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園林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園林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園林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我慶幸自己努力的比別人早

  老師們好,同學們好!我是2012級園林專業的魏琴,今天很榮幸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個人創業經驗,算不上成功,但是大家做可以一個範例參考一下。

  大學裡面閑暇時間比較多,學習也比較靈活,加上自己有瑜伽教學這項技能,所以在大大小小的瑜伽館以及瑜伽圈子裡面也比較熟悉,會員也都很喜歡我上課,而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瑜伽館也是自己一直追求的一個目標。在大三學期暑假學校這邊閑暇的時間比較多,足夠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情。考慮着天時地利人和,就差地利了,2015年8月,開始着手準備瑜伽館的選址,這個問題是讓我非常頭疼,既考慮到資金方面的壓力,又考慮到這個地段是否符合之後的盈利,綜合各方面的因素,在跑完昆明整個城區,做了一些調查,也汲取了一些別人的意見和自己的想法,終於把瑜伽館位置定在世博園附近。位置選好了以後,開始裝修和宣傳,瑜伽館並不需要硬裝太多,就考慮從軟裝着手,自己雖然是園林專業,但是設計各方面都沒有多大影響,所以為自己爭取了成本節約,在一邊裝修的時候還一邊宣傳,宣傳方式有很多種方式,自己也在一一嘗試。努力的人,不會被辜負,瑜伽館在9月基本已經走上正軌,而現在已經在盈利了,我也即將畢業,看着同學們急急忙忙找工作壓力各種山大,我慶幸自己努力的比別人早,而我也特別謝謝三雅馬,她就像是我的孩子,在孩子身上用了多少心,大概只有父母才知道。

  三

  肖振東

  不迎合世俗智慧,不辜負精彩時代

  肖振東

  2013第三屆"金埔杯"國際城市景觀設計大賽獲獎,第三屆艾景獎國際景觀規劃設計大賽獲獎。

  2014第三屆艾景獎國際景觀規劃設計大賽獲獎,"園治杯"風景園林大學生國際競賽獲獎。

  2015"園治杯"風景園林大學生國際競賽獲獎。

  2012-2016獲國家專利12項。

  保持好奇心,保持學習的熱情

  在IFLA之前,已經參加過很多次比賽,為什麼還要再次參加比賽

  對參加這樣的比賽,之前需要做怎樣的準備

  作為一個風景園林專業的學生,要保持對生活的觀察和好奇。

  往前,再往前一點

  思路:頭腦風暴的一個月

  成圖:瘋狂強迫的一周

  好事多磨

  6月30日中午11點交完作品的那一刻,只是比賽的開始

  前往印尼前的每一項準備工作都是一個摸索的過程,無數次的郵件溝通

  直到9月7號從印尼回來完成最後一次作品總結,這個比賽可能才算真正做完了!

  我參加過一些比賽,做過一些創新項目,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績,但我依然只是一個渺小的學生。然而,從來只有平凡的人生,沒有平凡的夢想。

  今天也許是我大學時代的最後一次演講,很快我也需要以一個"學習者"的姿態重新開始。就像我和自己說的一樣"不迎合世俗智慧,不辜負精彩時代",今天把這句話和大家共勉,不要把最適合學習的專註精力浪費在碌碌無為之上。

  四

  胡炎a

  但是哪怕經歷也是一種成功!

  2013與朋友一起創辦特濃畫坊

  2014經營報刊亭花店

  2015成立工作小組開始承接小型園林設計項目

  2016畢考入我校風景園林專業,從事幼兒教育行業

  究竟什麼是成功?

  其實成功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有個減肥的女同學每天少吃一頓晚飯結果一個月瘦了三公斤,她覺得自己成功了。還有個女同學節食一個月結果反而胖了三斤,她就覺得自己很失敗,但是我覺得她很成功。她為國家省了糧食啊!

  成功難嗎?

  第二個問題,成功難嗎?要我說,難!人的慾望在不斷升級,夢想也會不斷改變。小時候要到五角錢買了包辣條就可以屁顛屁顛樂半天,還可以分給小朋友們吃。現在父母給你一百塊也很難體會到當時的感覺了吧。而且,成功跟你的現有條件也無關,不是你條件好就更容易成功的,因為每個人的成功是有相對性的。舉個例子王思聰認識吧,身家40億。女生想嫁給他,男生想成為他,當然,也不排除少部分男生也想嫁給他。大家覺得他就是躺着成功的。但是少有人知道他的錢其實是自己掙來的。他跟父親借了五個億,用來做投資,承諾失敗了就回去萬達上班。結果用了五年資本漲了百分之八百。可能有些同學覺得給你你也能,我要說首先不會給你,其次給了你開公司估計大多數人五年能收回成本就不錯了。王思聰在背後付出的努力我們是看不到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哪怕對於王思聰來說,成功也不是簡單的。

  到底怎樣才能成功?

