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

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文章標題: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

  剛才,__要傳達了全市縣(區)、鄉(鎮)換屆選舉座談會議精神。按照市裡要求,市裡會議之後我們首先組織區委中心組對區四個班子成員及處級以上幹部進行了學習傳達。今天,我們又在一定範圍內作了進一步傳達學習,其主要目的就是讓大家進一步正確理解和把握省市對這次換屆的相關精神、規定和要求。

  近一段時間,尤其是市裡召開換屆選舉座談會議和區委中心組學習之後,我們的幹部思想比較活躍,我想思想活躍一點也是正常的,有點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人往高處走嘛,思想上要求進步嘛,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期望值過高,如果不能如願以償,精神上會承受不了,再做點什麼毛病就不划算了。

  應該說,這次換屆中央和省、市都有明確的統一要求,辦法比較新,改革的力度也非常大。我個人理解,這也是新時期、新形勢、新機制帶來的新特點、新情況、新變化,在更大程度上也是我們黨新時期在選人用人上擴大民主的一種體現。聽說我們讓胡路區有的科級幹部打電話找展部長啦,詢問關於推薦幹部方法怎麼和以前不一樣。據我了解,選拔幹部的標準,考察幹部的方法,包括參加推薦的範圍,全市乃至全省都是統一的。這也不是展部長一個人能定的。應該說幹部考察是越來越規範的。

  剛才_傳達換屆選舉座談會議精神涉及到區級幾個班子和幹部職數問題,這都是省里定的,包括___鎮的職數都是省委組織部統一規定的。職數壓縮,崗位減少,消化幹部,這是明擺着的。我在這裡強調,我們的一些幹部不要把形勢估計得過高。我們有些同志,總是願意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不足比,這樣一來就飄飄然了。希望大家不要頭腦發熱,我給大家潑一潑冷水。現在看幹部看什麼?肯定不像戰爭年代那麼直觀,人家不說嗎,“董存瑞個不高,關鍵能舉炸藥包”。現在和平年代看什麼,我想主要還是看幹部行走軌跡、看作用、看實績,更重要的是看黨性信念,看責任感、事業心,看人品人格。盡量不要自己亂評價,要讓群眾去評價,讓組織去評價,否則就成了“王婆賣瓜了”!

  我們讓胡路區的事業蒸蒸日上,我們的幹部積極進取。應該說,我們絕大多數幹部都是非常優秀的,因為讓胡路區的事情不是哪一個人乾的,是我們這個團隊乾的。但思想無限,崗位有限會脫離實際,要調整心態,在處級崗位上要正確對待進、退、留、轉,在科級崗位上,要正確對待提拔任用。我們每個人都要自覺接受人民的選擇,工作的選擇,尤其是政策規定的選擇。實際上崗位是固定的,人是流動的,關鍵是在這個崗位上是否盡到了責任。我真心地希望我們的幹部能夠把心情放得自然一些,平常一些,希望能從長計議,對發展負責,對讓區負責,希望同志們能理解我講話的意思,因為我們當中的絕大多數人,不論在崗還是退下來,都要生活在讓胡路區的。當然了,區委對我們的幹部會負責任的,對處級幹部負責任,也對科級幹部負責任。講真心話,我這個區委書記既希望經濟快速發展,也希望多提拔幹部,越多越好!你們還不能體會到提拔一名處級幹部之後,當書記的那種成就感,那種開心和愉悅,比引進兩個億元大項目都重要得多。我們有的同志和我講,讓區沒地方就往外推薦嘛!這也是我們求之不得的!可話又說回來,我們幹部到人家那去,人家的幹部往哪去呀!還不得上我們這來嗎!只出不進那當然好了,可這又不是我們說了算的呀!如果能做到出一個,進一個,進出平衡就不錯了。想法終歸是想法,不多說了。

  總的希望我們讓胡路區在換屆過程中能夠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氛圍。做人不做鬼,換屆不換心。我看換屆就好比足球比賽,一場球下來,有幾個人能將球攻進大門?這過程中能有幾次漂亮的助攻妙傳和精彩的射門也就不錯了,別指望進多少球。我區上次的村委會換屆,三勝村的劉太軍和麥雲慶競選村委會主任時讓我很感動,兩個人約定,如果誰競選上村長,對方都要祝賀一下。我看我們的科級幹部都要有這樣的心態。希望區四個班子處級幹部和科級幹部能夠認真配合考核組的工作。

  《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

您正在瀏覽: 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
網友評論
區委書記在傳達全市縣(區)、鄉(鎮)換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上的談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