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發言稿開頭

發言稿開頭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篇一:發言稿開頭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語句拖沓,會議主題“千呼萬喚始出來”。如這樣的開頭:“近幾年來,我們全市衛生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認真貫徹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黨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不動搖,解放思想,銳意進取,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不斷提高,醫德醫風建設不斷加強,形勢總的來說是好的。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嗦了大半天,還不知道會議主題是什麼。

  2、句式呆板,套話空話一大串。如這樣的開頭:“近年來,我區改革與建設事業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引導下。在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在離退休老同志的關心支持下,在各兄弟單位的大力幫助下……”這麼多的“下”,不僅毫無必要,而且令人厭煩。

  3、用詞華麗,別彆扭扭書生腔。如這樣的開頭:“在新世紀的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在春回大地、萬木爭榮的大好季節,我們隆重召開這次生豬生產會議。”如果豬們有智,恐怕也要忍俊不禁的。

  當然,在一些應景場合如歡迎儀式、慶典儀式上的講話和歡迎詞等,其開頭方法則可有所不同,可以恰到好處地運用一些文學語言。

  如招商儀式上的歡迎詞“在這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高興地迎來了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又如慶典儀式上的講話:“今天,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迎來這一重要的時刻——某某市人民政府誕生了!”類似這種開頭方法,為的是渲染氣氛,調動人們的情緒,語言太嚴肅了當然不行。

  篇二:怎樣才能寫好發言稿的開頭

  1、條理清楚。一篇發言稿要談幾方面的問題,每一方面問題要講哪些條目。都要安排得有條有理,讓人聽起來容易抓住重點。

  2、語言簡潔明快。發言是直接面向聽眾,所以,發言的語言一定要簡潔明快,盡量不使用冗長羅嗦的句子,更不要使用一些深奧難懂的詞句,話要說得準確、易懂,最好運用大眾語言。

  篇三:發言稿開頭

  開頭要點:要抓住聽眾,引人入勝

  演講稿的開頭,也叫開場白。它在演講稿的格式中處於顯要的地位,好的演講稿,一開頭就應該用最簡潔的語言、最經濟的時間,把聽眾的注意力和興奮點吸引過來,這樣,才能達到出奇制勝的效果。

  篇四:演講稿開頭

  開頭要先聲奪人,富有吸引力

  演講稿的開頭,也叫開場白,它猶如戲劇開頭的“鎮潮,在全篇中佔據重要的地位。

  開頭的方式主要有如下幾種:

  開門見山,亮出主旨。

  這種開頭不繞彎子,直奔主題,開宗明義地提出自己的觀點。如1941年李卜克內西《在德國國會上反對軍事撥款的聲明》開頭就說:“我投票反對這項提案,理由如下:……”。

  敘述事實,交代背景

  開頭向聽眾報告一些新發生的事實,比較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吸引聽眾傾聽。如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廣播演說》的開頭:“希特勒德國從6月22日向我們祖國發動的背信棄義的軍事進攻,正在繼續着。雖然紅軍進行了英勇的抵抗,雖然敵人的精銳師團和他們的精銳空軍部隊已被擊潰,被埋葬在戰場上,但是敵人又從前線調來了生力軍,繼續向前闖進。……我們的祖國面臨著嚴重的危險。”

  提出問題,發人深思

  通過提問,引導聽眾思考一個問題,並由此造成一個懸念,引起聽眾欲知答案的期待。如曲嘯的《人生·理想·追求》就是這樣開頭的:“一個人應該怎樣對待自己青春的時光呢?我想在這裡同大家談談我的情況。”

  引用警句,引出下文

  引用內涵深刻、發人深省的警句,引出下面的內容來。如一個大學生的演講稿,標題叫《我的思考與奮起》,開頭就很精彩:“一個人如果一輩子都不曾混亂過,那麼他從來就沒有思考過。”