  成功不容易,那麼我們的終極問題來了:到底怎樣才能成功。勤奮、努力、制定計劃,積累資本這些都是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我想通過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成功的必要因素是:行動,而且是馬上行動。有篇報道英國有個普通的圖書管理員把牛津大學其中一整個圖書館的書都讀完了,據說有好幾千冊。當人們採訪他怎麼完成這麼宏大的一件事兒的時候,他說:"I dont know how,i just started to read!"其實大多數人是被這些書的數量所嚇到,就退卻了,甚至不知道從何開始。但其實從哪兒開始沒有那麼重要,開始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缺乏一種說走就走的情懷和勇氣,最後到了大四還沒出過昆明。

  從概率學上來講,即使你能力和運氣再差,不斷嘗試,當嘗試次數接近正無窮時,就一定會成功。所以大膽去嘗試吧,有思想的同學,有抱負的同學,不管能不能成功,朝着你的方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後面的路自然不會平坦,但是哪怕經歷也是一種成功!

  五

  杜心宇

  在自己的世界里遊刃有餘

  杜心宇

  2014西南林業大學學業二等獎學金

  2015獲科技創新三等獎

  2016"北美楓情杯"全國林科十佳畢業生候選人

  在自己的世界里遊刃有餘

  人生不只是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遊刃有餘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你要明白你是社會的一份子,在這個表面低調實際上確實你張揚個性的好時期里,在你的每個階段,你要不停的停下來思考兩個問題:What do I want to do & What do I want to be

  其實我在上初中高中的時候,成績並不是班級里最好的,相反,我的成績一直都處於中等偏下,父母也是為自己報了許多補習班。但是,我並沒有覺得自己提高了多少。但是,在高三那一年,我被換到了藝術班,因為我是考藝術才考上了華中科技大學的,高三的下班學習,每次的測驗,我每次都是班級的前三。就在這段時間裡我的自信的得到了慢慢提升,覺得自己不再是一直成績上的"醜小鴨".這都要歸功於我的以為英語老師,他曾經對我說過:If you wanna reach to the highest. Begin at the lowest.這句話對我影響很深,直到現在。

  從考上大學后,我就想着一定要考取研究生。在大學期間,我發揮自己的特長,參加各種社團活動,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和參加各種比賽。同時也得到了不少的獎勵並且在大學同樣獲得了優秀畢業生的稱號。2014年9月,我榮幸的進入西南林業大學園林學院就讀專業碩士,我如願的實現了讀研的願望。我清晰的記得,我在英語複試的時候,老師問我你對未來規劃是什麼,我的回答依舊是這兩個問題,人生每一個階段不同,但是這兩個問題卻是要用一生要去探索的!研究生期間我也參加了不少比賽,有校內有校外的,在課餘時間,我還在外面幫別人帶舞蹈課。因此,研究生期間的生活十分豐富多彩

  你是你自己人生的贏家

  研究生的生活就要告一段落了,我對自己的未來規劃是:繼續攻讀國外的博士學位(現在正在考語言成績),博士讀完后希望自己可以在高校任職。

  你不可能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你,也不可能永遠的做一隻醜小鴨,但是,只要記住,你是你自己人生的贏家,其他的都是浮雲。不要總妄想的去超過誰,去打敗誰,也不要總是自卑的覺得自己不如誰,而不去努力。你只需要記住,戰勝自己,超越自己,把握機遇,你永遠都是最閃亮的那一個!

  同時,還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要有足夠堅實的基礎,足夠豐富的知識,多去想,多去看,多去觀察,才能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實力和能力。

  分享給大家一句話,同時也是自勉的一句話:業,精於勤,荒於嬉,形成於思,毀於隨!望大家共勉!

  新的概念和獨特的思維

  我是一個開朗的女生,喜歡許多和藝術相關的事情,比如,繪畫、舞蹈、書法、唱歌等。同時也喜歡和別人打交道。喜歡接觸兩類人群,首先是比自己小十歲的人群,因為你可以從他的思想里學到新的概念和獨特的思維方式。其次,是50-60歲以上的人群,因為你可以在他的經歷中吸取經驗和教訓

  最後,我想感謝西南林業大學給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感謝園林學院這個大家庭,給了我一個好的學習氛圍。感謝我的導師和班主任韓老師,對我的細心教導和給我創造的機會。謝謝!同時也感謝今天到場的各位同學,能夠認真的聽我的發言,謝謝大家!

