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駕校年終總結髮言稿

駕校年終總結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駕校年終總結髮言稿

  大家好!今天,我們聚集一堂召開2013年年度總結會議,目的就是回顧總結2013年度的工作,肯定成績與經驗,分析我們駕校未來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明確2014年的目標任務,對我們**分校來說,這既是一個總結會,又是一個動員會,同時也是一個承前啟後、開創**分校未來的一個轉折,也希望我們的駕校以此為崛起和發展的起點,揚帆起航、乘風破浪,駛入持續、健康發展的航程。

  我們已經告別了成績斐然的2013年,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4年。在此,作為駕校的負責人,我代表駕校向全體員工在這一年裡付出的辛勤耕耘和無私奉獻致以深深的謝意,並通過你們,向一直在背後大力支持我們工作的家人、親屬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願!

  2013年,對於我們**分校來說都是特別的一年,因為我們形成了一個由20多個人組成的小“家”。正是因為這樣,為更多的人提供了更廣闊的的施展空間,使得我們這一年的業績不降反增!我知道這些成績的取得同我們所有人努力工作,積極開拓業務是分不開的!我十分欣慰的看到我們年輕的同事,在這一年裡思想上的成長,業務能力上的進步,性格和行為方式上的良好變化!你們是我們**駕校的驕傲,是我們**分校的驕傲!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2013年,我們用汗水換來了豐收,用拼搏換來了喜悅,用付出得到了回報。這一年真的有太多的地方值得總結,有太多的果實值得我們珍藏。

  其實作為一個駕校的負責人、管理者,也就是你們的領路人,我還要向大家做一個自我檢討的,我想大家跟着我這麼久了應該都比較了解我,我是直接的、真實的,不喜歡拐彎抹角的猜忌,喜歡直來直去的溝通。當然這可以稱之為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在這一年中,我知道有的時候因為我的這種性格會無心的傷害到你們,在此呢,也向大家誠摯的道歉,也希望大家能夠原諒我,理解我。無論是我,還是駕校都有着許多不足,都需要成長,但是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夠信任我,我是真的想讓駕校發展得更好,讓我們的員工能夠得到更多收益和更好的福利。

  2013年,我們湧現出一個又一個先進人物:招生能人顧全華、招生教學先進王孝生、有集體思想,奉獻精神的先進個人彭成友、王道盛、饒凱等,業務嫻熟、不怕繁瑣的李艷、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老黃牛”賈玲等人。這一年裡,他們一直是兢兢業業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無論駕校發生怎樣的情況,始終以主人翁的態度同駕校同甘苦,共患難!

  讓我們對以上幾位同事送上最熱烈的掌聲,嘉許他們一年來的突出表現。也期待他們在2014年度可以再攀高峰!

  2013年我們的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值得肯定的,但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去發現我們的不足,以便我們今後可以做得更好。在駕陪行業面臨競爭愈加激烈的大環境下,我們肩上的擔子很重,我們的任務很艱巨。我們分校被**、被佳信、被堂宏、被凱悅、被聖水幾個大的駕校團團包圍,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四面楚歌。可是我們並不怕,懈怠、觀望是沒有出路的。慌亂等於未戰先降、懈怠等於喪失鬥志、只有加強措施的強度,加快行動的速度,挖掘潛力的的深度,迎接這周圍的競爭之狼,很好地與狼共舞,舞出一片我們自己的天地,殺出一條生路。

  在今年的工作中,有以下幾個方面我相信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

  1、員工行為方面,雖然有了一定的調整,但是還不夠規範,或許也和我們駕校在這塊沒有一個標準有關,我們要清楚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和我們駕校的發展息息相關。

  2、員工與管理人員之間的信賴度還不夠。今後,我們將通過細緻的工作,解決溝通的問題,建立一種相互信賴的狀態;進一步規範工作流程,實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加強員工之間的溝通、互動,明確工作目標,並且制定目標有依有據。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駕校對大家,始終是抱有信心的。只要你們自己有這份心,有這個態度,我相信給大家時間去提升,去成長,我們的饒總、羅總對每一個在和曾經服務於駕校的員工都是充滿手足情誼的,因此,請大家相信,我深知各位心裡所想所思,明白各位在工作上、生活上、思想上和精神上的壓力、困惑,理解各位想要得到的物質與精神上的一切。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這些都是人之常情,都會有的!但是,這都需要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和辛勤勞動來獲得。

  一個人的生活、工作、學習態度,一個人有效的勞動與個人能力的積累,是資本,是真正的物質與精神財富的源泉。作為駕校的負責人,我也會在不損害駕校利益和駕校發展前景的情況下,盡最大努力,給大家儘可能的機會,幫助大家,陪伴大家,帶領大家,不斷積累資本,不斷發掘和拓寬財富源泉!請大家相信,並堅信這一點!

