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 標籤:高考狀元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一)

  東川明月中學 繆春鍇

  (2016年8月11日)

  尊敬的領導、來賓們:

  你們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地站在這裡作為受表彰學生代表進行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受表彰學生對學校的辛勤培養以及支持、幫助過我們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我是一名來自明月中學的2016屆應屆高中畢業生,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既有畢業的喜悅,也有掩不住無限的回憶與留戀。三年的學習時光,彈指一揮間,但記憶將成為我生命中最為珍重的收藏。

  我感謝美麗的母校,她給了我知識的瓊漿、智慧的力量和做人的道理;感謝敬愛的老師們的淳淳教誨和無私的關愛,使我們變成一群有理想、有抱負、有愛心,有責任心的青年,為我們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刻打下牢固的基礎,給了我們精神、品格、能力和知識,幫助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讓我們完成了人生最美的蛻變,破繭而出,自由翱翔。我們將永遠牢記母校的校訓,保持母校的優良作風,將感恩吃苦進行到底,以一種進取的、自強不息的精神,不斷激勵自己、完善自己。請相信,母校傳承給我們的優良品格會結出善良、正直、勇敢的果實,我們絕不會辜負你們的信任!

  今天的畢業是對昨天的總結,更是對明天的呼喚。我們即將要到大學去深造,未來我們無論在什麼地方,干何種工作,我們會永遠和家鄉、母校心連心。今天,我們以家鄉、母校為榮,他日,我們一定讓家鄉、母校以我們為傲。

  最後,真誠的祝願親愛的母校和敬愛的老師:永遠美麗!永遠年輕!永遠繁榮!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二)

  永安一中高三(1)班 李方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李方,錄取於中國人民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發言。首先我要感謝永安各界人士對我們的支持以及一中老師的悉心栽培。

  可以說永安一中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大的平台,使我們發揮了自我的潛能,很好地提升了自我的能力,使我們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學生。

  永安一中積極開展交流活動,在高二時我有幸作為其中一員到日本參加交流,在日本我們參觀了當地的中學,參加了"中日友好交流年"的日方閉幕式,自己也有幸在歡送會上發言。可以說這次活動擴大了我們的視野,更好地了解了他國的文化,提升了我們的認識,對我的人生觀,價值觀產生了很大影響。可以說這種交流活動不僅僅是聯通外界的一個窗口,更像是一個提升自我的階梯,在潛移默化中使我們的能力得到提高。

  永安一中的研究性學習和創思課也是一大特色。研究性學習在高一的時候由大家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學科,在老師的指導下自主選擇課題進行研究,培養了同學們的自主探究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高二還有舉行論文答辯,也是培養學生應變能力的有效平台。創思課在高一開設,每周一節。課堂輕鬆愉快,老師風趣幽默,各種學生的小發明就在課堂上演示,寓教於樂,使同學們感受到發明創造的魅力,激發大家思維的火花,培養大家觀察生活的眼力,也提高了大家學以致用的能力。

  一中的A、B班也很有特點,子曰:因材施教。一中的AB分班的特色是在針對不同學生的特點安排不同的教學容量的同時實現優秀教師資源的共享,即幾乎每個老師有帶一個A班也有帶一個B班,這樣AB班之間交流也更加頻繁,經常A班的學生也可以分享到B班學生的智慧,B班同學可以借鑒A班學生的經驗,形成良性互動,比如我們班上數學課,數學老師會經常和我們分享一些B班學生的好的解題方法,有些讓我們大呼巧妙,這就在很大程度上活躍了我們的思維。

  一中校園風景優美,給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其中的地理園也是同學們的一個好去處,地理園裡有中國立體的地形圖,地球內部構造圖等各種地理模型。地理園不僅讓文科生有了一個實地了解和運用地理知識的好地方,同時也是拓展理科生地理知識,培養人文興趣的有益場所,使同學們在風景秀麗的地理園裡培養了對自然的愛,人文的情。

