主動給予相應的協調解決。此外,各重點項目分管領導要組織、督促重點項目承辦單位加快項目工作,落實年度項目建設計劃,積極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四是同心同德,凝聚合力,加快重點項目建設進程。重點項目建設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設的一盤大棋,所以推進項目建設應當是整體協調,全盤推進。(一)加強協調督促。凡涉及重點項目的重大問題,由市重點項目建設領導小組協調解決;其它事項由各重點項目責任領導和主管部門協調落實。各有關部門必須把市重點項目建設有關事項落實到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督促其認真辦理,限期辦結,並及時報告。(二)實行定期通報制度。市政府至少每季度召開一次重點項目建設情況通報會,協調解決重點項目建設中存在的重大問題;負責督辦的市領導定期不定期召開現場協調會,檢查項目進展情況,推進項目建設進度。(三)加強部門之間的溝通聯繫。對於涉及重點項目的非重大問題,主管部門應當與相關部門加強溝通聯繫,儘快解決問題。對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障礙或困難,相關部門應以大局為重,加強協作和跟蹤,共同給力,共同解決。

  經略既張,宏圖將舉。各位領導、各位委員,加快開放合作,加快南崇經濟帶建設,需要大項目的拉動。就讓我們點燃激情,以強烈的責任意識、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飲水思源的感恩情懷、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和海納百川的開闊胸襟,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在建設美麗**的歷史長卷中書寫燦爛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關於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的建議發言稿
網友評論
關於加快推進工程項目建設的建議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