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創業訓練營畢業典禮發言稿

大學生創業訓練營畢業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大學生創業訓練營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大學生創業訓練營畢業典禮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南方醫科大學創業訓練營水與爭鋒團隊隊長張希如,很榮幸可以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

  2015年,國務院發布關於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若干政策。廣東省人民政府積極響應並進行落實,為廣大創業者提供了良好的契機。我校就業指導中心抓住政策優勢,全力為廣大學子創造更有利的就業和創業環境,這一中心思想與廣州大智匯創業服務有限公司不謀而合。為此雙方合作,在我校開展了為期十天的“大學生創業訓練營”,並邀請到了各行頂級專家作為指導老師,為我們進行了系統性、創新性、開拓性的創業知識普及。

  回顧我們的培訓歷程:

  創業訓練營的老師們以不同的講解風格和模擬訓練為我們進行了創業知識體系完善。內容囊括了:創業者的執行力、創業結果導向、商業模式的創新與企業戰略格局、市場營銷管理,以及產品和生產管理等內容,讓我們對自己的團隊、項目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也更加明白在今後創業道路上,我們必要完善及注意的地方,為自主創業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

  同時,創業訓練營帶給我們思維方式的轉變和開拓。回顧培訓前的自己,想想現在的團隊,相信我們每一位學員都有自己的體會和改變,這未必是最苦最累的十天,卻是領會沉澱最多的十天。這場訓練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替代、無法衡量的。我們深刻體會到了結果導向和創新性顛覆性思維,專業化精益化的重要性,並實踐中不斷在加以運用。

  創業訓練營也使得的我們團隊協作性和凝聚力進一步增強。我們同學習、共進退,各個團隊的默契都在快速提升,這對大家在以後創業過程中的完美配合是非常有利的。而我們在課程中學習到的團隊管理、人員配置、資源整合等專業性知識,則在很大程度上對於我們認識團隊、進行分工有明顯的指導意義。

  現在,大學生創業是一個被廣泛關注的話題,面對未來,我們朝氣蓬勃,鬥志昂揚,卻缺乏實戰經驗和系統化指導。政府、社會各界也為了大學生創業舉辦了各種培訓或講座。不同於普通創業培訓的是;我們創業訓練營的各位指導老師將培訓對象定位於在校大學生和畢業五年內的創業人士,在課程設置上更具有針對性和實用性。深入淺出,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在不斷體驗和分享中完善自我。

  作為就業指導中心下屬學生團隊,我們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中心一直致力於提高大學生創新創業意識,培養大學生創業就業能力。十天的培訓結束了,我們的創業路仍在繼續,我們誠摯邀請有激情有夢想的你加入我們創業就業實踐中心,在廣州大智匯創業服務有限公司和就業指導中心的長期指導下,繼續整合各方資源,在大學生創新創業這條道路上走得更穩更高更遠。

  真誠感謝各位領導的全力支持,感謝訓練營各位專家和導師們的細心輔導,感謝就業中心各位老師的殷切關注,也感謝我們訓練營所有學員的攜手共進,這十天,有過成功中喜悅和失敗中的反思,一路的奮鬥和汗水見證者我們的彼此的成長和情誼,感恩相遇,感謝成長,創新創業路,我們始終相守如一。

  張希如

  2015.07.28

  大學生創業訓練營畢業典禮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南方醫科大學創業訓練營一茗驚人團隊的王晨陽,很榮幸代表創業訓練營全體學員發言。

  在這十天的培訓中,老師們精心設計課程和遊戲,安排實地走訪本地企業、與企業家面對面交流,讓我們收穫頗豐。隨着一天又一天的學習,我們逐漸明晰了創業要素,創新商業模式設計,營銷手段與企業財務分析等等內容。這有利於我們不斷完善自己團隊與項目。

  期間,老師們創業經歷的分享,使得大家創業項目有了更好的計劃和明確的目標。學習是一個實踐和理論相結合的過程,我們不僅僅要明白那些道理,更要將他們應用於我們的生活,讓他們服務於我們的生活。

  在每次課後的遊戲中,老師們以我們學習的理論為主線,在遊戲中實踐與應用,同時理論在實踐中得到升華!例如:遊戲跳蚤市場,我們團隊的失敗讓我們懂得,在交易市場當中,首先要有明確的市場定位,你的目標群體是誰,產品或服務的定價是否合理以及是否專業化。施開亮先生曾告訴我們,產業不一定要做得廣,但一定要專,哪怕你只是做得比同行更專業一點點,你就算贏了。而且在一個團隊當中,一個好的領導起到的不僅僅是領導的作用,更要充分了解自己團隊各個成員的優缺點,在市場上充分發揮隊員的優勢,互相彌補缺點,實現個人,團隊與企業共同進步的目標。雖然只是個小小遊戲,但其中所蘊含的道理,我們切身體會,受益匪淺。

  感謝老師們這十天里的諄諄教導與辛勤的付出,雖然只有十天,但是我們卻感覺成長了十年。訓練營結束了,我們創業的生活才剛剛開始,讓我們互勵共勉,共同進步,努力讓這個世界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有些許的改變!!再次感謝學校和大智匯創客對我們的支持,謝謝。

  王晨陽

  2015.07.28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創業訓練營畢業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創業訓練營畢業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