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2篇

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2篇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一、致辭: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熱熱鬧鬧的春節一過,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學期,在此首先我代表班級三位老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各位家長對幼兒園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二、班級基本情況

  本學期,我們班有1名孩子因家庭因素轉學,新轉學進來1名新生陳錦睿,現共有39人,男孩24人,女孩15人。男女比例很不平衡,因此也顯得更為活躍。在上學期里,有你們的支持配合,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孩子們在各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本學期還是由我擔任中一班的班主任,在班裡主要擔任書寫、音樂、美術、社會教學。倪老師是我的新搭檔,她主要擔任數學、科學、健康、安全的教學!她也是一位有經驗的老師,從事幼教工作2年多,現請她來給我們說上幾句!掌聲歡迎!語言、啟蒙閱讀是我們的公共課程。生活老師還是我們的陳老師。這個學期有5個月零三周,希望這學期我們繼續配合、共同努力,讓孩子們的各個方面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另非常感謝我班的家委會成員及我們的義工隊伍。如故事大王比賽,於張芷萱媽媽來園參加評委工作;運動會個人比賽活動,孫明雨爸爸來園幫忙錄像;在運動會購買圓凳時,劉芮竹媽媽及中二班的家委陪同選購,並以最便宜的價格團購了我們運動會的器械圓凳;在運動會當天,孫明雨爸爸還代表我們中一班擔任表演隊的鼓手,由於經驗豐富,現在已經是隊長了;我們的家委王迦毅爸爸、孟想爸爸還有胡文悅爺爺三位人員協助園裡組織親子遊戲活動,還要感謝我們化妝的義工隊伍:田紫涵媽媽、趙柏林媽媽、劉芮竹媽媽、鄧芷文媽媽、童哲旭媽媽、廖梓軒媽媽、孫明雨媽媽、劉子軒媽媽、王欣然媽媽、林卓阿姨及姥姥。還有現晨間測體溫的義工朋友上學期的有:童哲旭媽媽、張芷萱媽媽、劉芮竹媽媽、王欣然媽媽、胡文悅爺爺,本學期也就是這一周:童哲旭媽媽、張芷萱媽媽、胡文悅爺爺、夏鈺淇媽媽,請大家把熱烈的掌聲送給我們的家委會成員及班級的義工的朋友,謝謝您們給予我班的工作的支持!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希望我們的義工隊伍能夠更強大,在每次需要大家的協助的時候,希望大家能夠積極的伸出您們的援助之手!讓我們班級的活動能夠順利的進行。

  頒發家委及家長義工的獎狀

  三、本學期工作重點

  其次,介紹一下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我們來說說中班現階段孩子的年齡特點,中班孩子有了強烈的被關注的意識,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他們不會在百分之百的順應家長所說的話,甚至有時故意和家長逆着來,中班孩子還有了一定的社會行為評價能力,小班孩子告狀經常告別人怎樣招惹自己了,而中班孩子有時卻能夠說出老師某某洒水了, F w s i r . c o m 或者說爸爸今天誰誰在幼兒園欺負人了,這些都是正常的表現。本學期我們繼續開展主題活動,上學期主題活動的開展都得到了許多家長的支持與配合,為我們的工作開展起到了極大的幫助。在今後的主題活動開展中同樣需要各位家長配合、支持我們。有些物品需要家長帶來的,需要您和孩子共同參與、動手製作,希望家長能積極配合完成。因為教育局規定,所以本學期我們的"家園信息平台"已經停用,具體以後怎樣使用網絡平台來解決發通知發作業等問題,還得等教育局來發布,不便之處還請您諒解。這段時間請您多留意教室門口的"家長園地"及我們中一班的Q群。QQ群號: 154271050,請各位還有些沒有加進來的家長儘快添加進來。我會把需要家長配合的及作業通過"家園同樂"發到Q群,食譜及通知也會上傳到群文件夾。

  經過中班上學期,我們三位老師的齊抓共管,孩子的進餐習慣以及桌面衛生習慣進步比較大,卓見成效。當然,吃飯有不良習慣的幼兒還是有,其中也有一些家庭的原因,如有個別家長怕孩子吃得慢、吃得臟,還喂孩子,這些都不利於幼兒良好進餐習慣的養成。希望在座的家長今後也注意一下。

  本學期教育重點:第一,注意力的培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活動時喜歡開小差。這是孩子的年齡特點,這種情況會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逐漸好轉。因此,我們可以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繪畫,或是製作學具等遊戲,讓孩子能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興趣。第二,整理物品的習慣。教孩子整理的方法,家長不要代替孩子整理東西。比如,孩子柜子、抽屜,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收拾整理。在幼兒園,我們也會通過讓孩子收拾活動區里的玩具加強孩子整理物品習慣的培養。第三、閱讀。閱讀,可以讓家長有更多的時間走進孩子的心靈,了解孩子思考的角度和問題,有更多的機會和孩子對話,增進彼此的了解,有更多可以探討的話題,感受彼此對人生的理解……閱讀還可以讓孩子養成靜坐、傾聽的習慣。可以增加孩子的詞彙量、看圖說話的能力。 家長讀繪畫圖本給孩子聽時,一定注意不要隨意添字、減字。工作繁忙的家長還可下載故事,讓孩子入睡前躺在床上聽故事。第四,培養幼兒具有時間觀念和勞動觀念。要求孩子做事快速、不拖拉。用正確的方法讓孩子自己穿脫衣服;慢慢學會自己刷牙、洗臉;自己管理玩具、用具、圖書;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等。 同時對我班個別幼兒在自理能力方面的培養也將作為本學期的工作要點。

