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座談會發言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座談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座談會發言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座談會發言提綱

  今天召集我們開座談會,我們很感動,也深受教育。**市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各縣區、各單位徵求意見,改進工作,真正體現了習總書記講話精神:"教育實踐活動要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

  我們廣大幹部、群眾對於**市領導班子的工作總體是滿意的。如果說要提一些建議,藉此機會,我也談談個人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和體會,不當之處,懇請大家多多指正。

  一、教育實踐活動應實現哪些具體目標要求?需要把握哪些基本原則?

  我認為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目標還是要見到實效,讓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要達到密切聯繫服務群眾,推動中心任務完成,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弘揚求真務實作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好群眾貼身利益的目標。活動要堅持與工作實際、與群眾利益、與轉變幹部工作作風緊密結合,不達目標、不見實效不罷休的原則。教育內容重點圍繞提高黨員幹部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能力進行,要將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作為重要教育內容,採取理論教育與實踐培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將實踐載體設置與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相結合,讓黨員幹部在為民排憂解難辦實事中錘鍊務實、清廉的工作作風。理論教育就是要讓幹部在思想上樹立起為民務實清廉的工作理念,樹立起"服務群眾、聯繫群眾、幫助群眾即政績"的正確觀念。

  二、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如何才能讓黨員幹部真正受教育和觸動,切實解決黨員領導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亟待解決的問題?

  以前開展的批評與自我批評,都是本單位幹部和單位領導進行之間進行,問題找的準不準、措施制定的是否可行,都是單位自己說了算,過於形式化。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建議改掉以往的老方式,勇於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揭短亮醜,將存在的問題及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及時向群眾公開,徵求群眾意見,讓群眾對單位和幹部的承諾和制定的整改措施進行監督,真正做到群眾放心。

  三、如何通過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看病、養老、就業、上學、住房、環境、交通以及增收、反腐"等一系列的問題,始終是群眾最關注和反映最強烈的現實熱點和難點。在實踐活動中,必須要把解決群眾實際問題作為開展活動的重要目標,要真辦事、辦成事,必要時要把解決群眾的問題酌情量化,既有數量要求,也要有時限要求。要從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老百姓最滿意的方面做起,圍繞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力爭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愛民和讓民政策、舉措。同時,也要對群眾反映的損害和侵佔其利益、為官不廉不正的人和事、為民不求真務實的問題,積極回應,嚴肅查處,切實提升黨的公信力和群眾的滿意度。

  四、如何確保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形式"不虛"?解決問題"不空"?為民務實清廉主題"不偏"?

  一是要提高幹部自我提高、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能力。真正利用好"開好民主生活會"這個黨的優良傳統和制勝法寶,利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把利器,要求黨員以"吾日三醒吾己"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對照黨章要求,對比典型人物,及時發現和更正自身存在的不足及經常會犯的小錯;以"不怕惹人"、"不恥下問"的心態來督促自己,主動找人談心交流,既指出他人不足,又請教自身缺點,實現真誠交心、共同進步。

  二是要綜合推進,強化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在思想上教育,在行動上引導,在措施上激勵。一是抓好廉政警示教育,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開展,讓黨員幹部思想得到觸動。二是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如開展領導幹部集體走基層、搞調研等活動,外出學習不去發達地區、而去窮鄉僻壤,不走康庄大道、專走羊腸小道,讓領導幹部體驗基層、感受基層,增強基層閱歷。三是加強考核評議。注重聽取單位同事、服務對象、基層群眾的評價意見。

  五、如何檢驗和衡量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實際效果?

  檢驗和衡量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效果如何,我認為可通過四看來判定:一看全市經濟社會是否得到發展,發展環境是否不斷優化;二看各項工作是否有新的進展,是否取得了新成果;三看黨員幹部為民服務的態度是否改變,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否提高;四看幹群關係是否融洽。

  總之,群眾路線是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點,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點,向人民學習的觀點,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點,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一致的觀點,都是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去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努力實踐的。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座談會發言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座談會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