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畢業典禮發言稿四篇

畢業典禮發言稿四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畢業典禮發言稿四篇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篇一: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作為畢業生的代表,今天在這莊嚴的畢業典禮上,代表全體畢業生在此發言,我深感榮幸。首先,我代表全體同學向學院的各位老師說聲:您們辛苦了!向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道聲:繼續努力!

  幾年的大學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彈指一揮間,我們已從渴求知識的新生,成長為略有所成的畢業生。相信大學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給每個人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回憶;相信大學幾年的學習會成為每個人未來發展的不竭動力。

  經歷了大學幾年的緊張和忙碌,我此刻的心情應當和在座的各位同學一樣,縱然喜悅,也掩不住回憶與留戀。面對母校,即將畢業的我們感慨萬千。正是由於您的培養,使我們在發展方向上擁有充分的個性空間;正是由於您的關懷,使我們可以自信地面隊任何艱難困苦;正是由於您的呵護,才使得我們順利完成學業,獲得繼續深造與建功立業的機會;正是你的寬容,使我們可以犯錯,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理想愛好學會生活。

  幾年的課堂,老師們或滔滔不絕,或循循善誘,或旁徵博引的風格,為我們展現了知識的無限魅力。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DD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也許還有一些遺憾吧,那麼多精彩的講座,我們已經來不及聆聽;那麼多精彩的活動,我們已經來不及參與。也許還有一些愧疚吧,面對慈父嚴母般的老師,我們總能杜撰出各種逃課的理由。面對認真批改作業的各科老師,我們很多時候都只能拿出一個版本。

  這幾年的大學生活里,我們收穫了太多,也錯過了太多,而時間從未像現在這樣吝嗇,連一分一秒也不願多留給我們。我們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總以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當離別就這樣不依不饒地到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與這個集體已經血脈相連,榮辱與共了。

  最近,我常常考慮一個問題:假如我可以再度過一次大學生活,又會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會努力地追求些什麼?放棄些什麼?有些問題真的會有和當時不一樣的答案。

  總有太多發自肺腑的感謝,怕來不及說出口:

  親愛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們的懵懂無知,是您孕育了我們的睿智果斷,是您給了我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學校的學習風氣、學習理念將使我們終生受益。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學會了怎樣做人,做一個勤奮、誠實的人,這是學院給我們最大的財富。

  親愛的老師,是您的辛勞付出,是您的無私奉獻換來了我們的收穫與成長;您知識淵博,並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您體貼入微,使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家的溫暖;您獨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們折服;您的磨練與指導,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跡。衷心地感謝您!

  親愛的父母,一路上風雨兼程,你們撐起一片燦爛無比的晴空,用細緻無私的愛,給了我們溫暖的港灣和不斷前行的力量,卻從不索求,讓我們把誠摯的謝意獻給你們,用一生去回報你們無盡的恩情。

  現在,我們即將離開,讓我們認真保存好每張合影,因為合影上的燦爛笑容已經定格在記憶中;讓我們用力擁抱每一個我們喜歡、我們欣賞或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因為很多人,此生將很難再重逢;讓我們對曾經起過爭執衝突的人說聲“對不起”,不再追究誰對誰錯,因為我們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帶入今後的生活;讓我們再對每位老師,對校內各崗位上的工作人員說聲“謝謝”,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可以舒心的學習和生活;也讓我們在送別的時候,別淚水漣漣,因為我們應更多的記住彼此燦爛的笑臉!

  在這裡,我們共同祝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我們也衷心祝願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學弟學妹們繼續開創美好的未來!

  在即將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將記住:沒有大海的壯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沒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沒有激昂的樂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調。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在以後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個最好的自我!這樣的人生也美麗!