  六

  葛利民

  我的經歷,很簡單,很平凡

  葛利民

  2012-2013做過文員、傳單派送員等

  2013-2015從事微商行業

  2016於二號門外開設實體店"一葛大嘴"

  選擇一個方向去努力

  勵志照亮人生,創業改變命運,大家好,我是,來自12級園林2班的葛利民,我現於世紀龍苑16-7號商鋪開設了一家飾品包包及植物的實體店鋪。個人比較喜歡花藝,在校內外的各大插花比賽中屢次獲獎,參加的校級創業比賽也獲獎。

  我之所以想要開設店鋪,是由於即將畢業,想給自己一個交待,迫於就業困難的無奈和心中創業的夢想,頂着壓力決定開店,我是一個現實主義者也是一個執行力較強的人,說做就做,很能堅持,不輕易放棄。我在開店前是在學校門口擺攤,我一直想做的一個小目標就是找一家合適的店面開店,把自己的收入和經營穩定下來,剛開始為了減小壓力,決定和別人合作,但由於各方面原因,都沒決定合作,所以我就決定要把握好這次機會,機會已經來了,不能失去,要把握住,深刻體會到"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我就頂着壓力經營起來了。我希望大家為自己的夢想一直在準備,等機會來了,牢牢把握住。

  我的店鋪里主要是經營時尚飾品、珠寶、包包、護膚品、植物盆栽,五個大塊,在我剛開始擺攤時我都是上淘寶螺絲灣批發一些擺攤賣的小飾品,後來我慢慢提高了商品檔次,我覺得即使地攤我也要賣好的商品,所以附近精品店的東西都沒我的價格高,也沒我的漂亮。慢慢的我開始涉及珠寶,各大高仿奢侈品牌和代購系列飾品,更高層次的皮具,每一個模塊我都打下基礎,從貨源到辨識再到營銷。後來開始做微商,做的是護膚品,Bobiwater波碧水,起初是自己用,後來覺得不錯就開始經營,剛開始也是頂着巨大的壓力囤了20000多的貨,還和朋友借了1萬,但後來慢慢的銷售和堅持下來我開始賺錢了,我覺得我經歷的這些事情使我有有了個優點就是能夠頂住壓力。就這樣我積累了很多老顧客,成為了我客源的重要部分,所以支撐起了我的店鋪,雖然我的店鋪位置不太好,但是由於我對門前的修飾和老熟客的光顧,店鋪很容易的就經營了起來。

  後來我總結了,要找准目標,不能樣樣想顧,只能先選擇一個方向去努力,要敢於開始,敢於行動,做好充足的準備,等待機會的到來,牢牢的把握住機會。

  也許太簡單或者平凡

  下面給大家分享我個人的一些經歷,也許太簡單或者平凡,但我相信平凡的人一直堅持坐着平凡的事,不斷學習進取,最終會形成質的飛躍成為不平凡的人

  作為一個從農村來的孩子,我從高中畢業就幻想到了大學做兼職,掙錢滿足我的各種需求,慢慢的到了大學,大一基本上是在做兼職,幸運的是學業順利完成,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我就開始在學校門口擺攤,經營飾品和包包,中間去酒吧做過伴舞,僅僅是,跳舞,由於身體過於疲勞,後面放棄了,感覺自己不屬於這個圈子,是用青春在耗,身體在耗,等老了之後會花費很多精力財力在維護年輕時過度耗費的身體上,違背了可持續。

  後來就是開始做微商,就是我前面提到的Bobiwater波碧水,每個人都愛美,我希望歲月漸漸流逝,而並未在我臉上留下太多我不想要的東西,畢竟這是個看臉的時代。要做銷售,外形氣質一定要提上去。這對找工作也是一樣。

  在做微商這件事情上,告訴我要經營一個產品,儘可能的選擇長線,而不是爆款,若選擇爆款要懂得及時進退。

  後來大四,對於90后的我不想回家過着父母安排的生活,所以我找了一家電商花店實習了三個月,提高了自己的審美和花藝,體驗了一個公司的正常管理運營的模式,由於過年回家被父母逼迫考公務員,這份工作就此告別了,主要還是我嫌棄工資低,哈哈

