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8年大學畢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

2008年大學畢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08年大學畢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為人民服務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文章標題:2008年大學畢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

  讓青春和夢想在蘇北放飛

  大學生代表___

  2008年9月1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叫___,畢業於___師範大學,現分配在___市___縣___鎮小學。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作為今年志願服務蘇北的大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

  記得剛步入大學的門檻時,也曾慶幸自己終於跳出了農門,也曾決心畢業后要“孔雀東南飛”,去大城市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價值;2004年,網絡讓我認識了徐本禹——一個感動了全中國的年輕大學生。是他,用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大山深處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於是,“到大山去,到農村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這樣的音符開始強烈地衝擊着我的心胸。今年5月,即將畢業的我幸運地與大學生志願服務蘇北計劃相遇了,當“到蘇北去、到基層去、在服務‘兩個率先’中建功立業”的口號在大學校園剛一響起時,我就毫不猶豫地報了名。於是,我在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后,成了服務蘇北的志願者之一,開始了我人生的新征程。

  當我背起行囊,父母又一次問我:“真的決定了嗎?你準備好了嗎?”是啊,我花樣年華般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告別父母的親[您閱讀的文章來源ˇ -◇ 互聯網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情呵護,告別都市的繁華喧囂,選擇了蘇北農村,就意味着選擇了奉獻青春。噢,同學們,我感覺到了,我們的心在一樣的跳動:服務蘇北,是我們無悔的選擇!

  選擇蘇北,是因為我們深愛着這片偉大而神奇的土地:___的摩崖“天書”記錄著原始的文明,___的漢墓訴說著曾經的輝煌,鹽城、宿遷和淮安的山水養育了眾多的歷史名人。選擇蘇北,是因為我們感受到了這片熱土渴望崛起的召喚:曾經落後的蘇北呼喚人才、呼喚教育,呼喚我們大學生投身蘇北建設。同學們,被人需要是種幸福,被祖國需要是最大的幸福!選擇蘇北,更是因為我們有着當代大學生的歷史責任感: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有着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共同理想,有着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巨大熱情。大學生服務蘇北計劃無疑為我們實現成才報國的願望開闢了一條新的途徑。

  親愛的同學,到蘇北去,讓我們做好準備;尊敬的領導,到蘇北去,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去蘇北,我們準備好了不斷學習的大腦。學習是一個人成長和進步的根基。到蘇北后,我們將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僅要學習專業知識,還要學習先進的思想,學習科學的理論,學習成功的經驗;不僅向書本學習,還向社會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

  去蘇北,我們準備好了吃苦在前的意志。艱苦磨練意志,奮鬥成就人生。蘇北的農村,可能是貧困而孤獨的;蘇北的教育,可能是充滿艱辛的。但是,我們相信:人生百味,苦辣酸甜都是營養,風風雨雨都是滋潤。我們到蘇北,不是去享受的,而是去樹木、育人的。我們要讓自己的價值、人生和事業,在艱苦奮鬥中日臻完善、充分施展。

  去蘇北,我們準備好了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將把個人的理想追求和蘇北開發的偉大事業緊緊聯繫在一起,自覺服務,無私奉獻。我們將發揚青年引領社會風氣之先的作用,在奉獻中完善自我,在奉獻中成就事業,在奉獻中建設富強的新蘇北。

  去蘇北,我們準備好了實踐創新的品質。蘇北建設為我們提供了豐富的鍛煉機會和施展才華的舞台。我們將努力實踐,在實踐中汲取營養、完善自我;我們將大膽創新,在創新中促進蘇北的教育事業的發展和經濟社會的騰飛。

  親愛的同學,或許有些人將不會理解我們,甚至有些人還會鄙視我們,但請相信時代將永遠銘記我們這批熱血沸騰、無私奉獻的青年,[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站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歷史將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在蘇北這片熱土上灑下的汗水,因為我們是時代的踐行者,是歷史的見證者。我們應該為此而自豪!

  尊敬的領導,感謝你們為我們大學生提供了這樣一個提升自我素質、展現自我價值的人生舞台。我們相信:隨着省政府振興蘇北計劃的實施,隨着一批又一批熱血青年的無私奉獻和當地人民的不懈奮鬥,蘇北必將實現新的跨越。

  《青春之歌》中有這樣幾句話,“所有的日子都來吧,我要編織你們,用青春的金線和幸福的音絡編織你們。”同學們,唱響我們的青春之歌,在蘇北大地編織我們的人生夢想,為蘇北的跨越發展、“兩個率先”的早日實現和祖國的騰飛而燃燒如歌的青春、編織如夢的精彩!

  謝謝!

  《2008年大學畢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2008年大學畢

  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2008年大學畢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2008年大學畢業生志願服務蘇北歡送會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