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初三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初三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初三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當悅耳的旋律在耳邊響起,當如花的笑靨在眼前綻放,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九年級全體同學發言。

  花季中,我們燦爛的笑着,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但同時我們也深知,中考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如今,作為九年級學生的我們,彙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家長們更多的心血,我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這是我們人生的關鍵一搏。

  回首望望身後那一串串成長的足跡,我們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彷彿昨日我們才踏進九中的校門,今天就已經坐進了九年級的課堂。今天對於我們九年級的同學來說,是最後一個學年的開端,讓我們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學風,總結前兩個學年的學習經驗,調整好心態,以最好的學習方法,最佳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九年級階段的學習中來。

  不要去想曾經的輝煌,不要羨慕別人的光芒。把握現在,活在當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趕時間的腳步;將對過去的留戀,埋藏在心底深處;懷揣着美麗的夢想,走好九年級的每一步。

  初一的學弟學妹們,歡迎你們加入九中這個大家庭。初中三年,轉瞬即逝,你們要把握好這三年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三年後,你們的笑容,會更加燦爛。九年級的同學們,經過一年的歷練,你們已然不是當初那個天真的孩童,現在的你們變得更加成熟,更加堅定。

  不負父母的期盼,不負恩師的厚望,不負天賜的智慧,不負青春的理想。我們將帶着從容的微笑,熠熠閃光!  靜心砥礪,腳踏實地,爭分奪秒凌絕頂,讓青春無悔;拒絕蹉跎,志在高天,你追我趕展雄風,為學校爭輝!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初三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充實、快樂、幸福的假期總是過得如此的快,悄然間,我們走進了初三的課室,從今天起,我們可以驕傲地宣布:我是西南二中初三畢業班的一員了!

  初三啦,你心中有什麼夢想?面對明年六月的中考,你能用你的行動、努力、踏實的奮鬥過程,優異的成績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作為你的父母、你的親人、你的師長及你的朋友,他們可對你充滿着期待和祝福啊!有的同學說,我的夢想是通過我的努力,實現明年考上佛山一中、石門中學或三水中學等重點高中的目標,這非常的好,其實,夢想就是一位奮鬥者前進的最好動力!下面我就以"做有夢想的人--夢想的力量"為主題,給我們初三的同學傳遞一些成長的正能量,希望能給親愛的同學們在初三的學習中有所啟迪。

  教育家陶行知說:"人生天地間,各自有稟賦。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所謂"人生大事"並非每個人都要立青雲之志,只要有追求、有夢想,這就是大事。喬布斯的夢想是"活着,就為改變世界",他做到了;比爾·蓋茨的夢想是"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能用上電腦",他實現了!

  2012年,在瑞典學院諾貝爾頒獎典禮上,莫言說自己是"講故事的人",的確,他一生都在講故事。莫言童年正好趕上三年自然災害,缺衣少食,有位鄰居告訴莫言,作家的生活非常富裕,一天三頓都能吃上餃子,就這樣為了每天三頓都吃上餃子,作家夢開始在莫言的內心熊熊燃燒。他寫了很多作品,向全國報紙、雜誌投稿,每次他滿懷信心地把厚厚的稿紙裝進信封,之後開始漫長且充滿希望地等待,最後等來的往往是破爛不堪的退稿信封。然而,漫長的"被退稿"絲毫沒有撼動他的作家夢,他的小說《紅高粱》於1986年發表,一舉成名。他的一生都在講述着不同的故事,從山東高密到整個中國,從中國到整個世界,他在實現個人夢想的同時也實現了中國人的諾貝爾文學夢!

  現在有的同學們可能問我:哎,鋒哥,你的夢想是什麼?在這裡,我可以很真情樸實地跟你們分享一些我不同階段的夢想: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夢想在中考時考上重點高中,進入重點班學習,我努力去追逐和勤奮地付出,我實現了;在我上高中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考上重點大學,實現自己小時候做軍官的夢想,我努力與付出是初中的整數倍,每天早起6點至晚上11點(除了吃飯和中午小休半個小時),都用在啃課本,做作業,充實無比,痛並快樂着啊!儘管高中時的夢想以高考的不如意未能如願,但我毫無遺憾,因為在我追逐這個軍官夢想的過程中,我的用心付出,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筆拼搏財富啊!也是我人生的美好回憶!在我99年大學畢業踏上教育崗位,走進教室,走入學生中時,短短的時間,一個個發生在我身邊的感人教育故事,讓我感動,從那時起,我就下定決心:我要做一名好老師!在這十幾年的教學生涯中,在我教育理想的激發下,我始終滿懷着一顆童心和愛心去關愛感染着我的孩子們成長,用我對教育的激情與活力,激發著孩子們的學習熱情,用我的教育智慧和教學智慧,實現"輕負高效"的課堂教學效果,讓我的學生接受到快樂學習、夢想成真的正能量。為實現我理想的教育夢想,我一直努力學習、積極反思、勤奮閱讀、善於總結、勤於寫作,用心儘力地付出。現在,每當收到我的孩子們一個親切的問候、一個感恩至懷的感激與祝福時,都會讓我無比享受教育給我的幸福與快樂!

  也許有人會說改變和影響世界離我們太遙遠,然而,在我看來夢想就好比一粒種子,不在乎它最初的模樣,一旦根植心底,它就開始生根發芽,隨着歲月成長,這種生命的力量誰都無法阻擋。的確,如拿破崙所說:只要是人的心理所能夠設想和相信的東西,人就能用積極的心態去得到它!不論是上重點高中、重點大學夢,還是成為全面發展的人才夢,對當代的你們而言,重要的不僅是"胸懷夢想",更難能可貴的是用行動實現夢想——立志中考成功。人生短短几十年,能做的事情很多,可以做的事情也很多,但是真正能做好的事情是有限的,縱觀那些真正改變和影響着世界的人,他們不僅有夢想,更重要的是他們能始終如一堅持夢想,當你用一生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還有什麼做不好呢?

  二中新初三的學子們,我們不能沒有夢想。有夢想才有奮鬥目標,有了奮鬥目標你就有了堅持的力量,每天堅持一點,你就會離目標近了一點。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所描述的那樣: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同學們,我們要太膽的敢於夢想,努力實現!從今天開始,編織你的夢想,並始終忠誠於自己的夢想,我們無法預知我們的夢想能否改變世界,但是夢想的實現過程一定在改變着自己,影響着周圍的人,影響着這個社會……喬布斯如此、比爾·蓋茨如此、莫言如此,我相信,你們也能如此!要知道,夢想從來不問出處,它們起初都很小,但只要我們為夢想始終如一地堅持,它就會像一顆極具生命力的種子一樣,成長為蒼天大樹!

  這就是我對夢想的力量的理解!也是我代表初三全體老師,對你們的真誠期盼,期盼初三的你們,在你們的優秀班主任、優秀科任的辛勤教導,關愛鼓勵中,在你們父母的殷切期盼中,特別是在你自己夢想的力量助推中,從今天開始,心懷夢想,腳踏實地,走進初三,拼搏初三,奮鬥初三,為夢想加油,實現明年中考的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全體同學們,初三的學習生活開始起航了,定好目標,胸懷夢想,全力前行,加油,祝你們好運!謝謝!

您正在瀏覽: 初三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