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與抗戰老兵共度重陽節活動上的發言

在與抗戰老兵共度重陽節活動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與抗戰老兵共度重陽節活動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向抗戰老兵致敬

  ——在與抗戰老兵共度重陽節活動上的發言

  縣委統戰部副部長、縣兩新黨工委書記 鄒育民

  (2015年10月21日)

  尊敬的抗戰老英雄們、省市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今天,是九九重陽,更是一個歡樂的節日!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抗戰勝利七十周年,舉辦與抗戰老兵共度重陽節活動。

  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省老兵之家、市義工協會的領導專程抽出時間來參加祁東的活動。

  九九重陽節,是敬老愛老的節日,中國自古以來就有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今天的重陽節,更有着不一般的意義。

  因為,我們很榮幸從全縣各地請來十位抗戰老兵和他們的家屬,將和我們一起共度佳節,歡迎!

  因為,我們兩新組織各支部黨員們和社會各界人士的熱切參與和無限的關愛!

  因為,我們在現場的和沒到現場的許多祁東人,都通過對抗戰老英雄奉獻自己的一點愛心,表達了自己對全社會老人的敬重,表達了對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抗戰勝利,從此,中國的民族解放翻開了新的一頁,中國人民受到外辱的歷史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今天,縣兩新黨工委和團縣委有幸組織了這次活動,全縣共有六個兩新組織和七個直屬支部共15個單位參加了抗戰老兵重陽敬老活動。

  他們都為每位英雄的老人獻出了自己的愛心,錢物不在多少,只要愛心就好。長達駕校6名黨員為這次活動捐獻了500元,其中有兩名預備黨員每人捐了50元,我非常感動,我覺得他們的熱情參與就是一種態度,代表着一種風向,一種正能量。

  我們都應該為他們的愛心行為鼓掌讚歎!

  今天,這個活動,社會各界大力支持,我代表活動舉辦方對積极參加這次活動的單位和個人表示感謝!我特別要提一下,縣義工協會的同志們為此作出了辛勤的工作,縣女企業家商會剛剛成立,就主動找到我說要參加這次活動,我十分欽佩,我對你們的愛心行動表示衷心感謝!

  我們今天重陽節,要把抗戰的老英雄們陪伴好,關懷好,照顧好。聽聽他們的戰鬥故事,感受他們的多彩人生,弘揚他們的不屈精神。

  我看到在座的老兵們就像看到了我的老父親,一樣的慈祥,一樣的堅強,父愛如山啊!如果他老人家健在,也年屆九十有七了。今天來到現場的老兵最高齡的是劉敦知老人,他本月就要喜逢百歲大壽了,我們在這此表示祝賀!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老英雄們的過去是可歌可泣的,九月份,我陪同市民革的同志走訪慰問了七位抗戰老兵,所見所感,令人震撼。從抗日戰鬥的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他們在英勇的戰鬥中不怕犧牲。今年九十六歲的賀素雲老兵參加了慘烈的長沙保衛戰,常德保衛戰,在衡邵戰鬥中身負重傷,被鬼子的刺刀從背後刺穿前腹,至今留下十分刺目的傷疤,真是從鬼門關中爬出來的。今年九十二歲的譚先桂老兵,在參加緬甸遠征軍抗日戰鬥中,晝夜挑送武器彈藥,把十個腳趾頭都磨盡了,只剩下一隻光光的腳板呀!多麼堅強的心,多麼不屈的精神呀!

  我們前幾天與黨外人士聯誼會成員參觀了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城——芷江。抗戰的勝利正是由這一批批抗戰老兵前赴後繼,不怕犧牲,英勇戰鬥用鮮血換得的呀!

  這些英雄的事迹將成為動人的故事,永遠激勵着後人在艱難困苦時期,在民族危亡的關頭,不屈不饒,挺起民族的脊樑!有人問:"誰是最可愛的人?"我說,"就是這些百折不饒的勇士!"讓我們為這些抗戰英雄熱烈鼓掌吧!

  今天,我們還要陪伴抗戰老英雄們到縣城新區走一走,看一看,讓他們感受到今天的祁東,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城鄉建設取得的驕人成就,讓他們感受到他們曾經的血沒有白流,他們的付出是值得的,是有價值的!我們在老一輩創立的幸福和平的家園中工作和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時刻銘記老一輩革命志士和在座的抗戰老兵的豐功偉績,時刻不忘他們賜予我們今天的一切!我們後輩應該感恩抗戰老兵,感恩老一輩革命英雄,感恩黨和祖國!

  最後,祝在座的抗戰老英雄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也祝我們所有的長輩,所有的老人重陽節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與抗戰老兵共度重陽節活動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與抗戰老兵共度重陽節活動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