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費氏大會發言稿

費氏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費氏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來自全國各地的費氏家人們,你們好:

  我來自於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費府寺村,我叫費嵐清。首先我很榮幸能夠參加此次費氏人員全國大會,在此尤其感謝江陰澄江費氏為此次大會所作出的貢獻,讓我們來自全國各地的費氏人員擁有一次團聚的機會,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

  我僅代表五河的費氏人員向在座的費氏家人們問好。下面請允許我簡單介紹下我所在的費氏支系的情況。自古以來天下費氏為一家,五河費氏起源於明朝,為明朝平涼侯費聚後人,我們屬江夏郡 樂善堂支系,先祖費聚為明朝平涼侯,跟隨明太祖朱元璋打天下,為明朝立下汗馬功勞,明朝建立后太祖賜予先祖費聚免死鐵卷,並題對聯一副:"江夏家聲郡,平涼世澤長"以獎勵費聚為明朝建立所作出的卓越貢獻。因受李善長案牽連先祖費聚遇害,聚公的後人一部分遷往河南省鞏義和新鄉。如今的五河費氏人員是在清朝時期由十三世祖費士勝從河南帶領家眷返遷回五河費府寺,由此繁衍生活至今。

  由於歷史原因費氏人以費府寺為中心向周圍村莊擴散,包括段庄費氏、徐橋費氏、費圩費氏,共計有1000餘人。自1999年河南費氏人員前來共敘家譜以來來,我五河費氏人員也着手對整個家族人員進行統計。宗譜能夠彰顯先祖美德;鞏固宗族團結,激發宗族活力,維護宗族秩序。五河費氏和河南費氏為同宗同親,我們通過多種渠道努力還原歷史,在今年已經基本完成了對整體人員的統計和資料的整理,現今接下來就是出版發行了。

  我費泰杭支系宗譜如今已經整編結束,初步完成了出版,我五河費氏會努力完成宗譜的出版發行,並且我們全力支持將中華大地上的費氏人員全部聚集起來,共同完成中華費氏宗譜,給歷史留下見證,記載歷史,傳承後世。

  再次感謝各位家人,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並祝本次大會圓滿完成。

  謝謝!

  費嵐清

  2015年8月

您正在瀏覽: 費氏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費氏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