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營企業家在全市全民創業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民營企業家在全市全民創業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民營企業家在全市全民創業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現代企業

  情系這片創業的熱土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時光飛逝,一轉眼,我來到咱們***市創業已經快有5年了,回顧近5年的創業歷程,充滿了創業的艱辛和成功欣慰。幾年來,**公司從租賃***市酒精廠組建民營企業起步,由小變大,由弱變強,由單一的酒精公司又向集熱電和化肥生產為一體的現代化企業集團邁進,真正實現了企業的跨越式發展。**公司在***市發展到今天,回想起來,我有着太多的感動。正是這些感動為我事業的發展提供了無盡的動力和保障,激勵我在困境中振奮,在成功時平和。

  其中,一份感動來自於**公司的創業主體——我的員工。在**創立之初,為了保證按時間要求實現一次投料開車成功,全體員工頂着風雪,冒着嚴寒,僅用了13天時間就完成了全線檢修任務,使當月的**產量就實現了建廠以來歷史性的突破。為了擴大生產規模和提高產品質量,又是我的員工們經過2個月的刻苦攻關,對**生產新工藝、玉米油車間改造、CO2回收生產等項目進行深入細緻的科學論證,投入生產後實現年增效益520多萬元。像這樣的例子在**公司舉不勝舉,廣大職工真正參與企業的管理,使自己成為了公司的主人。

  另一份感動來自於**公司的創業環境——我暫且不談全市優越的投資環境和吸引人的政策環境,僅這周到的服務環境就讓我感動不矣。今年,公司集中投資7000萬元,新建了4萬噸優級****的生產項目。正常從立項到投產需要3年時間,而工程從5月末動工建設,10月20日投料生產,用時僅為140天,創造了國內同行業項目建設的奇迹。近5年來,正是這實際而周到的創業環境使**公司能夠不斷地成長壯大。

  還有一份感動來自於我自己,多年來,在我的人生信條中有這樣一個原則,就是“先為人後做事”,以誠信為本,盡為人之責。這條原則,主導了我的人生,主導了我的行為。我時常被我自己所感動。我總是認為,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為自己謀取了什麼,而是看他為社會的發展貢獻了什麼。今天我選擇到企業發展,那麼我的責任就應該是為廣大職工搭造一個發展平台,使每人公司職工都能夠得到充分展示和認可。就是要用自己的真情和一份責任感為國家、為社會做一點有益的事情,去實現人生的價值,展示新時代勞動者對社會的奉獻。到***創業4年來,正是由於我注重用誠信去體現人格的力量,感染和影響了職工,贏得了公司全體職工的理解、認可和支持。也正是我的誠信和責任心換來的我事業的發展和希望。我多次在不同場合明確表示:公司雖然是我辦的,但公司的財產及所創造的效益則是社會共性的,我只當它是記在我名下罷了。企業盈利和發展的同時,也為國家增加了稅收,解決了職工再就業問題,對實現社會穩定發揮了作用。

  正是因為有了這幾份感動,為我事業的發展提供了無窮動力。

  今年是全市推進全民創業的一年,也是**公司加大三個企業的投入,實現真正跨越式發展的一年。**公司一次性集中投資7000萬元,新建了4萬噸優級****的生產項目,生產規模迅速增至原有的2.7倍。化肥產業在年產液氨3萬噸的基礎上又投入300萬元,分別進行了造汽爐、脫硫和污水處理等多項技術改造。**公司僅二環、三環管網改造和鍋爐汽機改造就投資1660萬元。又投資1600萬元,新上了一台90噸高溫熱水爐,為***公司長遠發展增強了能源保障。

  今年,在參與全民創業活動中,**公司資金總投入超過了1個億,相當於一年內重新建起了原來那樣規模的3個企業,發展速度迅猛,規模顯著增強。以目前的實力,預計到明年,**公司營業收入將由原來的2億7千萬實現5億5千萬,利稅將由過去的1500萬達到4000萬。到2008年,**集團5萬噸的味精生產項目的投產,會使公司總資產達到5個億,年營業收入實現10億元,利稅將達到9千萬,**集團也會成為**省農業產業化的龍頭企業。

  無論到什麼時候,我都清楚的知道,沒有***各界的支持和關愛,沒有公司全體員工的真誠奉獻,就不會有**公司的今天,也不會有*(*公司充滿希望的明天。

  我會把我的根深深地扎在***這塊創業的沃土,以我所學所思,同勤勞勇敢的***人一起,把**的事業做大、做強,以輝煌的經營業績,回報支持幫助我們的***人民。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民營企業家在全市全民創業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民營企業家在全市全民創業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