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救護大隊6月份主題黨課發言材料

救護大隊6月份主題黨課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救護大隊6月份主題黨課發言材料

  (黨總支書記 楊榮寬)

  黨員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進行6月份主題黨日活動,目的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進一步堅定信念、對黨忠誠、樹立正氣、敢於擔當、勇於作為,為集團實施二次創業、奮力攻堅轉型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剛才我們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毛澤東同志的《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深刻理解了黨的科學理論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內在聯繫,更加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

  下面,我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講三點認識:

  一、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鞏固發展良好態勢,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具有重大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措施有力,成效顯著,樹立了黨的形象,贏得了黨心民心。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黨員合格黨的組織才能堅強有力。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通過嚴格黨員教育管理,深化黨內思想教育,把"嚴"的要求從黨員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向基層拓展、向全體黨員延伸,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這既是人民群眾的心中所盼,是管黨治黨的現實所需,也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要政治組織保證。

  黨的十八大以來,先後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員幹部隊伍思想政治素質有了新提高。把黨員合格的標尺立了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了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了樹起來,要使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們黨始終成為有理想、有信念的馬克思主義政黨。

  二、把學黨章黨規與學系列講話統一起來,加強理論武裝、明確基本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礎。搞好這次學習教育,必須聚焦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這個主體內容,系統學、反覆學、深入學,下真功、見實效。

  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要通過對黨章黨規的學習,喚醒和強化黨員、領導幹部的黨章意識紀律意識,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補精神之"鈣"、固思想之元,把學黨章黨規作為一項莊嚴責任和終身必修課,在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大局上講團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深入把握學與做的關係,結合崗位和職責,努力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學習的目的就是在於應用。要結合本職工作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要堅持知行合一、學做結合。

  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作為第一需要,自覺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是學的實踐。檢驗學的成效如何,就我們大隊而言,就是要全面提升全體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業務技能水平、綜合體能素質、軍事素養和執行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紀律嚴明、技術過硬、作風優良、能打善戰的隊伍。真正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戒,時時用黨的紀律約束自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聚集務實高效、幹事創業的正能量。為集團脫危解困、二次創業保駕護航。

  同志們,"兩學一做"專題學習教育工作,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一項政治任務。全隊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動起來,以飽滿的熱情、端正的態度、良好的作風積極投入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來,切實增強宗旨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艱苦奮鬥,勇於擔當,積極投身到大隊 2016 年各項工作中來,為大隊救援能力的全面提升而努力工作!無愧於救護大隊的各項榮譽!

您正在瀏覽: 救護大隊6月份主題黨課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救護大隊6月份主題黨課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