  四、家長配合

  在上學期里我們的各種活動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持,在此真誠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的信任!同時,我們也相信家長們在今後的日子裡,也會繼續支持我們的各項工作!我們幼兒園和各位家長有着一個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讓我們的孩子具有強健的身體、良好的行為習慣、廣泛的興趣及與人溝通的能力、為了這一個共同的心愿,讓我們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加強溝通與交流。讓孩子受到更好的學前教育 .因此希望各位能配合我們做好一些工作。接下來把時間交給倪老師說說家園配合的事情。

  五、園歷

  請家長拿起手中的園歷,我們一起來看看接下來的活動是三八婦女節,3月7日需要有空的媽媽和奶奶來參加本班級班級的活動,具體時間要等下周才能發放通知給到您。家長開放日大概的時間是4月初左右,接下來就是5月份幼兒歌唱比賽活動了,請家長可以在家裡和孩子可以開始選擇歌曲讓孩子練習,讓孩子有個鍛煉膽量,表現自我的機會了。望每位孩子都能參加,最後一項是畢業典禮活動,畢業典禮活動也是每位孩子可以上台表演的又一個機會。(提議:購買班服)

  六、核對託管班的報名情況

  託管班下個星期就正式開始了,具體託管班的名單,我已經貼在班級牆上了,請家長會後請核對,如有問題請告訴我。

  七、 小互動《手牽手》

  八、 結束語

  希望如歌詞一般"讓我們的手牽在一起,讓我們的心放在一起"為了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繼續努力吧。我衷心的感謝家長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使我們個方面都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改善。當然在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着一些不足,也歡迎家長們獻計獻策。如有意見請及時告訴我們,以便我們儘快改進,讓我們的工作盡善盡美,讓你們也更滿意!今天家長會到此結束,有問題想找老師的家長朋友可以留下來,沒有問題的家長朋友可以回家了,謝謝大家!

  發言人:肖露琳

  中班元旦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首先,感謝大家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上午的家長會,我們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

  幼兒園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有他特有的年齡特點,為了我們能更好地開展教育工作,我先簡單地作下介紹:

  一、中班幼兒教學特點:

  1、年齡大都在3周半至4周半,思維剛剛開始有認知結段,較小班比較能遵守紀律。注意力仍然較短15—20分鐘左右。

  2、對外界開始有主動探索的願望,在教學中基本上還是被動地接受知識,開始對所學的東西有簡單的思考過程了。

  3、有了學習的慾望,對老師講的東西表現出感性趣,並似懂非懂地接受下來。

  4、對小班的孩子來講,基本上還是保育為主,讓孩子習慣有規律的生活,為以後學習打基礎,而中班我們要開始較為系統地傳授知識。

  5、中班教學是一個很關鍵的時期,對將來孩子上小學學知識有很強烈的承前啟後的基礎作用。孩子們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基本上就是要從中班開始逐漸養成,這是影響孩子一生的一個新的起點,所以我們希望家長多和我們配合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做得好你的孩子今後的學習成績就將逐步上升。做得不合適,一但引起孩子的厭惡情緒,就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態度,需要很多年時間家長和教師共同配合逐步糾正,才能把孩子的學習態度拉回正確的道路。

  二:班級情況介紹: 今年我們班共有幼兒15名幼兒,其中男孩9人,女孩6人,經過一學期的集體生活多數幼兒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如自理能力有所提高,能自己穿脫衣服和鞋襪、能獨立進餐等;喜歡上幼兒園,樂意過集體生活。很多孩子在行為習慣方面、在講故事方面、在大膽表演方面、在數學方面、在繪畫方面、在動作發展方面在家長的積極配合下都取得了比較明顯的、可喜的進步。現在,我班絕大多數幼兒都比較喜歡上幼兒園,喜歡老師和小朋友,在園情緒穩定愉快;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們的求知慾望更加旺盛,在活動中自己動手操作、探索周圍世界奧秘的興趣日漸濃厚。但也發現有些幼兒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不愛動腦。特別會表現在上課時一個問題下去,舉手的幼兒寥寥無幾。還有部分幼兒沒有形成互相謙讓的習慣,這經常會體現在遊戲中的衝突,爭強玩具等。還有部分幼兒動手製作能力較差,不愛動手、懶得動手,這經常體現在手工活動時請其他幼兒代辦或者經常是只畫圖而不願意塗色。幼兒的常規意識還需進一步加強,比如上下樓梯需要靠右行、安靜的吃完一份點心、他人講話時安靜的傾聽等這些規則的意識幼兒還比較薄弱。

