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交流發言稿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交流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交流發言稿

  尊敬的張老師、羅老師、李老師,親愛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七)班顏文華爸爸顏志遠,惠州馬安人,大家也可以直接叫我——志遠。今晚,非常榮幸有機會上台來跟大家學習交流!

  今天,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母親節!所以,祝各位在座的寶媽們以及全天下的母親們——節日快樂! 你們辛苦了!!

  一個和睦、幸福、有愛的家庭環境,對一個孩子的成長來說比什麼都重要,這也跟她( 他)的學習以及今後的為人處世都有着非常直接的關係!

  如果要我分享一些心得,我就特彆強調“尊重”二字,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則,對老師的尊重,對別人感受的尊重。禮貌是無法要求出來的,孩子只會接受自己尊敬、新來的父母熏陶和影響,通過模仿來吸收,最終內化成行為習慣。建議多通過示範、遊戲、故事、繪本等孩子能接受的形式,而不是說教。

  再提到學習方面,我們身為家長,跟老師教學工作的配合、交流也至關重要!

  記得上一學期的家長會,我當時還默默坐在一個角落裡,一直耐心地聽着、學習着,而且還在聽完後繼續跟老師、家長朋友們交流。那一次真的受益匪淺,發現了文華身上以及自身的很多不足,也學到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當時文華剛上一年級,第一學期的學習還摸不着什麼頭緒,學習也有些吃力,文華媽媽也如摸着石頭走路般輔導着她的課後學習。用文華媽媽的話說:“我們也是在跟着孩子在重新讀小學一年級課程”。孩子要學,家長更要學。孩子學的是課程知識,家長學的是輔導方法。其實,但只要用心,相信都不是問題。我們不能以分數來評估一個孩子,而是以“是否有進步”、“是否紮實掌握了基礎知識”來衡量孩子學得怎麼樣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千萬不能只追求“高分”,分數當然重要,畢竟我們還是“應試教育”環境;但我覺得如過度追求分數,這樣對於孩子的學習也會帶來不必要的壓力,甚至變得“功利”起來,這樣對孩子日後的成長不利,每位家長也不希望我們的孩子今後變得“高分低能”吧?常言道:“授之以魚,不如授之於漁”,所以,追求孩子自身素質的提高,而且要讓他們懂得自覺學習、且懂得如何更有效地學習,這個尤其重要。

  上次家長會通過老師了解到,一年級下學期的學習會更緊張,特別的是語文,更要紮實掌握,如果連拼音都不熟,對今後的學習都會有影響。如果說最好的老師就是父母,那最好的學習就是閱讀了。那閱讀的意義是什麼呢? 分享一個絕妙的回答:“當我還是一個孩子時,我吃了很多食物,大部分已一去不復返而且忘記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們中的一部分已長成我的骨頭和肉… ”——閱讀對於人以及人的思想的改變,也是如此。閱讀對一個人(一個孩子)的影響是細微的,但也是顛覆性的。

  這次家長會,我是帶着幾個學校問題來的,想好好地跟老師們和家長朋友們探討學習,因為時間關係,就不再一一羅列,準備接下來排隊請教老師們和家長朋友們。

  各位,今晚我就暫分享交流到這裡,再一次感謝老師和各位家長的關照,講得不對的地方請各位批評指正,謝謝!!

  2016年5月7日擬稿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