  篇二:大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級*班的爭氣的敗家子,非常榮幸代表我們班48名畢業生髮言。四年過去了,學校的學習和生活為我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曾經憧憬嚮往的大學生涯,走向我們的最終歸宿——社會。服務社會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我們會投身在社會的大課堂中不斷進步,在社會的大舞台上大展鴻圖。再此,我代表我們班的全體畢業生,感謝母校四年來對我們的培養和教育,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對我們的關愛和教誨,感謝家人對我們的付出和鼓勵,感謝身邊朋友帶給我們的快樂和幫助。

  畢業,就像一個大大的句號。從此,我們告別了一段純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一個充滿幻想的時代……畢業前的這些日子,時間過的好像流沙,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時光卻在指間悄然溜走,畢業答辯,散夥席筵,舉手話別,各奔東西……一切似乎都預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過無奈。

  還記得入學第一天我們的自我介紹么?

  還記得為次日的比賽挑燈做準備么?

  還記得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么?

  自習室、野遊、考試、獲獎……一幕幕的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串連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播放着我們的快樂和憂傷,記錄著我們的青春和過往,也見證着我們的情深義重。從大一開始第一次上講台的激動,第一次加入社團的好奇,第一次考試的緊張……到此時在為工作各種選擇里彷徨,每一個人都忙忙碌碌,一切彷彿一首沒寫完的詩,匆匆開始就要匆匆告別。這些歲月里,大學是我們的資本,也是我們的慰藉。

  班級聚餐的時候,所有的同學都在那裡舉杯,為過去的日子和情感,為將來的分別和感傷。昔日笑聲不斷的整個宿舍樓就這樣在幾天之內變回空樓,變成一個無限傷感的符號。想起四年以前,我們拎着簡單的行李來到這裡,而明天,我們重新拎起新的行李,將要開始下一站的生活。

  再見了,我的宿舍,再見了,我的兄弟,再見了,我的青春,再見,我的大學。

  畢業,又像一個長長的省略號。青春散場,我們等待下一場開幕。等待我們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陽光,勇敢地飛向心裡的夢想;等待我們在前面的故事裡,就着星光,回憶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盛開過的花……道一聲離別,送一聲祝福,無論再過多少年,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也不會忘記,曾經孕育過我們的這一片深情的土地。

  大學時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個小小的驛站,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慶祝完成,而是宣布進步。生活總會有壓力,現實總要去面對,我們要到生活的星圖上去尋找自己的新位置,不管走到哪裡,不管在什麼崗位工作,都會繼續填好人生的履歷表,為母校爭輝添彩。

  無論我們四年是怎麼走過來的,此時我們都不必埋怨和懊悔,明天開始,我們一切都將清零,又在一個起點,走向社會的大舞台。

  最後,祝願我們的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安康,合家幸福,記得我們還會回來看你們的。也祝福我們的同學們,四年相伴的兄弟姐妹們,一路走好,前程似錦,記得我們還和宜賓學院有個約會。

  謝謝大家。

  篇三:大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親愛的201*屆畢業生同學們:

  你們好!

  首先,為你們完成學業並即將踏上新的征途送上最美好的祝願。

  同學們,在華中科技大學的這幾年裡,你們一定有很多珍貴的記憶!

  你們真幸運,國家的盛世如此集中相伴在你們大學的記憶中。08奧運留下的記憶,不僅是金牌數的第一,不僅是開幕式的華麗,更是中華文化的魅力和民族向心力的顯示;六十年大慶留下的記憶,不僅是領袖的揮手,不僅是自主研製的先進武器,不僅是女兵的微笑,不僅是隊伍的威武整齊,更是改革開放的歷史和旗幟的威力;世博會留下的記憶,不僅是世博之夜水火相容的神奇,不僅是中國館的宏偉,不僅是異國場館的浪漫,更是中華的崛起,世界的驚異;你們一定記得某國總統的傲慢與無禮,你們也讓他記憶了你們的不屑與蔑視;同學們,伴隨着你們大學記憶的一定還有什錦八寶飯;還有一個G2的新詞,它將永遠成為世界新的記憶。

  近幾年,國家頻發的災難一定給你們留下深刻的記憶。汶川的顫抖,沒能抖落中國人民的堅強與剛毅;玉樹的搖動,沒能撼動漢藏人民的齊心與合力。留給你們記憶的不僅是大悲的哭泣,更是大愛的洗禮;西南的乾旱或許使你們一樣感受渴與飢,留給你們記憶的,不僅是大地的喘息,更是自然需要和諧、發展需要科學的道理。

