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畢業優秀師生髮言稿

大學畢業優秀師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優秀師生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大學畢業優秀師生髮言稿

  畢業班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又是一年畢業季,又是一年離別時。時光飛逝,歲月荏苒,轉眼間我們迎來了大家的畢業!再次提前祝賀你們!

  一、立德修身追逐夢想

  首先,我想帶領大家再一次重溫"立藝樹人"的校訓。"立藝樹人"實為"立德立藝、樹木樹人"之濃縮。"立德"意為具有完備的道德人格,與人為善。"立藝"要求大家在專業學術技能和為人處事藝術上頗有建樹。"樹木"是林業職業教育的特殊性和專業特色,"樹人"是高等職業教育的普遍性和根本任務,是辦學宗旨和目標。"樹木"要經得起風吹雨打的考驗,"樹人"要經得住社會實踐的檢驗。

  同學們,你們是八九點的太陽,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中國夢實現的重要推動力量。習近平在2016年新年賀詞中勉勵大家"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作為當代青年,大家要努力提升個人修養,錘鍊道德品行,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奮於圓夢,共同擁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二、勤學求知心懷世界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夢想從學習開始,事業靠本領成就,學習永遠在路上。哈佛畢業典禮登台演講的首位大陸學生何江曾談到:"教育能夠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軌跡,能夠把一個人從一個世界帶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同學們,你們馬上即將別離環境學院這個知識的殿堂,開啟挑戰與機遇並存的社會教育。大家要像習總書記囑咐的"勤於學習、敏於求知,注重把所學知識內化於心,形成自己的見解,既要專攻博覽,又要關心國家、關心人民、關心世界,學會擔當社會責任。"大力弘揚工匠精神,發揮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努力在實踐中探索,提升自身的技能,為中國夢的早日實現貢獻力量。

  三、篤實慎行善成大事

  "道不可坐論,德不能空談。"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同學們,人生之路很長,但也很短,我們無法去改變它的長度,但是可以延展它的寬度。今後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立足本職、埋頭苦幹,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勤勞的雙手、一流的業績成就屬於自己的人生精彩。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這是一個鼓勵創業、呼喚創新的時代。大家是社會上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是創新創業的生力軍,我相信在未來之旅中你們能夠讓創新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創業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讓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

  都說離別苦,還邁離別步。三年大學時光匆匆而過,留下的是實訓基地里乾涸的汗水,留下的是寢室里卧談的溫馨,留下的是運動場上追逐的情誼。你不能改變過去,但你可以向過去學習,讓我們一起銘記過去,讓我們一起展望未來。

  同學們, 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親愛的同學們,通信學院愛你們,這裡是你們永遠的家!

  最後,祝大家工作順利,前程似錦,一年更比一年好!

  謝謝大家!

  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0461301班劉忠仁老師的學生,我叫蔣席峰。今晚能作為畢業生的代表在此發言,我深感榮幸。首先,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向學校的各位老師說一聲:您辛苦了!向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道一聲:繼續努力!

  幾年的大學時光猶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彈指一揮間,我們已從渴求知識的新生,成長為愈發成熟的畢業生。相信在環院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將給每個人留下彌足珍貴的回憶;相信在通信學院學習中的點點滴滴,會成為大家未來發展的不竭動力。

  經歷了大學兩年,實習一年的緊張和忙碌,我此刻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同學一樣,縱然喜悅,也掩不住回憶與留戀。在回大學之前,我去了一趟我的小學、中學,和環院一樣的是,在踏進校門的一刻,彷彿校園裡的空氣都比外邊都更清新些。

  三年前,我們滿懷夢想,背負期望,聚首環院。三年後的今天,我們又將懷着對美好大學生活和母校的留戀,奔赴各地開創屬於自己嶄新的明天。三年的時光,聽起來似乎那麼漫長,而當我們今天面對畢業生歡送晚會時,又覺得它是那麼短暫。

  我還記得第一天踏入環院,接待的學長對我的熱情叮囑;

  我還記得每一次學院晨跑,輔導老師準時響起的敲門聲;

