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煤礦後勤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煤礦後勤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煤礦後勤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2007年度黨員領導人員民主生活會,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檢查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的思想、作風和工作情況,肯定成績,指出不足,我想這必將有利於我們今後工作的開展,也必將有利於全礦整體工作的向前推進。作為我本人,今年以來,在集團公司和礦黨政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全礦中心工作,牢記自己黨員領導幹部的職責,全身心致力於生活福利事業建設,經過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還存在着不足之處。下面,我就自己今年以來的思想、工作情況作一簡要彙報,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而且居於領導崗位,我深知只有不斷增加理論知識,使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處於一個較高的地位,才能審時度勢,正確決策,搞好工作,因此,我一直堅持理論學習不間斷,在使自己成為一名學習型幹部上下功夫。在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潮中,我認真、反覆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對重點問題重點把握,深刻理解其思想精髓和在黨的發展史上的歷史地位和重要作用。我認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實現十六大藍圖的關鍵,也是我黨不斷走向勝利的根本指導思想。通過學習,我的政治理論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高,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以之為指導搞好本職工作從思想上提供了根本保證。

  二、廉潔自律,促進了工作作風的轉變

  一名領導幹部,一個領導班子,必須廉正清明,才能有威信,才能取得廣大幹部職工的信任,從而才能搞好工作。為此,我不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中,都嚴格要求自己,堅決按照《廉政準則》和中紀委三次全會提出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和企業領導人員“三不準”規定行事,力爭如何做到辦事堅持原則,不循私舞弊,任用幹部選賢擇能,不任人唯親,處理問題公道合理,不濫用權力,生活勤儉簡樸,不奢侈浪費。在不斷加強自身作風建設的同時,我還特別注重加強我分管的後勤系統的幹部作風建設。針對後勤工作內容繁多,且都關係到職工切身利益,是職工最為敏感、關心的事情這一特點,我要求自己和後勤服務系統的幹部在工作中必須如何做到三點:一是堅持深入現場,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深入責任區,實現與群眾的“零距離”,以最快的速度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職工群眾的切實困難;二是堅持群眾觀點,在後勤各項工作的動態管理上,都發揚民主精神,發動群眾,集思廣益,如何做到了全心全意依靠職工群眾辦企業;三是把職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後勤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因而得到了職工群眾的支持,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在我的帶動下,後勤系統成為全礦一支團結、務實、能戰鬥的隊伍。

  三、注重實效,改善了後勤福利面貌

  今年以來,我積極貫徹黨的十六大建設小康社會的會議精神和集團公司“加快企業發展步伐,提高員工生活水平”的指導方針,圍繞我礦建設“煤海明珠”、“綠色煤礦”戰略,以改善礦容礦貌為重點,改善職工生活條件為主線,全面加大了後勤福利建設力度。

  一是抓了綠化工作。上半年,對礦東、西公園和辦公樓前一條街、生活區進行了大面積綠化,種植了大量樹木綠籬,使我礦園林化建設更進了一步。二是大力開展了礦容礦貌整治工作。開展了環境衛生大會戰,清理了積存數年的垃圾,並建立了衛生治理長效機制,如何做到了衛生治理的日常化、經常化。開展了礦容整治活動,制止和拆除了多處違章建築,規範了各類集貿市場的管理,粉刷了公園護欄,保持了礦容礦貌的整潔、優美。三是心繫職工,完成了工人村吃水工程。針對工人村職工家屬吃水難的實際困難,在礦黨政的大力支持下,重新鋪設了管路,使工人村職工家屬吃上了清潔的好水。四是為單身職工辦實事,完成了對單身樓的改造。我礦單身樓的狀況多年來一直很差,衛生髒亂,上下水不通,礦黨政投資對單身樓進行了改造,實現了公寓化,在改造過程中,我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改造竣工后,我組織有關部門制定了《單身公寓管理辦法》和《單身公寓管理承包方案》,全面加強公寓樓管理,提高服務水平,為職工創造了整潔舒適的住宿生活環境。五是加強了供熱工作,解決了死角問題,改善了日常管理和服務面貌,同時緊抓了夏季供熱檢修任務的落實,嚴格施工管理和質量驗收,保證了檢修工作順利開展。六是積極穩妥地推進了房改工作,目前已到收尾階段。七是計生、醫療事業也取得了新的進展。

  總之,今年以來,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經過不懈努力和艱苦奮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差距,如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工作實踐的結合上還有不足;我的工作方法、作風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這些問題我將在今後認真加以改進,爭取便後勤福利工作在今後有一個新的起色,請上級和各位同志監督。

  二00五年七月十三日 煤礦後勤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煤礦後勤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網友評論
煤礦後勤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