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

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 標籤:平安城市 三個代表

  文章標題: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

  拓展服務途徑 共建和諧中南(2008年9月9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鎮政府、**工商局、市消保委聯合在我們江楓苑社區召開全鎮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並要在我村舉行**市消協新港分會中南村(江楓苑社區)投訴站的揭牌儀式,這是對我村及投訴站工作的極大鼓舞和支持,我代表全體村民向到會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關心支持我們工作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文章-,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基層投訴站的建立使我們村民委員會拓寬了服務的途徑,增強了村民委員會的服務功能,保護了廣大農民的合法權益,讓農民投訴在家門口,解決在家門口。在我們村召開成立大會,這既是我們村民委員會的一份榮幸,更感到一種壓力,對如何做好投訴站工作,確保投訴站的工作正常開展,切實維護農民合法權益,我村準備在“學”“實”二字上做文章、下功夫。

  一、從“學”字上下功夫。顧名思義,“學”就是指學法、懂法、守法。一方面我們要加強投訴站工作人員的學法,從我本人做起,投訴站工作人員及村調解委員會的相關人員要認真學習《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三包”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提高專業業務水平。建立之初我們就同工商、消協等單位密切聯繫,請他們來組織業務培訓和指導有關調解工作,要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消費者的投訴,把自身當成消費者的親人和娘家人。一方面要動員老百姓學法,充分利用村廣播、法制宣傳欄宣傳法律知識,發布消費警示。結合普法教育宣傳《消法》和科學消費知識,接受消費者諮詢,定期邀請消協新港分會的同志來現場解答。

  二、從“實”字上下功夫。投訴站建成了,牌子掛了,但電話沒人接,老百姓投訴找不到人,這就會損害我們村民委員會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影響幹群關係。因此,投訴站建設要扎紮實實,要抓好四個落實。一是落實基本建設。我站的硬件、軟件建設要在有限條件下高起點,在村調委會警務室外獨辟一間辦公室,有桌椅板凳、電話、電腦等辦公設施,台帳資料俱全。站長由我村主任兼,同時由一名工作能力較強的村幹部兼工作人員,準備在條件允許下的情況下,再聘請一名熱心維權事業的老同志。制度規範上牆,投訴電話對外公示,夜間投訴由村警務室登記,做到24小時接聽投訴。二是落實維權工作。抓好投訴受理工作,投訴站建立后,原來農民投訴難的問題得到了解決。我村投訴站工作人員已做好思想準備,能及時解決的儘快處理,疑難案件、糾紛金額大的移交消協新港分會調解,要儘快做到獨立調解。投訴狀、調解材料及時歸檔整理,規範文書操作。三是落實監督檢查。《消法》賦予了消協組織監督檢查職能,在這種權力的指導下,我們對進入本村的商品和服務進行有效監督,對銷售過期、變質食品、飲料、藥品等和“三無”農用資料的行為進行制止和舉報,為老百姓營造放心的消費環境,變從被動受理投訴中發現問題為主動從監管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四是落實保障工作。經村民委員會討論決定,村投訴站的工作列入村民委員會的考核,經費列入村級預算,保障投訴站工作的順利開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建立基層投訴站是拓展服務的有效途徑。我相信,只要投訴站工作人員牢記職責,在“學”、“實”二字上努力下功夫,在政府和上級有關單位的支持指導下,我們一定會成為《消法》和消費知識的宣傳員,消費投訴糾紛的調解員,收集消費信息的服務員,實施送法的監督員,為建設“和諧中南”、創建消費放心城市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創建消費放心城市基層投訴站成立大會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