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3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2013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2013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2013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縣委組織部相關要求,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是:認真貫徹落實十八界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省級領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實施辦法和省委常委黨內政治生活八條規定。我系統地學習了十八屆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雲南省委常委黨內政治生活八條規定。學習了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八大開幕式上的講話等。對照我的實際,結合思想、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認真的反思,查找了產生問題的原因,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和具體的整改措施。

  一、加強修養,提高自身素質

  (一)加強學習。一是千方百計擠時間學習。不論工作多忙,時間多緊,我始終堅持多年來養成的勤於學習的良好習慣,充分利用休息時間加強理論學習,思想政治、政策理論和領導水平得到提高。二是靈活學習方式。堅持市委中心組集中學習,並通過外出考察等方式加強學習,開闊了視野,拓寬了思維。三是堅持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不斷總結實踐經驗,提高了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提高了運用科學理論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各種複雜矛盾和問題的能力。

  (二)團結協作。一是尊重同志。堅持與同志坦誠相見,平等相待,對他們在政治上高度信任,人格上充分尊重,工作上互相理解。對他們的工作不隨便干預,不橫加指責,不胡亂猜忌,不爭功諉過,敢於承擔責任。二是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在重大原則問題上堅持原則,當斷則斷,科學決策;在枝節問題上寬宏大量,容人容事,努力營造了一個民主、團結、和諧的工作環境。

  (三)勤政廉潔。堅持兢兢業業工作,勤勤懇懇辦事,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一貫堅持謀實策、出實招、求實效,一貫主張雷厲風行,說干就干,干就干好。高標準,嚴要求,堅決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廉潔從政的系列規定,經常教育身邊工作人員遵紀守法,不打牌子辦私事謀私利。

  二、深刻剖析,找准突出問題

  (一)勤學善思不夠。存在以干擠學、以干代學的現象,學習的自覺性和系統性不夠強。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對市場經濟知識和高新科技知識,以及法律法規方面的學習還不夠及時和全面。加之在學習過程中,沒能很好地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在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運用市場經濟規律指導發展實踐還有較大差距,有時存在學歸學、干歸干、學用脫節、知行不一的現象。

  (二)開拓創新不夠。一是思想解放不夠。由於當前華鎣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各項工作千頭萬緒,重點工程建設全面鋪開,忙於協調處理具體工作,外出考察學習時間少,致使觀念更新不夠及時。二是深入調查研究不夠。雖然堅持儘可能抽時間深入基層專題調研,但由於調研的深度和廣度還不夠,對一些真實情況還把握得不夠准,特別是督促市級部門深入基層解決實際問題還不夠。三是集中精力抓大事不夠。由於事務性應酬較多,導致抓大事的精力不夠。四是抓督促檢查不夠。親自組織進行督查較少,在抓重點工作、重點單位、重點鄉鎮的同時,未能始終做到兼顧一般,部分鄉鎮、部門、幹部存在忙閑不均的現象,一些重要工作進展速度不夠快,效果不夠好。

  (三)抓黨的建設着力不夠。在抓黨的思想政治工作方面,部分決策出台特別一些利民工程的實施,由於涉及少數人的暫時利益和宣傳解釋疏導不夠,部分群眾不理解。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抓人盡其才、才盡其用不夠,加強後備幹部培養不夠,人才缺乏的現象比較突出。在貫徹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規定方面,由於抓幹部監督管理不夠有力,部分幹部艱苦奮鬥的精神樹得不夠牢,鋪張浪費現象屢禁不止,少數部門、幹部仍有吃拿卡要現象,投資環境需要進一步整治。

  三、務求實效,紮實整改提高

  為切實解決自身學習、工作、廉政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決心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改進:

  (一)強化理論武裝。一是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克服以干代學、以干擠學的問題,千方百計擠時間學習,做到鍥而不捨,學而不倦,學有所獲。二是增強學習的系統性。深入系統地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八大和縣委十二屆三次全會精神,認真學習和鑽研市場經濟、法律法規、現代科技、領導科學等方面的知識,克服淺嘗輒止、不求精深等問題,不斷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領導才能。三是增強學習的實效性。堅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樹立與時俱進的思想,着眼於理論的靈活運用,着眼於對實踐問題的理性思考,着眼於推動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大膽解放思想,不斷開拓創新,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各種複雜矛盾和問題的能力。

  (二)緊抓發展大事。一是堅持開拓創新。全面吃透上情,準確把握鎮情,時刻關注外情,把貫徹執行上級精神與界頭實際有機結合,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二是堅持加快發展。改進領導方法,真正從日常事務性工作中解脫出來,想大事,議大事,抓大事,不墨守陳規,不畏首畏尾,只要有利於加快發展的事,敢於拍板,敢於負責,果斷決策。三是堅持真抓實幹。經常深入基層、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了解真實情況,認真研究解決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大力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戒驕戒躁,乘勢而上,在求實、務實、抓落實上作表率,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凡是黨委定了的事,組織抓好督促落實,扭住重點,一抓到底。

  (三)發揮整合效應。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正確處理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的關係,着力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的水平。一方面,強化集體領導觀念,把個人置於集體領導之下,重大問題由集體討論和決定。另一方面,進一步增強民主意識和民主作風,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在決策前慎密論證,廣泛徵求意見,凝聚集體智慧,為科學決策提供正確的依據。同時,注重增進班子團結,與其他班子成員坦誠相見,平等相待,友好相處,不以勢壓人。對其他班子成員的工作,不隨便干預,不爭功諉過,做到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補充,進一步增強市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四)樹好廉政形象。堅持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當好廉政表率,樹立良好形象。切實抓好廉潔自律。嚴格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要求,正確對待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廉潔自律,拒腐防變,自覺做到情為民系、權為民用、利為民謀!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2013年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