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結束時的講話

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結束時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結束時的講話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結束時的講話

  同志們:

  會議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歷時兩天,今天就要結束了。這次會議全面總結了我去年的各項工作,認真分析了經濟和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必須把握好的重要問題,闡明了工作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和主要措施。與會同志圍繞黨委的總體工作部署進行了認真討論,對加快我經濟和社會事業的發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見和建議。今天下午對去年經濟工作爭先創優先進單位進行了表彰,並簽訂了《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年人口和計劃生育目標管理責任書》和《年就業和再就業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工作目標責任書》。這次會議內容豐富,主題突出,既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和黨委五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又切中我發展實際,對全面推進我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這次會議,大家進一步認清了形勢,增強了加快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統一了思想,明確了任務,鼓舞了士氣,堅定了信心。會議開得圓滿、成功,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各級黨委、各級領導、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結合各自實際,把去年的工作總結好,把今年的工作安排好,確保我今年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更大的成績。

  下面,我就貫徹這次會議精神和當前的主要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狠抓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

  這次會議對我年的各項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已經明確,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任務,就是不折不扣、扎紮實實地抓好貫徹落實。

  抓好傳達學習,統一思想認識。全面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完成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當務之急就是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深刻領會會議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步調,理清思路,狠抓落實,務求實效。首先要抓好各級領導班子的傳達學習,會後各單位要迅速召開常委會議、黨委會議或班子成員會議,集中一段時間,原原本本、扎紮實實地學習文件,切實吃透精神,領會實質,全面準確地把握黨委對當前我面臨的形勢作出的新認識、新判斷,對加快發展提出的新思路、新觀點,對完成各項目標任務提出的新舉措、新要求。傳達學習要緊密聯繫本單位的工作實際,實事求是全面總結好去年的工作,特別是要充分肯定成績,總結出工作中的新經驗、新做法,切實加以推廣,增強我們加快發展的信心;深入分析並找准影響本單位加快發展的突出問題和主要矛盾,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堅決加以克服,揚長避短,發揮優勢,使我們的各項工作更加卓有成效地全面推進。傳達學習要緊密聯繫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實際,認真查擺在思想方面存在的影響加快發展的突出問題,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堅決掃除各種思想障礙,打牢我們加快發展的思想基礎。在傳達學習、統一思想認識的基礎上,研究切實可行的貫徹措施,對年本單位各項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與此同時,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好廣大幹部職工的傳達學習,把會議的主要精神,特別是會議確定的年各項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標、新舉措、新要求,全面傳達給幹部職工,擴大幹部職工對黨委重大決策的知情面,把廣大幹部職工的思想進一步統一起來。機關和公檢法司各部門也要集中一段時間組織幹部認真傳達學習會議文件,就如何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進行深入討論和研究,緊緊圍繞黨委的中心工作,增強服務意識,從各自職能出發提出貫徹意見,做好全年工作的計劃和安排。

  傳達貫徹這次會議精神要與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與貫徹落實黨委五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和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精神緊密結合,切實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統一到會議確定的指導思想、工作思路、目標措施上來。宣傳部門和報紙、電視等新聞輿論媒體,要統籌安排,精心組織,加大宣傳報道的力度,及時宣傳各單位在傳達貫徹會議精神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為我的改革、發展、穩定創造良好的輿論氛圍,進一步凝聚廣大職工群眾的智慧和力量,為全面完成黨委確定的各項任務貢獻力量。

  通過傳達學習,領會會議精神,使各級領導幹部牢固樹立強烈的憂患意識、機遇意識、發展意識,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形勢,保護好、引導好、發揮好各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牢牢抓住戰略機遇期,增強廣大幹部職工加快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樹立以人為本和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扎紮實實地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

  分解目標任務,狠抓責任落實。貫徹落實黨委四屆九次全委擴大會議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按照會議的安排部署,全面完成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這次會議提出了全宏觀調控的主要目標,即:確保經濟增長速度達,實現生產總值億元,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億元,農業總播面積實現萬畝,牲畜年末存欄突破萬頭只,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外

  貿進出口總額達到萬美元,全整體實現財務扭虧為盈,職工收入總體水平突破元。這些指標既是積極奮進的,也是切合我發展實際的,既是有壓力不輕鬆的,經過全上下共同努力、頑強拼搏,也是完全能夠實現的。

  確定這樣的目標任務,主要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一是必須在較長時期內保持經濟較快的增長速度。經濟是基礎,戍邊是使命,各級領導幹部不僅要從經濟的角度來看待發展速度,更要從履行屯墾戍邊使命的政治高度來看待發展速度,落後就會被動,慢發展就會落伍,只有保持經濟的超常規、跨越式發展,才能不斷增加經濟總量,增強實力,儘快縮小與兄弟的差距,使我們完成使命有更加厚實的物質基礎。二是必須保持發展速度與質量、效益的統一。我們講發展是建立在質量基礎上的發展,在加快發展中必須以效益為前提,做到速度與效益並重,絕不能盲目追求單純的發展速度,而忽視質量與效益。三是必須以一定的物質條件作保證,推動經濟的較快增長。要採取一切有效措施,確保今年固定資產投資計劃的落實,發揮投資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要全面完成農業總播面積,以市場為導向,加大種植結構調整力度,大力發展高效作物;要全面實現畜牧業發展目標,推進品種改良,加大規模化養殖力度,大力發展高經濟動物的養殖;要全面完成工業企業的目標任務,加快推進工業化進程,加大改制工作力度,激活企業經營機制,大力發展建築業,拓寬生產經營領域,增加施工總量;要全面完成進出口任務,大力發展外貿經濟;要全面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任務,搞好農資銷售,建立新的農資服務體系,努力提升服務業水平。四是必須保證職工收入的穩定增長。在保持經濟快速增長的同時,要努力增加職工群眾的收入,不斷提高職工群眾的生活水平,這是加快發展與提高職工群眾生活質量的有機統一,也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心繫群眾,把職工群眾的切身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最高標準,把職工群眾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

  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集中精力認真做好發展這篇大文章,要統籌安排,精心組織,抓好目標分解和責任落實,全面完成黨委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各單位要根據具體的任務,制定每個月、每個季度的分解目標,要落實領導責任制,主要領導抓全盤,抓宏觀,抓協調,抓督查,分管領導具體抓,按行業抓落實,制定更加細化的目標任務,一級一級分解,一層一層抓落實,把任務按月按季度分解到每一個車間班組,落實到每一個人,做到人人身上有責任,千鈞重擔大家挑,確保月落實,季完成。要加大生產經營的調度力度,工交建商企業每星期要召開一次生產經營形勢分析會議,及時研究解決影響生產的突出問題,里將在每個季度召開一次工交建企業生產調度會議,半年召開一次全經濟形勢分析會,分析形勢、查找問題、採取對策,確保階段性任務和全年任務的完成。

  貫徹會議精神,重在精神狀態。干工作就是克服困難實現既定目標的過程。在今後的發展中我們將會遇到各種難以預料的困難,但是有了良好的精神狀態,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夠戰勝。今年各項工作任務十分艱巨,需要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辛勤努力,各級各部門都必須有一種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完不成任務不撒手的幹勁;必須保持不畏困難,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要有不幹便罷,干就干好的決心和氣魄。只有這樣,我們的各項工作才能不斷取得新的突破。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自我加壓,爭創一流。要勇於創新,敢於爭先,善於破解難題。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結束時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經濟工作總結表彰大會結束時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