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宗親聯誼會上的發言

宗親聯誼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宗親聯誼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血濃於水 一脈同源

  ----四川遂寧左家壩宗祠宗族文化研究會會長、長樂公派下第二十三

  世孫:唐靖宇(派名坤山)在邵陽縣塘渡口宗親聯誼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宗親、各位宗長:

  你們好!

  我們回來了!我們回家了!

  癸巳金風送爽,長樂後裔聯誼:血濃於水,一脈同源!

  我受本祠族老委託,代表四川遂寧左家壩唐氏十多萬長樂公後裔,謹向祖籍地宗親致以最親切的問候和最真摯的祝福!對你們的深情厚意表示衷心的感謝!

  三百一十年前即最早於康熙丙子(1696)、丁丑(1697)年間因“湖廣填四川”湖南寶慶府武岡州紫陽鄉長樂公[諱天雍]後裔數百男丁陸續入川,其中插占於四川省遂寧縣境內的有九十七家,共同組織並逐年捐資興建左家壩唐氏宗祠,故本祠族譜稱“九十七祖興會建祠”,世人稱我族為“左家壩唐氏”。此後又不斷有同族加入,至嘉慶年間(1796-1820),入祠祖達到一百零八位,分別屬於長樂公派下f伍公次子N公文法、三子公文酉、四子六公文庫、六子丑公文吉派下[九十七祖中有六子房入祠祖正啟、正方等公,但其後裔未詳]。民國時期,在遂寧的眾多姓氏中,唐氏就素有“唐半縣”之稱,如今常駐遂寧的長樂公子孫就達十餘萬,三百年時間繁衍十四代(即到本祠“施”字派[為長樂公第二十七代孫]);定居遂寧后,歷代族人又不斷外遷,如遷陝西漢中、貴州、廣西、寧夏等地;省內如青川、中江、蓬溪、內江等地;修譜已三次(九十七祖興會時第一次、同治八年[1869]第二次、民國八年[1919]第三次),世系記載以世椿公為我族開基始祖、以由江西泰和遷居湖南寶慶的長樂公為遠祖、以入川占籍遂寧興會建祠的九十七祖為本祠發派始祖,目前第四次續譜工作正在進行中;受先祖傳統,本祠歷來重視教育,故人才輩出,前清中舉二人,如今更是人才濟濟,如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五一勞模、中華人民共和國將軍、各條戰線的專家教授、清華北大學子、碩士、博士研究生、從政、經商等等……

  宗親們,雖然我們與老家間斷了近三百年聯繫,但“長樂公”“湖南寶慶府武岡州紫陽鄉黃塘、沙坪”“蔡花墟祠堂”等先祖名諱、祖籍地、老祠堂,永遠烙印在子孫的腦海中代代相傳;長樂公的血液源源不竭地滋潤着子孫萬代,且奔騰不息!……

  水有源、樹有根。通過尋根祭祖、宗親聯誼,族親世世融合,宗族支支宏發,以告慰先祖長樂公在天之靈。長樂公宗支綿長,紅裔代出,事業興隆,後裔其昌……

  最後,恭祝大家國慶節日快樂、合家安康、幸福吉祥、萬事如意!

  歡迎各位宗親到觀音故里--四川·遂寧來觀光旅遊、暢敘宗誼!

  ……

  謝謝大家!

  2013、10、04.

您正在瀏覽: 宗親聯誼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宗親聯誼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