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企業財務原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縣委召開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根據大會安排,我代表大雲鎮黨委作表態發言,大家知道,近幾年全縣上下齊心協力,奮力拚搏,全面深入實施招商引資“一號工程”,使招商引資工作在全市、全省處於領先地位,我們大雲鎮是我縣接軌上海的前沿陣地。招商引資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一批具有一定規模、一定科技含量的電子、服裝、五金工業內、外資非公有制企業相繼落戶大雲,並建成投產。與此同時,也為我們如何對迅猛崛起的非公企業開展好黨建工作帶來新的課題。而抓好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的建設,是確保非公企業健康發展的需要,也是加強黨同在非公有制企業廣大職工群眾的聯繫,鞏固黨在新形勢下執政的群眾基礎的需要。

  目前,大雲全鎮已經投產的非公企業186家(含個體工商戶),其中:職工50人-100人非公企業5家,企業中有黨員的4家,職工100人以上非公企業11家,已建黨組織8家,年內將要投產的職工100人以上非公企業3家,且有更多的企業已經簽約入戶大雲並開工建設。針對這一現狀和根據“企業發展到哪裡,黨組織就建到哪裡,黨的作用就發展到哪裡”的指導思想,我們大雲鎮黨委將切實把加強非公企業黨建工作作為今後一個時期內的一項重要內容,牢牢抓在手中,抓出成效,使非公企業黨建工作進入一個新領域,確保非公企業的健康發展,努力實現黨建工作與經濟工作的同步推進,為此,我們將認真貫徹這次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真抓實幹,創新工作,下一步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抓組織建設增覆蓋。

  依託鎮三副班子和機關聯繫企業的工作人員,並確定為非公企業的黨的工作員,協助企業做好調查摸底工作,詳細、準確地掌握“隱性”黨員的基本情況,幫助做好企業職工的組織關係接轉,為企業組建黨組織創造條件,同時要以大膽創新的精神,積極探索非公企業黨組織建設的新形式、新途徑、新方法,條件成熟的企業單建黨支部,不具備單建條件的小企業,採取聯建黨支部等方式,提高非公企業的組建率,擴大黨組織的覆蓋面,確保三年內新辦非公企業職工50-100人100有黨員,職工100人以上企業100組建黨組織。

  二、抓黨員發展增後勁。

  目前,農村中大多數高中以上畢業生進入到非公企業各個崗位,非常適合開展群眾推優入黨工作,因此,今年下半年我們把群眾推優工作重心逐漸轉向非公企業。已經在15家非公企業中開展了群眾推優工作,產生初步人選89人,下一步主要做好教育培養工作。認真制訂好有效的學習計劃,主要是針對企業生產經營的特點,在不影響企業正常生產的情況下,抓好推優對象的教育培訓、座談、“一對一”帶培等工作,從思想上引導廣大優秀青年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及時履行入黨手續,發展好新黨員,把優秀青年吸收到黨的隊伍中,不斷增強企業發展和黨建工作的後勁。

  三、抓活動載體增活力。

  加強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提高非公企業黨建水平,關鍵是要創新活動載體。一是要每季召開一次非公企業黨務幹部交流會,交流、探討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的好的做法,取長補短,通過交流會,形成競爭機制,不斷增強非公企業黨組織的活力。二是以組建群、團組織為載體,充分發揮群團組織在協調企業內部各方關係的特殊優勢,充分發揮群團組織聯繫群眾和廣大青年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三是以組織舉辦全鎮性的非公企業文體活動為載體,吸引黨員職工、青年、入黨積極分子一起參與,增強黨組織在非公企業中的凝聚力。今年10月我鎮舉辦了“拓展杯”籃球邀請賽、“凌勤杯”非公企業卡拉OK比賽,對活躍企業文化產生了較好的效果,為此,我們每年要組織4-5次有聲勢的非公企業文體活動,以豐富企業文化。四是以制度建設為載體,規範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結合非公企業的特點,建立一套開展黨建工作的規章制度,重點是健全“三會一課”制度、“群眾推優”發展黨員制度、黨員管理制度和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同時在全鎮建立1-2家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示範點,充分發揮示範點的示範帶頭作用,紮實推進非公企業黨建工作。

  四、抓作用發揮增實效。

  非公企業中,黨組織活動很大程度上受制於業主的支持程序,業主考慮的是利潤的最大化,怕組建黨組織後會干預企業的生產經營,影響經濟效益。因而,非公企業黨組織要發揮好黨組織和黨員的兩個作用,促進企業的增產增效。一是發揮好非公企業黨組織的作用。鎮黨委要引導非公企業把黨組織活動的着力點轉移到促進企業的發展上來,黨組織活動與企業生產經營相結合,政治學習與業務學習相結合,化解職工矛盾,凝聚職工人心,做好黨員、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通過發揮黨組織的積極作用,促進企業健康發展。二是發揮好企業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以黨員為帶頭人,建立科技攻關小組、產品質量等小組、黨員示範崗,充分發揮企業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使廣大黨員立於改革的第一線

  ,積極完成生產經營任務,幫助普通職工提高認識,帶頭弘揚健康向上的企業精神,帶領職工群眾把企業的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當前,在我鎮招商引資工作熱情空前高漲,落戶企業迅速增多,給我鎮的非公企業黨建工作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為此,我們大雲鎮黨委將以此為契機,勇於實踐和探索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的有效途徑,切實增強黨在非公企業中的影響力,創新思路,努力完成縣委下達的非公企業“三年內目標任務”,開創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新局面。

  《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積極完成生產經營任務,幫助普通職工提高認識,帶頭弘揚健康向上的企業精神,帶領職工群眾把企業的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當前,在我鎮招商引資工作熱情空前高漲,落戶企業迅速增多,給我鎮的非公企業黨建工作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為此,我們大雲鎮黨委將以此為契機,勇於實踐和探索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的有效途徑,切實增強黨在非公企業中的影響力,創新思路,努力完成縣委下達的非公企業“三年內目標任務”,開創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新局面。

  《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全縣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