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

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 標籤:鄉鎮 黨委辦公室 三個代表

  文章標題: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

  各位代表、同志們:

  經過三天緊張有序的會議,經代表們的充分醞釀和民主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XX鎮新一屆黨委。在此,我代表新當選的全體黨委委員,對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黨代會,比較系統地總結了我鎮第一次黨代會以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進一步增強了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大會圍繞推進社會主義新郊區新農村建設,研究確定了我鎮未來五年發展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和工作重點,這是一次繼往開來、開拓創新、務實求真、團結奮進的大會。代表們既把掌聲和信任給了我們,也把期望和責任給了我們。面對組織的信任、全體黨員的信賴、全鎮幹部群眾的殷切期望,我們深感挑戰之大,責任之重。我們一定會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敬業和創新的精神,勤奮和務實的作風,公正和廉潔的形象,團結帶領全鎮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為實現我鎮第二次黨代會確立的奮鬥目標做出新的貢獻。

  下面,我代表當選的新一屆黨委,就進一步抓好黨委班子自身建設,履行好使命,從四個方面向大家表個態:

  一是勇於創新,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當前,我鎮發展面臨著不少困難,前進的道路上還可能遇到各種風險,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至關重要。在上一屆黨委的報告中,我們提出了“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模式、提高發展質量”的要求,提出了“適應新形勢、謀求新發展”的指導思想。這些要求和思想,首先要在我們黨委班子中、在我們每位委員身上得到體現,同時也應成為新時期凝聚全鎮黨員幹部、人民群眾為我鎮未來發展共同奮鬥的精神靈魂。

  二是勤於學習,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學習對一個人來講,是一項終生的要求、畢生的任務。作為帶領全鎮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領導核心,無論是我們承擔的責任,還是黨和人民對我們的要求,都不能停留在過去的水平上。除了具備相關專業的科學知識,新一屆黨委委員還要站在全鎮發展的大局上,打牢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功底,熟悉黨的方針政策,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提高科學判斷形勢的能力,提高理論思維和戰略思維的能力,提高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三是善於團結,努力形成強大的工作合力。當選的黨委委員都是鎮黨政班子的主要領導,但大家首先是黨委委員,是一名黨員,這就要求我們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團結是黨的生命,是提高執政能力的前提。增強班子的團結才能有戰鬥力,出創造力,產生凝聚力,煥發新的生命力。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認真落實集體領導下的個人分工負責制,形成既能堅持原則、又能相互尊重理解、相互信任支持、相互幫助關心的好風氣。

  四是嚴於律己,樹立清正廉明的形象。廉政自律是領導幹部起碼的政治素質,也是執政為民的道德基礎。黨委委員尤其要堅持以身作則,加強黨性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做好領導工作,既靠真理的力量,也要靠人格的力量。古人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說的就是人格的作用。我們要以自身的價值觀、對事業的責任心、對工作持久的激情來感染和帶動幹部群眾,成為XX人民信得過、靠得住的領導集體。

  最後也希望各位代表,在大會閉幕期間,繼續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充分發揚民主,宣傳貫徹好黨代會的精神,帶頭參與黨委的決策,帶頭執行黨委的決定,帶頭監督黨委的工作。

  同志們,目標已經明確,在未來發展之路上,我們要繼續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我鎮的發展目標,認真執行大會的各項決議,努力實現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把我鎮建設成為社會治安更好、經濟質量更高、生態環境更佳的社會主義新XX而奮鬥!

  謝謝大家!

  《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

您正在瀏覽: 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鄉鎮新當選黨委委員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