  我還記得身邊的兄弟姐妹,陪伴我三年時光的歡聲笑語。

  這些,我會永遠記得。

  也許還有一些遺憾吧,那麼多精彩的講座,我們已經來不及聆聽;那麼多精彩的活動,我們已經來不及參與。

  也許還有一些愧疚吧,面對慈父嚴母般的老師,我們總能杜撰出各種逃課的理由,總是在課堂上做着低頭一族。

  我一直認為大學,是我們人生最後一座溫床,社會的風與浪無情拍打着我們,讓我們更加堅強。在即將踏上新的人生旅途時,我將時刻提醒自己:沒有大海的壯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沒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沒有激昂的樂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調。

  最後用一段話與各位畢業生共勉: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畢業,我們不說再見,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聚。雖不能常常見面,但是我們的心卻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環院學子。

  在這裡,我們共同祝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我們也衷心祝願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即將正式踏上工作崗位的各位兄弟姐妹,職場順利,前程似錦。

  謝謝!

  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0491301物聯網班的周來清,非常榮幸能夠在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刻,作為全體畢業生女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即將畢業的13級全體同學,向辛勤培育我們的母校、向關心呵護我們的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感謝!請允許我道一聲:"謝謝您,老師。您辛苦了。"

  大家可能有人不知道我是山西人,能在環院,在通信學院和大家相遇相知就像一場美麗的夢。而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明明知道已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三年的征途,我們帶着理想和汗水,一路走來。此時,我們已經走在人生的另一條征途上,回首過往,那一路吵吵鬧鬧,攜手前行的時光都已變成怒放的鮮花,一路留香。

  短暫的三年,立雪亭的美景記載了豐厚的秋韻和老師的辛勤;

  短暫的三年,籃球場的矯健身姿記錄了卓越的春影和我們的耕耘;

  短暫的三年,彈指一揮間……

  歲月給我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記憶,剛入學新生軍訓場上堅毅的面孔;新生競聘時的緊張;班級活動時的歡聲笑語……這三年的路,我們走的很慢,因為我們想認真過好每一個瞬間;這三年的路,我們又走的很快,因為還有太多的師生情,同學情未完待續。三年的同窗情誼使我們相互鼓勵,相互扶持,彼此信任。在這種溫馨和諧的氛圍中,我們成長。是您,親愛的老師,您如涓涓細流,不辭辛苦的打磨着我們這些鵝卵石,讓我們日漸光滑;是您,將知識與做人的道理融進了我們的血脈,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斷完善。您的教導與教育,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您的人格魅力,將成為我們一生的準則。

  經歷了高考的洗禮,我們苦盡甘來。三年前,我們懷着夢想,背負着期望,首聚環院。

  我深深的理解,耗費了多少時間,戰勝了多少困難,我們才取得眼前的成績。在大學里,我積极參加學生工作,先後擔任0491301物聯網班學習委員,通信學院學生黨建工作部副委員,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的為同學服務。工作上,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不斷開拓進取,獲得"優秀學生幹部"等榮譽稱號,而這正是學院領導和老師對我的肯定和激勵。

  不僅如此,作為一名大學生,我深知自己更應該在學習上作出表率。三年來,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以平均92.86分的成績獲得國家獎學金,被評為"學習積極分子".大學生技能競賽節英語寫作一等獎;第五屆"外研社杯"全國高職高專英語寫作大賽江西賽區二等獎; 上海Google Android夏令營中獲優秀團隊獎;

  同時,我也積极參加各種拓展活動,獲得"最佳辯手"的稱號,在2014年大學生創業大賽中,以優異表現獲得大賽團體一等獎的好成績。

  不操千曲而後曉聲,觀千劍而後識器。讓我們用不斷探索知識的好學之心書寫着不悔的青春歲月。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潛艇,無聲,但有無窮的力量。時代到處是驚濤駭浪,埋下頭,甘心做沉默的學者;競爭不斷的年代,挺起胸,做最自信的自己。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前程似錦,事業有成,也祝我們的環院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優秀師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優秀師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