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領導班子會議大隊領導發言稿

領導班子會議大隊領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領導班子會議大隊領導發言稿 標籤:會議精神

  領導班子會議大隊領導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事:

  下午好!

  今天分局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回顧總結上月工作,安排部署下月工作。會議要求各大隊領導發言,徵求大家對分局工作的意見,那我也嗦兩句。

  我總結了一下以往的會議,凡事工作發言,幹得好的,或者幹得不好的,以及下一步工作該怎樣開展,基本上都是1、2、3、4,內容基本上也都是千篇一律,大家也早就知道了,再多講多聽也沒有多少實質意義。十八大以來,中央也一直要求改變會風,所以我想說點我認為應該說的,並且盡量少浪費大家的時間。

  對於一個單位來說,我認為首要的是制度問題,次要的是人的問題,然後才是工作等其他的問題,制度問題一時半時解決不了,我們可以從解決人的問題入手,人的問題解決了,工作等其他問題也會隨之解決,否則就是本末倒置,也會事倍功半,所以我想說下人的問題。

  對於一個單位來說,怎樣解決人的問題,我認為應當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感情第一,工作第二。我記得羅**書記說過:感情第一,工作第二。我也始終這樣認為。有了感情,人心自然會齊,工作自然會幹好。我不是希望領導一定要把自己的下屬當晚輩、兄弟或者朋友對待,但最起碼應該像員工一樣對待。對待員工,我認為最好的態度應當是:率先垂範,以身作則。

  第二,從嚴治警,從優待警。南宋名將岳飛帶兵打仗所向披靡,勢如破竹,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金人流傳着:"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史書總結說他是治軍從嚴,愛兵如子,平時與兵同飲同食,戰時與兵共進共退。我們公安也提出了從嚴治警和從優待警,但是我們內部也一直流傳着一句話:從嚴治警一本書,從優待警一句話。說這些,我們不是希望領導一定要愛兵如子,平時與大家同飲同食,戰時與大家共進共退,我只是希望日常的辦公經費能夠得到最基本的保障。說到此,我想起了我們的前任局長李**,我們的內部和外界對李局長的一致評價是:有能力,幹得好,事實也證明李局長的確有能力,幹得好。我個人簡單總結了一下,之所以李局長幹得好,除了組織能力強,語言表達能力強、協調能力強等等因素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照顧下面。我認為這就是從優待警的很好做法。事實也證明的確很好。有人說目前的公安工作不好做,問題出在哪兒?有人說我們現在沒有錢,難道真的一分錢都沒有?我想說的是我的要求不高,保障最基本的辦公經費應該可以吧?其他的我可以不要,我因公負傷了我是自己掏的錢,我外出辦案吃飯我也是自己掏的錢,其他可以自己掏的我也都自己掏了。我想保障最基本的辦公經費這點要求應該不算高吧?

  第三,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們總是會說我們都是在一鍋里攪,有了事情應該相互幫忙,有了責任應該主動承擔。如果是別人的責任我們就幸災樂禍,是自己的責任我們又不願承擔,尤其是我們的領導如果也這麼做,那麼我們的團隊怎麼能團結起來?又怎麼能有戰鬥力?這樣時間長了,大家彼此之間就會失去信任。信任都沒有了,工作能幹好嗎?這和扶人的道理是一樣的,人倒了還可以扶起來,人心倒了呢?恐怕再難扶得起來。

  如果人的問題不解決,那麼一切都只是空話。什麼表忠心啊,下決心啊,都會是虛的,假的。你安排了任務下面就會推責,就會敷衍,就會棚架,結果是任務再少,再小,再容易,都難以完成。你強壓,下面就會反感,就會抗拒,就會謾罵。結果可想而知。

  再說點題外話,有領導多次提醒我政治要成熟,我的認識是:我沒有貪污,沒有受賄,沒有奢侈,沒有浪費,沒有做對不起黨、政府和人民的事情,並且自始至終都是希望黨、政府和人民都能好,在具體的工作中我也是在盡自己的努力為黨、政府和人民服務,如果這樣都算是政治不成熟,我寧可退出黨組織,因為那樣的黨會讓人心寒和不齒。蘇聯的教訓,殷鑒不遠,我們不能只看眼前,歷史早晚會證明這一點。

  最後,我們國家選拔和任命國家機關領導幹部的標準是: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因為我既沒有才,又沒有德,不符合任職條件,因此我在這裡第十次正式向分局黨委提出辭去教導員職務的請求,再次懇請分局黨委批准!

  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發言人:

  二一四年十二月三日

您正在瀏覽: 領導班子會議大隊領導發言稿
網友評論
領導班子會議大隊領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