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新生典禮博士生代表發言稿

大學新生典禮博士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學新生典禮博士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新生典禮博士生代表發言稿

  ——羅亦楊:大學生何以立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2016級的各位本科生研究生學弟學妹們:

  你們好!我是光電信息學院博士生羅亦楊, 09年進入華中大光電信息學院就讀本科,期間曾擔任院學生會主席,13年保研進入光通信光網絡系,現為14級光學工程專業博士,師從孫琪真教授,研究生期間曾擔任本科13級卓越工程師班班主任。今年是我在華中大的第八個年頭,首先我代表光電信息學院所有老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加入光電這個大家庭,歡迎你們來到我們身邊!

  我很高興能以一名學長、師兄的身份和你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當看到各位本科生青澀純真的笑臉,感受到各位研究生為科研奮鬥的滿腔熱情時,我想起了自己曾經的樣子,同時也感受到自己作為學長師兄的義務和責任。今天我想以"大學生何以立"為中心,和各位學弟學妹們談談那些年華中大的經歷與感悟。"大學生之立"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如果我們能把握青春,掌握平衡,手握未來,那麼我們也就握住了"大學生之立",便可以最好的狀態去擁抱新的生活。

  首先送給你們:把握青春

  如何好好學習,不做大家眼中懵懂的大一小孩兒;如何泡在圖書館,變身自己夢想中的學術達人;如何自由徜徉於科研之中,實現本科學習向研究生工作模式的轉變?想必躊躇滿志的你們從進校之初就早已勾勒好了自己在華中大的宏偉圖景。但所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誰又能保證自己的青春和后青春期不迷茫?

  曾經的我也深陷本科考試周的突圍戰,規律作息已屬難得,愜意而精緻的生活再也不敢奢求。我也在研究生科研的道路上備受挫折,感到迷茫,生活和工作上的一帆風順只是美好願景,取而代之的是保持一份內心的平和。華中大的七年光陰就是這樣摸着石頭過河,深一腳淺一腳地試水,永遠不知道我等待的或等待我的會是怎樣一個明天。

  充滿挑戰的大學生活描繪了青春的多種形態,可以是在華中大校園內自由奔跑時身體釋放的能量;可以是宿舍里和兄弟們放聲大笑時嘴角揚起的弧度;也可以是靜心學習時眉宇間透露的那份專註。年輕什麼都不怕,除了青春在指縫間飛逝;年輕什麼都不後悔,除了忘記放肆自己真摯的情懷。你們的大學生活、研究生生活才剛剛開始,挑戰和機遇並存,莫忘初心,把握青春!你們離大學生之立也就不遠了。

  其次送給你們:掌握平衡

  大學之大在於其自由與包容,在這裡,你可以大膽做夢,你可以勇敢實踐。但很多同學會面臨著夢想與現實的艱難選擇。學術、創業、科研,社團到底應該如何平衡,這是一門藝術,也是自身的鍛煉;成長就是這樣,不是學到就是得到。

  學習和科研是我們學生的本職工作,是未來人生髮展的重要砝碼之一。也許當我們畢業之時,發現帶不走學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但卻帶走了已經內化為自己的最為寶貴的知識和學習的能力,這正是讓我們受用一生的財富。而在學有餘力之時,大可去自己熱愛的領域大展拳腳,互聯網+、創青春等創業創新大賽,光電設計大賽、學生會以及各種社團等待着大家去激發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

  蹺蹺板的兩頭是夢想和現實,夢想不應該漸行漸遠,而是用優美的弧度無限逼近;現實不應該背棄遺忘,而是用平衡的藝術牢牢抓緊。在華中大的時光里,我們在保持低調奮進的同時,也要有一腔開眼看世界的胸懷。

  最後送給你們:手握未來

  博三的我即將面臨對未來的選擇,我驕傲我是一名華中大光電人,我感恩我身後倚靠的光電信息學院,面對未來,我從不畏懼!這裡不但有負責任、願意與學生交流的老師;也有貼心、稱職的輔導員;這裡不但有優秀、精英的學長學姐,更重要的是這裡還有即將振翅高飛的你們。仰望星空,未來在你們眼裡;腳踏實地,未來在你們腳下;披荊斬棘,未來在你們手中!未來無處不在,奮鬥剛剛開始。華中大光電不僅僅是今後我們獲得知識的泉眼,更時時刻刻告誡我們面對未來,責任與擔當的意義。校長說過:責任是一種能力,又遠勝於能力;責任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品格。責任無處不在,存在於每一個角色。把握青春、掌握平衡、手握未來,學弟學妹們,"大學生之立"在你們手中!

  最後,我再次代表光電信息學院所有老生祝福你們在華中大校園乘風破浪,不留遺憾。

您正在瀏覽: 大學新生典禮博士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新生典禮博士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