  下面我來說一下我們小朋友在這學期的表現:杜漢青、付雅淇、王語彤、王亓凱這四位小朋友一直是班裡表現很棒的小朋友,上課認真,積極回答問題,書寫上也很好。生活上自理能力很強,能夠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給其他幼兒樹立了榜樣,希望這幾位小朋友能夠繼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棒。

  吳敏、樊紫桐、李欣雨都是比較文靜的小女孩,自從升班以來有了很大的進步,比以前活潑了,上課也認真了能夠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書寫上從一開始不會寫到現在寫的越來越好,希望這三位小朋友能夠繼續努力。

  薛一睿是這學期新來的小朋友,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自從來到我們班和小朋友相處的很好,有什麼東西都樂意和小朋友分享,但學習上注意力不是很集中希望以後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李國赫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經常主動幫老師幹活,但國赫在學習上不是很積極主動,希望以後能夠注意力集中些,書寫上也不是很好,希望家長能在家裡指導。

  王居山小朋友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總能和小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東西。自從升中班以來有很大的進步,不在隨便出去玩,學習上也比以前認真了,書寫上也很棒。這和家長在家的指導十分不開的。希望居山能夠繼續保持讓自己變得更好!

  許儷萱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生活上自理能力很強,學習也很認真,希望萱萱小朋友以後能高高興興的來幼兒園,這樣你會越來越棒。

  王洪毅小朋友是各調皮可愛的孩子,生活上自理能力很強,但學習上不是很認真,希望洪毅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宿浩宇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自從升中班以來比以前懂事了不在整天哭,每天高高興興的來幼兒園,學習上也很認真,希望在以後能夠積極完成作業,多多吃飯、越長越高。

  劉明浩小朋友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自從升上中班不在隨便出去完了,雖然還是坐不住,但老師一說就能坐下。希望浩浩以後能上課認真,吃飯時不挑食。

  陳家旭是新來的小朋友,自從來到我們班和小朋友相處的很好,希望家旭小朋友以後能夠認真學習,嚴格要求自己。

  這是我對本班幼兒的一些分析可能不是很全面,孩子們的成長需要家長和老師的共同努力,希望在我們共同努力下,孩子們變得越來越棒。

  三、教育教學總結

  本學期我們開設了《趣味英語》《語言表達》《幼兒用書》《拼音》《蒙氏數學》等課程。

  語言上學習了《上學精神好》《誰會飛》《秋姑娘來了》《比腳丫》等兒歌,《冬冬的特長》《不怕冷的大衣》《熱鬧的晚會》等故事,還學習了好、自己、會、葉、推、馱、背、抱、抬、拖等字寶寶。

  英語上幼兒學會了30個英語單詞及多個句子,學會了5首英文歌。還學習了大寫字母A~J的書寫。

  這學期我們還開展了《我升中班了》《愛心愛心小天使》《落葉飄飄》《我在馬路邊》《奇妙的動物》《快樂的冬天》主題活動: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已經升中班了,已經長大了應該懂事了,作為中班小朋友我們要有愛不僅要愛父母還要愛老師愛同學。小朋友通過學習知道了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秋天時葉子都落了,果實都成熟了。還了解了許多交通安全知識,認識了很多標誌,知道過馬路時要遵守交通規則。知道動物們的生長環境及它們的本領。冬天到了我們可以做那些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快樂。

  拼音上我們學習了單韻母a、o、e、i、u、u聲母b、p、m、f、d、t、n、l孩子們從不會寫到現在寫的越來越好。

  數學上:我們學習了《數物對應》《按粗細排序》《1~10的形成》《序數1~10》《認識幾何圖形》《10以內的倒數》等數學知識,通過學習蒙氏數學加強了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啟發幼兒學習數學的興趣,讓幼兒在快樂體驗中獲取數學知識。我們還學習了1~10書寫,1~5的分解與合成,在一月份我們還會學習5以內的加減法。

  音樂上我們學習了《我為爺爺打月餅》《國旗國旗多美麗》《小雨沙沙》《比尾巴》《幼兒園裡好事多》等歌曲

  四、家長配合:

  1、各位家長能盡量讓孩子在8:00前到園,如果因為一些特殊原因遲入園,請您事先來個電話,孩子來園后不耽誤吃飯。

  2、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我們能多關注孩子,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3、孩子們已進入中班,生活自理方面希望家長們不要包辦,這樣會剝奪孩子自我成長的機會。

  4、中班的學習內容相對比較多、而且活動也特別多,所以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請堅持每天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如有特殊情況不能來園,請你及時和我們請假。

  5、為了孩子在動手操作能力方面得到更大的發展,請您再加配合老師教誨孩子練習拍球和正確拿剪刀,並學會正確使用。

  6、提醒孩子每天入園時學會主動跟園長、老師問好,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孩子。

  最後,我衷心的感謝家長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使我們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改善。當然在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一些不足,也歡迎家長們獻計獻策。如有意見請及時告訴我們,以便我們儘快改進,讓我們的工作盡善盡美,讓你們也更滿意!

  鄭雯丹

您正在瀏覽: 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