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中層幹部述職會上的彙報發言

在中層幹部述職會上的彙報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中層幹部述職會上的彙報發言

  今年是我來到長沙師範學院的第三年,也是從事幼師國培工作的第三個年頭。學校最大的發展是實現了從專科到本科的跨越,自己最大的成長是真正融進了長師這個團隊。今天與其說是總結彙報,不如說是學習感悟。

  一年來做了許多瑣碎的事,都是應該做的,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六件:一是帶隊到邵陽、永州和衡陽三地回訪調研,到炎陵、茶陵開展頂崗巡視,獲得大量一線信息,進一步進行了培訓課程和工作方案的修改與完善。二是參加省國培辦組織的高研班學習,將我校國培的做法與成效用微案例的形式進行交流,擴大了我校國培的影響。三是負責幼師國培項目的組織管理工作。協助首席專家制定課程計劃和實施方案。實行項目負責人制、雙班主任制,管理進一步規範化和精細化。校內完成了教育部示範、甘肅省和湖南省幼師國培項目,共培訓十期26個班2000多名學員。校外負責送教送培項目協調與安排,完成了十四個市州的送教上門和六個縣的送培到縣任務,培訓學員5000多名。四是拓廣成教自考渠道。負責邵陽、株洲兩處專科自考生源發動與考前輔導安排。共170多名學生報考,以較高的通過率贏得了助學點的信任。經過多方溝通,省考試院已經來我校組織了考察論證,學前教育、音樂教育和美術教育有望獲得本科自考開考資格。五是盡心儘力做好服務社會的工作。做好信息調研工作,為政府部門學前教育決策提供服務。做好市州協調會的準備組織與協調工作,促使會議開得圓滿而有成效。邀請省國培辦、市州教育局領導參加置換班結業考核與彙報。聯繫組建了長沙縣黃花鎮幼兒園和韶山市政府機關幼兒園為國培實踐基地。六是擔負了教學科研工作。擔任《小學生心理學》和《幼兒教育學》兩門課程的教學任務,一年發表了兩篇論文。但感到遺憾的是教學精力有些投入不足,科研成果數量和質量有待提高。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有以下四點深刻的感悟:一是做事重要,做人比做事更重要。工作33個年頭,經歷了4個單位,覺得最有自豪感的是同事們評價自己是個善良正直的人,是個容易相處的人,是個講感情的人,是個對工作負責的人。對學校願盡綿薄之力,對工作常懷敬業之心,對他人常存善良之念,對物品常有體恤之意。以師表作用教育影響學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二是成長需要終身學習。有人說每一個成功男人身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每個貪官背後都有一群女人。與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決定着事業的高度,“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身邊的榜樣最應該學習,從李校長那裡學到了嚴密求實,從崔書記那裡學到了創造求新,從陳教授那裡學到了簡明有序,從李博士那裡學到了堅定果斷。實踐嘗試是難得的學習機會,一個個項目,一樣樣方案,從頂層設計到具體策略,目標越加明朗。一次次活動,一件件工作,從指揮籌畫到總結評價,措施更加得力。一回回彙報,一次次溝通,從上下聯繫到平行協調,溝通更加順暢。三是勤奮是事業的階梯。這一年裡最大的感受就是累並快樂着。由於人少事多,一個人要當兩個人用,一天要當兩天用,我們真的沒有什麼暑假和星期天。2013年對我個人來說也是多事之秋,父親腦血拴住院,只好從廣州請回妹妹陪護。弟弟腎病手術,只在電話中安慰。妹妹妹夫不幸車禍,只在假日才去探望。兩地分居,雙城生活,牛郎織女,聚少離多,她忙碌創衛,我堅守國培,有時一月見上一面都有些奢侈,去年內蒙自駕游,今年自駕游拉薩,因為工作最終我也沒能成行。四是不貪少欲一身輕。人們說我顯得年輕,主要還是心態比較平合。功名利祿大家渴望,但絕不可能人人滿足。我的準則是做人講原則,底線不動搖。雖然錢不多,夠用就行;儘管車不好,能開就行;儘管房不大,可住就行。貪婪是魔鬼,私慾是火坑。我信奉“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能夜深人靜時自由地讀點書,能無拘無束地每天堅持冬泳,能在臨睡前和愛人通通電話,能穿上女兒買的衣服,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4年1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在中層幹部述職會上的彙報發言
網友評論
在中層幹部述職會上的彙報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