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教人幸福地生活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市、區紀委和組織部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區委四屆五次全會精神,今天組織召開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民務實清廉主題民主生活會。這是一次認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會議,也是一次自我批評,相互批評,查擺問題,改正問題的會議。

  通過深入學習、徵求意見、談心溝通以及深刻查擺問題,我發現自身還存在一些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及時改正。因為剛剛調入我局,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都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實踐。

  首先,理論知識和業務知識尚且不足。作為領導要帶頭學習和在全局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在注重掌握基本觀點的同時還要加強深入的研究探討,多向老同志學習,多和同事溝通討論,將理論和實際緊密聯繫起來。

  其次,創新意識還有待加強。在學習掌握知識后,應該順應形勢和實際,創新工作方法,增添工作中的新亮點、新經驗、新成效,解放思想觀念,提高與時俱進的意識。

  再次,在深入基層、抵制"四風"上需進一步加強。在平時工作中,日常事務性工作擠佔了很大一部分時間,深入基層了解情況、徵求意見、解決問題的時間相對較少。自己深刻體會到自身在發揚黨的密切聯繫群眾優良作風方面做得不夠,沒能抽出更多時間深入一線。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的抵制還不夠堅決,還存在一定的放鬆警惕思想。法制觀念、組織紀律觀念、廉政觀念有待進一步提高,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夠。

  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不僅對自身進行了檢討,同時也為今後的工作提供了明確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

  首先要繼續學習黨的重要政治理論,並以"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大討論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聯繫實際,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方針政策,端正學習態度,提高理論政策水平 。然後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水平,針對工作實際,加強業務學習。

  (二)解放思想、創新驅動

  強化創新思維,尋找突破口,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積極探索工作新思路、新途徑、新方法,辦實事、求實效,提高全局幹部職工的創新意識。

  (三)堅持走群眾路線,深入基層解決問題

  切實深入基層,貼近、了解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堅決與"四風"做鬥爭,用實際行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努力打造一個務實清廉服務群眾的集體。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及時改正所查擺出來的問題,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創新意識、群眾意識,以新觀念引領新發展,以不怕揭短、不怕亮醜、不怕巨痛的勇氣查找差距、解決問題。同時也希望全局上下都能積極進行自我批評和相互批評,提出問題、整改問題,將群眾路線落實到實處。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