  開頭的方法還有一些,不再一一列舉。總之無論採用什麼形式的開頭,都要做到先聲奪人,富於吸引力。

  篇五:演講稿開頭

  開頭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這裡我以平常人的心態,參與支行綜合辦公室經理崗位的競聘。首先應感謝支行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此次競聘,本人並非只是為了當官,更多的是為了響應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喚,在有可能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開頭二:

  今天,我走上演講台的惟一目的就是競選“班級元首”--班長。我堅信,憑着我新銳不俗的“官念”,憑着我新銳不俗的“官念”,憑着我的勇氣和才幹,憑着我與大家同舟共濟的深厚友情,這次競選演講給我帶來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職演說。

  開頭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演講提示:演講中身體要略向前傾,表現出與觀眾交流與親近的姿態)

  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參加競聘**銀行副職崗位,深感榮幸和激動。首先感謝領導給我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感謝同事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作為一名對銀行事業充滿熱愛、無比忠誠的人,我應該站出來,接受組織的挑選。

  開頭四:

  尊敬的*,各位同事: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向大家作一個工作彙報。

  首先,我從內心感謝組織的培養和領導的信任,多年來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工作給予了相當的肯定。其次,如果我能和大家一起共事,我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願意。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能和大家一起共事,這修行得要幾十年啊,說明我們都是有緣人,緣分不淺啊,所以,我一定珍惜和大家一起共事的工作機會。

  開頭五: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此時此刻,我能以一個競爭者的身份走上演講台,向各位展示自己,心裡既激動又緊張。激動是因為我幸運地趕上了公平競爭的大好時機,緊張是因為我害怕有負領導和同志們的厚望。但無論如何,我要對局黨委這一英明而富有魄力的決策表示衷心地感謝!並藉此向所有關心支持我的領導和同志們表示深深的謝意!至於說到對競聘的認識,我想局屬xx單位競聘的成功實踐已經作出了回答,全局上下呈現出的百川歸海,百舸爭流的可喜局面就是最有力的證明。對此,我一舉雙手贊成,二要積极參与。我要競聘的職位是業務科室副職。

  開頭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固可喜、下也無悔,一如既往;進也可賀、退也不餒。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從而喜歡我、支持我。今天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的心愿,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同舟共濟、朝夕相處的全體同事對我的幫助和信任。

  開頭七:

  首先,感謝公司提供了這個展示自己、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的機會。“公開、平等、競爭、擇優”,這是歷史的必然,也是時代發展的要求。這次競聘對我個人是一個重要的激勵和挑戰,將有益於我個人素質的提高。此次競爭,無論成功與否,我都將一如既往的聽從組織的安排,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開頭八: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站在講台上,參加科級領導職務的競聘,迎接挑戰,這是機構改革給我帶來的機遇。三年前,我和許多競爭者一樣,曾站在這同一個地方,參加過副科職務的競聘演講。三年來,我實踐着自己的諾言,努力工作,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我可以無愧地說,我沒有辜負州局黨組和同志們寄予我的重望。三年來,我也有幸地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關懷和幫助,藉此機會,向關心、支持和幫助我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地感謝。

  開頭九:

  各位領導:

  當我未登上這個講台之前我意識到,我院的改革已經駛入快東首,即使你不曾參加競聘演講。也會被這躍躍之心、烈烈之情所吸引,所感染、擁護、支持、參與、投身改革是我院每個教職工的共同心聲和光榮使命。藉此機會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幫我的各位領導表示誠摯的謝意。

  開頭十: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

  你們好!

  改革是一個不算新鮮的話題,競爭也已經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無時不再昭示着人們這樣一個真理:唯改革才有出路,唯競爭才有希望。

  感謝改革,也感謝競爭,使我能有機會站在演講席上。更感謝在場的各位給了我參與這次競職演說的勇氣和力量。

  所以,我首先要在此向各位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您正在瀏覽: 發言稿開頭
網友評論
發言稿開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