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銀行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

銀行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銀行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新一屆黨委班子組建近一年來,我能夠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和和新黨章,自覺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嚴格遵守《**銀行領導人廉潔從業若干規定》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進一步加強理想信念、黨性原則、群眾觀念、改革意識和廉潔自律的觀念樹立,以一個黨員的要求來履行****的職責和責任。

  一、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人們對未來的嚮往、追求以及對理論的真實性和實踐行為的正確性的確認,一旦形成,就會成為持久的活動動機。一個人有了正確的理想信念,就會執著奮鬥,自強不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有了正確的理想信念,就會勵精圖治、百折不撓。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對馬克思主義理論和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實踐的確信,是共產黨人對歷史發展規律和自身使命自覺意識的體現,是共產黨人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情感的高度統一。作為建設銀行的一名黨內領導幹部,始終堅信自己的理想信念。具體說來,一是牢固樹立了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馬克思主義是指導我們事業的理論基礎。過去,它指導我們奪取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今天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雖然它的某些觀點和結論需要進一步充實和完善,但它仍然是指引我們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旗幟。因此,馬克思主義沒有過時,也不會過時,它的基本原理、基本觀點依然是我們前進的指南,制勝的法寶。鄧小平同志曾堅定地說:“我堅信,世界上贊成馬克思主義的人會多起來的,因為馬克思主義是科學。” 二是要牢固樹立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共產主義是人類的美好理想。社會主義終將代替資本主義,共產主義必然勝利,這是人類社會的客觀規律,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的。當然,實現共產主義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它可能遇到挫折和曲折,陳毅同志說得好:“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我們共產黨人應該像青松那樣具有無所畏懼的堅定信念。三是要牢固樹立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在現階段對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就集中表現在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覺悟程度上。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也就是為黨的最高理想而奮鬥。如果在這個現實鬥爭中不忠誠、不熱情,那就有意無意地背離了黨的最高理想,就不是一個自覺的共產黨人。四是要牢固樹立對黨和政府的信任。我們黨是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發展要求的,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的,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因此,堅定的理想信念,最直接地就是要自覺地維護黨中央的權威,牢固樹立對黨和政府的信任。

  所以,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就會在平時的工作中處處以廣大職工利益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維護我行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二、黨性原則

  堅持黨性原則,最根本的就是要維護中央的權威,這既是全黨全國的根本利益之所在,也是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的最高要求。黨要成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最首要的一條就是要有一個堅強的中央領導集體,有全國統一的政令,黨的各級組織都堅決維護中央權威。沒有這一條,各行其是,就什麼事情也幹不成,黨和國家也會四分五裂。那麼一個單位的領導班子也是一樣,必須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有縱觀大局的眼界、把握大局的能力、服從大局的覺悟,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如何做到令行禁止,確保黨的政令暢通。

  當前,我們正處在社會轉型、市場轉軌的新形勢下,我們正努力地發展成為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現代金融企業,各種思想文化相互影響,少數領導人員經受不住考驗。有的貪圖安逸,懈怠事業;有的經不住金錢美色的誘惑,喪失了黨性原則;有的放縱自我,遊戲人生,喪失了理想信念,等等。這些問題,嚴重敗壞了黨風,危害了黨的事業,影響了領導人員形象。在領導人員隊伍中出現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放鬆了學習和世界觀改造。為此,我作為領導人員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在思想上樹立正確地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及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自覺實踐“三個代表”要求,加強黨性的修養,樹好形象,做好表率。

  作為主抓安全保衛和思想工作的領導幹部,能夠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總、分行的有關部署,統一思想、堅定信念、堅持原則,團結合作貫徹和服從上級的決定,教育幹部員工不聽謠、不信謠、不傳謠,如何做到思想不亂、隊伍不松、幹勁不減,以高度負責的態度,確保各項工作穩定、安全、有序進行。

  三、群眾觀念

  在工作中能夠一貫加強走群眾路線,始終強化廣大職工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都把廣大職工的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不斷增進與廣大職工的感情,把職工呼聲作為“第一信息”,把職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堅持一切為了職工,一切依靠職工,努力為職工辦實事,把職工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作為各項工作的最高標準,從來不搞那些損害職工利益的形式主義、主觀主義、教條主義、經驗主義,以良好的思想作風和形象應得了職工的信任和支持。一是如何做到立言、立行,率先垂範,堅持身體力行,以身作則,要員工和下級如何做到的,自己首先如何做到。二 銀行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銀行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
網友評論
銀行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