  2014年工作安排

  一、工作的目標

  對於即將到來的2014年,駕校也是有新的規劃的。2014年是一個嶄新的一年,也是我們頗具機遇與挑戰的一年。我們的目標為全年無一萬元以上安全責任事故,學員學車無投訴,實現招生1400人以上;科一合格率百分之九十,科二、科三合格率百分之八十以上,經營模式目標為:我們要打造一個人性化的和諧的企業文化。

  為了實現以上的奮鬥目標,預計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實現發展:

  1 加強安全管理,做到不管是上班時間還是下班時間,每輛車在gps監控下,完善車輛管理制度,嚴格對違反駕校管理制度的處罰,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2 加強廉政建設,杜絕吃拿卡要。

  3 鞏固訓練場附近市場,積極開拓郊區、鄉鎮市場,進一步提高駕校的服務質量和知名度。

  4 實施人才戰略,進一步開發人力資源。優秀的教練隊伍是駕陪行業的支撐,我們要注重教練隊伍素質的提升,努力培育一支具有良好職業道德、過硬技能素質和嚴明組織紀律的員工隊伍。

  當今世界,我們越來越認識到企業間的競爭歸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競爭。我們駕校用人將堅持有德有才,破格使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無德有才,限制使用;無德無才,堅決不用的原則。

  以上所有就是我們駕校今年的發展規劃,那麼顯而易見,揮別2013年,憧憬2014年,我們的任務也將更加艱巨,需要面對更多新的挑戰。而駕校的發展不是我一個人就能夠做好的。駕校的繁榮昌盛還需要我們團隊每個人精心呵護,來不得半點掉以輕心、半點糊裡糊塗。“戰略決定方向,細節決定成敗”。我們要持續發展,需要我們每個人每天、每月、每年兢兢業業,同心同德,創新進取。2014年,對各位教練員我主要強調三個字:

  第一個字---品:品就是品德、品質、品牌。

  我們常說“做事先做人”,它就是指要成就一番事業,首先要有好的品德。的確,學會做人是成事之道,人品人格是謀事之基。我們既然以“人”的身份在人世間生活,首先從本質上講是“人”,當然,我們的同事絕大多數人都有好的品格。你們懂得尊重別人,懂得互諒互讓,懂得愛護集體,懂得勤奮努力。我們駕校需要這樣的人,歡迎這樣的人,我們要造就更多這樣的人!

  能力固然重要,人品同樣不可或缺。這也將作為我們今年考核員工的首要標準。2014年,我期待**駕校**分校因為有你而自豪!

  第二個字---贏

  贏,是指雙贏。我贏你輸,我輸你贏,都不是贏。對於我們來說真正的贏是雙贏,是皆大歡喜,大家都獲勝,大家都獲益。這裡包括兩層意思:

  1. 駕校與學員雙贏。學員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學員的利益就是駕校的利益,學員少花錢,學員滿意了,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學員來我們這學習,你的收入就會越來越高。你的工資不是饒總、羅總發的,不是我們會計李艷發的,也不是我發的,是學員發給你的!

  2. 駕校與員工雙贏。企業要發展,靠的是員工,僅有幾個領導或者幾個骨幹是不夠的。我們是一個團隊,團隊贏,個人才能贏!只有駕校贏利大家才有錢賺,才能夠有獎金髮,駕校發展的好,信譽度高,我們出去一說自己是“**駕校**分校的人”,我們才會覺得更自豪!

  第三個字---和

  和,就是和睦和諧。說白了就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至今是許多企業里的座右銘。只要團結,一切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一個集體如果不團結就是一盤散沙。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俗語說,人心齊、泰山移。只有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同事之間若有良好的關係,決對有利於你的工作和健康。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要相互謙讓,相互幫助,只有同事之間的關係融洽相處,我們就能開心工作,開心掙錢。

  話說到現在,也就要接近尾聲了,前前後後我也說了不少,其實對於我,是因為有了你們、有了兩位老總的信任,舉薦我作為你們的領頭人,我們是兄弟、是朋友、是同事,你們更是我工作上的夥伴、戰友。你們都是值得信賴的,我需要你們,我們兩位老總也需要你們,我也期待大家無論駕校遇到怎樣的困境、波折,都能夠選擇相互信任,選擇和我們**分校,和我們的饒總、羅總一直相伴下去。我認為兩位老總都是難得的好老總,他們熱心,願意幫助別人,也沒有一般老闆剝削員工的思想,他們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意虧待我們員工,他們希望通過選擇**駕校這顆大樹,給跟着他們的兄弟伙帶來更多的收益。所以只要我們實心實意的對他們,他們是能夠剖出心去對待我們的。我想當初獨立的時候大家能夠毫無顧忌的選擇留在饒總、羅總身邊,也是因為看到他們的這一面。

  “雄關漫漫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面對2014年的巨大挑戰,我們要一如既往、信心滿懷。 我深信在未來的征程中,我們必將所向披靡,滿載而歸。2013年有驚喜無數, 2014年必將有無數驚喜。最後,請允許我再一次祝願到場的各位新春愉快、幸福安康,祝願**駕校和我們**分校蒸蒸日上、宏圖大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駕校年終總結髮言稿
網友評論
駕校年終總結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