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鎮長 鄉鎮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同志們:

  剛才,書記對我鎮今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績做了詳細地介紹,並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們一定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按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深刻剖析、認真查找、加以改進。下面我談談自己的情況,請大家多提寶貴意見。[文章-http://找範文,到]

  今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堅持市委市政府和鎮黨委政府的領導,認真加強學習,提高政治理論水平;落實黨的政策,保障農民穩步增收;堅持改革創新,增強經濟社會活力;抓好陽光培訓,大力發展勞務經濟;強化基礎管理,紮實推進社會各項事業,分管工作和其它工作都取得了明顯突破。同時,本人還能堅持廉潔自律,積極營造與同志之間團結和睦的氛圍,協調與上級各部門之間的關係,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敢於接觸並妥善處理有關矛盾糾紛,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了一定的努力。

  回顧半年來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各個方面都有一定的進步,這是跟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分不開的,但是,本人也深刻反思了自己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現在我就本人存在的有關不足和今後的整改方向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簡要的彙報。不妥之處,請各位批評指正

  一、存在的不足:

  1、理論學習不夠深

  當前工作形勢對農村幹部的綜合素質提出了很大挑戰,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自己雖然對學習比較重視,抓的也比較緊,但由於日常事務繁忙,學習時間難以保證,一些報紙、雜誌和文件等停留在看標題,讀題目上,沒有去深入鑽研。由於總是一些零星時間,自己無論在政治理論學習還是業務學習方面都還不夠深入細緻,往往學起來粗枝大葉,不做深究,今後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進一步探索學習方法。

  2、創新精神不夠強

  干工作、處理問題還不夠大膽,有時認為自己不是書記,致使工作中有時縮手縮腳,思前想後,不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上的創新。

  3、調研時間不夠多

  雖然也知道下基層調研的重要性,但往往由於時間安排不緊湊,到基層時間倉促,走訪不夠深入,了解還不夠細緻,與群眾接觸較少。有時整天忙於日常事務工作,沒有把更多的時間用於走村到戶調查研究,對村的工作指導不夠,掌握情況不夠全面透徹。存在這方面問題的原因主要是自己群眾意識和群眾觀點還不夠強,只是把自己主要精力放到財務管理等一些重點工作上,因而導致了自己聯繫村聯繫群眾的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

  4、工作方法不夠活。由於自已主觀上想干好工作,有時看到工作進展較慢,便產生急躁情緒,表現在工作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急於求成。因為有急躁情緒,在工作中有時不注意講究方式方法,批評同志有時過激、過急,使有些同志難以接受,不僅影響了同志間的感情,挫傷了一些同志的積極性,而且也不利於工作的開展。有時也因過分重感情存在老好人態度,因為怕影響同志之間感情,在核報發票、吃喝招待方面,標準上沒有做到十分嚴格。

  二、整改措施和奮鬥目標

  1、進一步增強學習的自覺性。首先是自己帶頭學習,自覺學習。認真系統地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學習新時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政策水平、科學文化水平、法律水平以及業務工作能力,特別要注意提高運用理論知識指導實踐的能力。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

  2、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鍛煉。牢記黨的宗旨,時時處處以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標準要求自己,既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更要統攬全局,切實履行好職責。求真務實、甘於奉獻,樹立公僕意識,大局意識、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無私奉獻社會。進轉變作風

  3、進一步加強廉潔自律意識。要進一步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做到不該拿的不拿,不該吃的不吃,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力求做到防微杜漸,廉潔從政。

  4、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要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忠實地執行黨的群眾路線,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的道理,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曖掛在心上,深入到村組農戶中,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真正做到“進農家門,聽農家話,知農家事,解農家憂,交農家友”,樹立好自己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做好我鎮的各項工作。

  當然,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需要在

  座的領導和同志們給予中肯的批評。“知不足而後勇”,在今後工作中,我願和大家一起在開拓中前進,在前進中開拓,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恪盡職守,奮發有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全鎮各項事業的建設中,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發揮優勢,更加努力地認真貫徹落實各級黨委政府的決策,在長灘這塊紅色的土地上,用青春和汗水為黨的事業增添幾分亮色、幾分光彩。

  謝謝大家!

  《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鄉鎮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