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縣教育局任職會議上的發言

在縣教育局任職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縣教育局任職會議上的發言

  (2005年1月7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承蒙組織的信任,讓我擔任縣教育局黨總支副書記、副局長,在這非常的時刻,說心裡話是壓力多於欣喜,責任甚於欣慰,多年的教育工作經歷,使我深知擔任縣級教育行政領導這副擔子的份量和責任,也清楚它的意義。它飽含着縣委、政府的高度信任,寄託着在坐每一位同志的殷切希望。過去的幾年,在歷屆縣委、政府的高度重視下,通過幾任教育局領導班子的紮實工作和全縣教育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我縣的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要使全縣教育工作不斷有新的突破,我深知肩上責任的重大,但既然組織對我的信任,我將義不容辭地承擔起這個角色理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切實履行好職責,殫精竭慮干好工作,勤奮學習,不辱使命!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做到: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和教育教學管理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素質,科學決策水平,依法行政水平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增強做好教育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二、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尊重團結班子的每一名成員,做到班子成員之間團結協作,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取長補短,真心實意地與其他同志合作共事,同舟共濟,增強全局意識和大局觀念,最大限度地調動每一位班子成員的積極性,發揮出班子的最佳效能。

  三、轉變作風,重視打造求真務實、廉潔、高效的班子新形象。切實深入教育工作第一線,找准工作着力點和突破口,狠抓教學質量和日常管理,向管理要質量,向教研要效果,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執著追求成才效果。力爭通過幾年的努力,使全縣的教師逐漸成為素質高、教學過硬、責任心強的職工隊伍,讓質量成為廣大教師為之驕傲的資本,讓校園成為教師創業的樂園。

  同時,提三點希望,與全縣教育管理工作者共勉:

  一是立足現實,總結經驗,轉變作風抓管理。面對我縣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全縣廣大教育工作者,特別是在坐的每一位同志要認真分析梳理工作中的不利因素和有利條件,進一步總結經驗,研究解決的辦法和措施,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充分調動廣大教師的工作熱情和工作積極性,做好本職工作,一心一意謀求全縣教育事業發展的良策。

  二是抓住機遇,乘勢而上,鞏固成果促發展。在縣委、政府的堅強領導和高度重視下,在全縣“普六”、“普九”取得成果的基礎上,我們要不失時機地抓住有利機遇,打牢基礎,鞏固現有成果,努力提升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全縣教育教學工作的持續、穩步、健康發展。

  三是加強領導,同心同德,圍繞教學抓質量。2005年是貫徹落實“十五”計劃的最後一年,是加快發展、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教育教學工作面臨著新的機遇,同時也將遇到新的困難和問題,但我們相信在縣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團結一班子人,齊心協力,切實加強對教育教學工作的領導,依法行使行政職能,認真履行職責,與全體教職工一道同心同德,克服困難,勤奮工作,圍繞教學抓管理,圍繞教學抓質量,努力使全縣的教育教學水平有一個新的突破。

您正在瀏覽: 在縣教育局任職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縣教育局任職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