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考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中考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中考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我親愛的學生:

  當你滿載着父母的希冀一路上踏歌而來時,我的生命軌跡早由上天安排要和你“有期而遇”。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刻,你的時鐘指向了“青春”。青春?真好。老師有幸陪着你闖進青春的風景、感受你生命的風起風落。我們的故事也從三年前的那一刻開始……

  還記得你報到那天的情景嗎?你們攜手而來,笑靨如花,你害羞而又好奇地張望着將成為你老師的人。我嚴肅的表情讓你緊張了吧?那一刻你臉上的迷茫也讓我充滿了憐愛與期待,就這樣我們相識了,你我都成為彼此生命中與眾不同的那一個。而今,經歷了三年的初中生活,你早已退去童稚,變成了今日的翩翩少年。成長意味着承擔與寬容,成長意味着心志的成熟與穩重。時間跑得太快,老師還沒得及整理你成長的足跡,一百天的期限卻匆匆宣告你我的別離。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每一頁都要清晰地留下無悔奮鬥的印跡。老師知道,這最後的100天註定了艱辛與痛苦共存,希望

  與機遇同在。老師看到了在這段我們共同奮鬥日子裡,你認真的做着課堂筆記,努力地完成各種習題。為了提高學習效率,你把課間和午休放棄,中考正在不遠處召喚着少年接受人生新的洗禮。健康的身心,

  科學的方法,堅強的意志,合作的態度,這一切正護佑着你一路前行。

  可是偶爾疲憊的你也曾質疑寒窗苦讀的意義“老師我們刻苦學習僅僅是為了中考的好成績?”老師太平凡了不足以從哲人的高度給你茅塞頓開的點化,老師只想告訴你,拋開一切功利的學習才是真正的學習。古人說知書而達理--這是多好的解釋啊。是學習讓我們穿越時空看到了更廣闊更絢麗的蒼穹,是先人思想的光輝讓我們在凡人的平庸中明晰生命的航向,是學習讓我們通達、感悟人作為萬物之靈的尊嚴。學習的過程正是關注自我發展、豐富精神世界的過程,它不能用金錢的砝碼來測量,因為知識無價,天道酬勤。這就是老師給你的答案。

  也許你揮霍了太多的時間,早已信念不在;也許你經歷了太多的失利,內心孤獨徘徊。那麼請你收拾心情坦然面對這特殊的百日。即使在學習的路上你已跌倒千百次,但這一次,老師請你站起來!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從現在開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前進一步,再前進一步。你會發現,每次進步一點點並不太難。行動就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請你記住:沒有人永遠成功,也沒有人永遠失敗,卻有人永遠進取。你們不為考試而生,更不會為考試而死,中考既然已經擋住了我們生命前行的道路,就讓我們勇敢的跨過去!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熱忱,所有精力,把今天的學習做得盡善盡美。

  一百天,作為九年級的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豐富的知識是幫助孩子們點石成金的法寶,愛心與尊重是培養學生成才的秘籍。我們將用堅強的臂膀擔起中考衝刺的重任,用忘情的工作編織校園生活的精彩。然而作為畢業年級的教師我們又有太多的遺憾,父母的白髮我們不能幫忙梳理,即使是假日我們也要堅守在課堂上講授習題;孩子的可愛面龐我們無暇捧起,我的孩子,當媽媽回家時你卻只能在夢中與媽媽嬉戲;愛人異地求醫時,手術通知單上沒有我們的簽字,遠隔千里,我們怎能割捨即將中考的學生,在病房中把你護理……親人啊,請原諒我們吧,我們是不孝的兒女,是失職的父母,是狠心的伴侶,可是我們還有一個身份啊,我們是畢業班的班主任,我們是九年級的任課教師,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一二七”。“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是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讓九年級的每一位教師都無怨無悔“甘為盛世做人梯”。

  同學們,你們是一二七中學的希望,經歷了九年寒窗的蘊藉,你們在老師和家長關愛的目光下以堅硬了雄鷹的翅膀,還有一百個日日夜夜,你們就要趕赴中考,亮劍戰場。是雄鷹就要有搏擊長空的勇氣,是勇士就要有“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傲骨。在這一刻請你們銘記:有一種方法叫聚沙成塔,有一種態度叫懸樑刺股,有一種精神叫破釜沉舟,有一種氣概叫捨我其誰,有一種回報叫天道酬勤。

  短短百日,你們就要與母校別離,請允許老師輕輕的叫你一聲--畢業生。又一次看着你們青春的身影從母校起航,你是否已感到老師充滿祝福的目光。我親愛的學生啊,請你記住:無論走到哪裡,老師無時無刻不在向著你前行的方向深情眺望……

您正在瀏覽: 中考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考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