  時間過得很快,眨眼大四畢業,我不想過着擺攤不穩定的生活,所以決定開實體店營業,用這些年贊下人脈,草草的支撐起了現在的實體店,

  我個人選擇經營的商品,主要是個人興趣和需求,大眾潮流。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會得心應手,不會覺得心累,做自己需求的可以減少自己的花銷,做大眾潮流的能符合大眾消費。

  我之所以做多肉植物是因為自小喜歡養花,又與自己專業相關,可自己繁殖降低成本。

  在創業的路途上銷售是避免不了的,要使自己變得開朗,提高自我銷售策略和經驗修養,隨時保持積極向上的狀態(這點很重要),說白了銷售就是一門溝通的藝術,腳踏實地的出去闖闖,積累自己的經驗。

  還要說一點,關於上當受騙被傳銷,一定要小心謹慎擦亮眼睛,穩穩實實,不能急功近利,避免收到傷害。

  這些就是我的經歷,很簡單,很平凡,感覺自己很幸運。生活中每條路都艱難,而剛開始每一步路都很簡單,困難不大,你每天都跨出一步會發現,這條路越走越順,生活越來越輕鬆,你若不敢開始,或者拖泥帶水,又或是止步不前,這條路會越來越難走,生活越來越不容易。

  七

  毛剛剛

  迎難而上,從不退縮

  毛剛剛

  在校在學生會工作獲得老師高度認可,獲校三好,校優干,多次為學院、老師所褒獎。

  實際行動詮釋服務的內涵

  回首三年以來在學生會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本着"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一切都為了學生"的宗旨,腳踏實地做好學生會本職工作的同時,還充分體現了老師、同學之間的紐帶作用。

  我是來自園林學院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12級的學生毛剛剛。自進入學院以來,為了自己的理想,我堅持不懈,努力奮鬥,面對工作、學習及生活上各種困難,都能迎難而上,從不退縮。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在過去的學生工作中,我深知責任與榮耀共濟,成功與困難並存的真理。一直以來,以身作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服務的內涵,昨天的那些經歷已經成為我人生中的一種閱歷,轉化為我受用不盡的精神財富。

  回顧三年的學生會生活,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或許有的同學會抱怨在學生會裡太累,老是搬桌子、搬凳子、搬帳篷什麼的,是因為你沒有看到在不同部門、不同專業的同學共同努力下成功舉辦各項活動並取得圓滿成功后的喜悅!有人會問:"在學生會你得到了什麼" 或許有的人會說什麼都沒有得到,然而我卻得到了很多,從舉辦活動的參與者到後來的組織舉辦者,自身的能力得到了鍛煉和提高。認識到不同學院、不同專業的同學,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同樣是人生中寶貴的財富。從以前不敢面對老師到現在能和老師侃侃而談,這都是一種進步。

  合格的學生幹部

  首先,要有服務意識和奉獻精神,要明確的定位好自己。要具備高度的工作責任感。要有強烈的集體觀念和集體榮譽感,注重反饋信息,尤其是不利於集體和同學的事要及時向上級領導反饋;從同學的角度出發,貼近同學,幫助同學們解決實際工作學習生活中的困難。

  要妥善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能否把學習和工作安排妥當是衡量一個學生幹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準。注重學習、總結,講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學生幹部要"多看、多問、多做、多思考",要虛心地向老師、向各位師兄師姐和同學們學習、求教,在開展具體的學生工作和活動中,學會講究方式方法,懂得全面組織調動人財物、協調上下左右各方關係、及時溝通思想與信息、理順情緒和凝聚人心的藝術,並通過各項實際工作,在繼承的基礎上善於總結、勇於開拓、敢於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要嚴於律己,在工作、學習、生活中時時處處都要起到模範和榜樣的作用。俗話說得好:"上樑不正下樑歪。"學生幹部在各方面都做好表率,時時處處以身作則用良好的言行舉止去影響、帶動其他同學。

  樹立全局觀念,協調好彼此之間的工作關係。學生幹部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要互相配合、互相幫助,像一部機器,每一個零部件都在發揮着它不可忽視的作用,但是,只有當這些零部件相協調相一致了,這部機器才會運轉得更快更好。

  要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敢於剖析自己,勇於承認錯誤、正視不足,勇於接受上級的監督和同學們的批評及意見,作到發揚自己的優點,克服自己的缺點,改正自己的不足。

  第六、建立並維護和諧的人際關係。和諧的人際關係是學生幹部順利開展工作必不可少的。前者包括上下級關係、同學關係和師生關係等;後者包括班級人際關係、宿舍人際關係和社團人際關係等。

  最後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學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願所有的老師們工作順利,同學們學業有成!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園林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園林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