  在華中大的這幾年,你們會留下一生中特殊的記憶。你一定記得剛進大學的那幾分稚氣,父母親人送你報到時的情景歷歷;你或許記得“考前突擊而帶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考場時的悲壯” ,你也會記得取得好成績時的欣喜;你或許記得這所並無悠久歷史的學校不斷追求卓越的故事;你或許記得裘法祖院士所代表的同濟傳奇以及大師離去時同濟校園中瀰漫的悲痛與凝重氣息;你或許記得人文素質講堂的擁擠,也記得在社團中的奔放與隨意;你一定記得騎車登上“絕望坡”的喘息與快意;你也許記得青年園中令你陶醉的發香和桂香,眼睛湖畔令你流連忘返的聖潔或妖嬈;你或許“記得向喜歡的女孩表白被拒時內心的煎熬”,也一定記得那初吻時的如醉如痴。可是,你是否還記得強磁場和光電國家實驗室的建立?是否記得創新研究院和啟明學院的聳起?是否記得為你們領航的黨旗?是否記得人文講壇上精神矍鑠的先生叔子?是否記得傾聽你們訴說的在線的“張媽媽”?是否記得告訴你們撿起路上樹枝的劉玉老師?是否記得應立新老師為你們修改過的簡歷,但願它能成為你們進入職場的最初記憶。同學們,華中大校園裡,太多的人和事需要你們記憶。

  請相信我,日後你們或許會改變今天的某些記憶。瑜園的梧桐,年年飛絮成“雨”,今天或許讓你覺得如淫雨霏霏,使你心情煩躁、鬱悶。日後,你會覺得如果沒有梧桐之“雨”,瑜園將缺少滋潤,若沒有梧桐的遮蓋,華中大似乎缺少前輩的庇蔭,更少了歷史的沉積。你們一定還記得,學校的排名下降使你們生氣,未來或許你會覺得“不為排名所累”更體現華中大的自信與定力。

  我知道,你們還有一些特別的記憶。你們一定記住了“俯卧撐”、“躲貓貓”、“喝開水”,從熱鬧和愚蠢中,你們記憶了正義;你們記住了“打醬油”和“媽媽喊你回家吃飯”,從麻木和好笑中,你們記憶了責任和良知;你們一定記住了姐的狂放,哥的犀利。未來有一天,或許當年的記憶會讓你們問自己,曾經是姐的娛樂,還是哥的寂寞?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在華中科技大學的幾年給我留下了永恆的記憶。我記得你們為烈士尋親千里,記得你們在公德長征路上的經歷;我記得你們在各種社團的驕人成績;我記得你們時而感到“無語”時而表現的焦慮,記得你們為中國的“常青藤”學校中無華中大一席而灰心喪氣;我記得某些同學為“學位門”、為光谷同濟醫院的選址而憤激;我記得你們剛剛對我的呼喊:“根叔,你為我們做成了什麼?”——是啊,我也得時時拷問自己的良心,到底為你們做了什麼?還能為華中大學子做什麼?

  我記得,你們都是小青年。我記得“吉丫頭”,那麼平凡,卻格外美麗;我記得你們中間的胡政在國際權威期刊上發表多篇高水平論文,創造了本科生參與研究的奇迹;我記得“校歌男”,記得“選修課王子”,同樣是可愛的孩子。我記得沉迷於網絡遊戲甚至頻臨退學的學生與我聊天時目光中透出的茫然與無助,他們還是華中大的孩子,他們更成為我心中抹不去的記憶。

  我記得你們的自行車和熱水瓶常常被偷,記得你們為搶佔座位而付出的艱辛;記得你們在寒冷的冬天手腳冰涼,記得你們在炎熱的夏季徹夜難眠;記得食堂常常讓你們生氣,我當然更記得自己說過的話:“我們絕不賺學生一分錢”,也記得你們對此言並不滿意;但願華中大尤其要有關於校園醜陋的記憶。只要我們共同記憶那些醜陋,總有一天,我們能將醜陋轉化成美麗。

  同學們,你們中的大多數人,即將背上你們的行李,甚至遠離。請記住,最好不要再讓你們的父母為你們送行。“面對歲月的侵蝕,你們的煩惱可能會越來越多,考慮的問題也可能會越來越現實,角色的轉換可能會讓你們感覺到有些措手不及。”也許你會選擇“膠囊公寓”,或者不得不蝸居,成為蟻族之一員。沒關係,成功更容易光顧磨難和艱辛,正如只有經過泥濘的道路才會留下腳印。請記住,未來你們大概不再有批評上級的隨意,同事之間大概也不會有如同學之間簡單的關係;請記住,別太多地抱怨,成功永遠不屬於整天抱怨的人,抱怨也無濟於事;請記住,別沉迷於世界的虛擬,還得回到社會的現實;請記住,“敢於競爭,善於轉化”,這是華中大的精神風貌,也許是你們未來成功的真諦;請記住,華中大,你的母校。“什麼是母校?就是那個你一天罵他八遍卻不許別人罵的地方”。多麼樸實精闢!

  親愛的同學們,也許你們難以有那麼多的記憶。如果問你們關於一個字的記憶,那一定是“被”。我知道,你們不喜歡“被就業”、“被堅強”,那就挺直你們的脊樑,挺起你們的胸膛,自己去就業,堅強而勇敢地到社會中去闖蕩。

  親愛的同學們,也許你們難以有那麼多的記憶,也許你們很快就會忘記根叔的嘮叨與瑣細。儘管你們不喜歡“被”,根叔還是想強加給你們一個“被”:你們的未來 “被”華中大記憶!

  篇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非常榮幸能作為畢業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級全體同學感謝我們的母校和老師,感謝你們這四年來的悉心教導和精心栽培!

  現在我站在這裡,很榮幸,也很忐忑。作為即將離開武漢大學的年輕一員,我一直在思考:我們——新一代武大人,在社會浪潮中該如何傳承我們的文化,又該如何在此基礎上有所超越?

  孔子曰:“大道之行,天下為公。”武大給我們的最大財富,不是權威的理論,不是枯燥的課本,而是一種對真善美的執着信仰和由衷熱愛。當白髮蒼蒼、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們給我們如數家珍般地詮釋深奧的學術概念時,我們領悟到了什麼是大師的睿智;當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中青年學者揮灑自如地展現他們恢弘的風采時,我們體會到了什麼是專家的敏銳。在武大,每一次講授都是一次教育,每一堂討論都是一次提高,每一次體驗都是一次升華。

  莊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武大,用對理性的思辨和對人文的關注教出了一群善於思考,勤於鑽研,理論和實踐同樣出色的學生。弱者權利保護中心裡的知行合一;辯論賽場上的理性與睿智;支援西部建設無私奉獻;風雲學子的成長舞台;學術科研,你我爭占鰲頭;綜合競賽,人人慾領風騷。這一切,是我作為05級畢業生的普通一員,對自己成長在武大的總結,更是每一位從武大走出的學子豐富的四年生活,多彩成長足跡的縮影。因為這裡自由的氛圍,好學的風氣,悠久的傳承,厚重的積澱,已經在我們身上深深烙下了印記。每一位武大人擁有的三分信仰,三分思辯,三分歷練,還有一分兼容並包,讓我們不管將來從事什麼行業,都會時刻秉承自強的品性,弘毅的精神,求是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氣。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請母校放心:不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謹記母校的教誨,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晨鐘催醒巍巍江城,東方朝日在此升騰,長江漢水春潮滾滾,揚起新的武大精神。讓時間作證,承載着領導的殷殷期盼和老師的深情囑託,我們04級所有的畢業生,一定會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懷大智並腳踏實地的人,做富有責任並敢於勇挑重擔的人,不畏艱險、追求卓越,用我們的熱血鑄造起武大之魂,用我們的脊樑托起一個新的乾坤,不辱武漢大學學生的稱號。

  最後,我代表**級所有的畢業生,衷心祝福所有的師長萬事順意,每一位學弟學妹鵬程萬里,祝願我們的武漢大學永遠年輕美麗。

您正在瀏覽: 畢業典禮發言稿四篇
網友評論
畢業典禮發言稿四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