  高三階段的一個重大特色就是我們的段報《晴心》,這份段報的特點就像它的名字,給我們高三的學子一個晴天般愉悅自然向上的心情。報刊上有勵志文章,學習方法,學生作文和心理指導等。每次接到段報都會給我們一種溫暖和期待,讀完后又會有一種動力和感動,可以說有了段報的陪伴我們的高三生活更加有趣和多彩。

  當然一中還有很多特色,比如前面幾位同學說的,這些使我們得以全面發展,取得成績。

  再次我們同樣要感謝各界人士的關心和支持,謝謝!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三)

  永安一中高三(2)班 陳潔

  永安一中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永安一中高三(2)班的學生陳潔。在今年的高考中我考入了北京大學的英語系。

  這次高考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離不開社會各界對我們高考學子的關心,更離不開永安一中的老師們對我的辛勤栽培。

  進入了高三的繁忙與緊張之後,每天看着牆上倒計時天數在一天天的減少,既期待着在六月能夠化繭成蝶,卻又對那場重要的考試心懷忐忑。為此,高三的老師們特地為我們編撰了《晴心》段報。在忙碌的學習中,這《晴心》讓我能夠"偷得浮生一刻閑",既放鬆了自己,又能從報上關於心理暗示的一些指導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同時用報上激昂慷慨的話鼓勵自己,讓我充滿鬥志去迎接一次又一次的考試。

  "吾生有涯,而知也無涯"面對高三大量的習題與隨之而來的學習問題。一中高三的老師們特地為我們量身開設了培優班,讓我們能夠自由的選擇自己相對劣勢的學科進行補習。同時通過更加新穎的題目夯實我們的基礎,並且能夠為我們及時的答疑解惑。這樣讓我的成績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在最後臨近高考的幾個月里,周考,月考還有質檢不停的在交錯着。為了讓我們有充分的自主時間來整理知識,值得一提的還有我們高三後期極具特色的非常充裕的溫書假。記得我最高興的就是放溫書假了。因為這時候我就可以暫時逃離一下緊湊的課程和繁多的作業。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給自己進行支配。考慮到我們的複習效率,高三的老師們為我們每個班級提供了兩間的自習室,並且安排了老師為我們及時的解惑。在放溫書假的時候,老師對我們的時間和地點上也不對我們作過於硬性的規定。我可以在早上稍微睡遲一些,在自習室里挑個自己喜歡的位子。偶爾還能去操場的石凳上背書。溫書假讓我能在寬鬆的環境里進行緊張的備考活動。

  同時一中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也增強了我的能力。我參加了學生會的小記者隊。在小記者隊里,通過對校園新鮮事的採訪與撰稿,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同時我還參加了運動會,徵文比賽等,拓展了自己的知識,提高了與人交流的能力,同時也促進了我自身的發展。

  在今年的高考中,我突破了自己取得了好的成績。但是,與這碩果緊密相連的,是一中老師的殷殷教導以及領導,社會各界人士對我們考生的關注與支持。在這裡我要對他們說聲謝謝!

  謝謝大家!

  陳潔

  2010.7.31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四)

  永安一中高三(8)班 劉欣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今年永安一中保送上清華大學的劉欣宇同學。今天我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首先我得感謝各位市領導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對我們永安一中學生的關懷。特別的,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母校和我的班主任以及各科老師對我的辛苦栽培。

  我感觸很深的是,我們學校為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而組織了許多課外活動,有話劇表演賽,校園十佳歌手賽,校運動運動會,等等,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高一下學期參加的辯論賽,辯論賽是由我們團委和學生會共同組織的,以班級為單位的淘汰賽,在比賽期間,我們能自己尋找論據,與上一屆的同學交流,向他們學習,比賽時,也有專門安排經驗豐富的語文老師作為評委進行點評,讓我們能更好的進步,從中我不僅鍛煉了自己的口語交際能力,同時也培養自己的發散性思維,認識到對待問題應該多角度分析。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們學校還為我們打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就比如說年段的AB班的分類,同學之間的研究性學習,特別是學校的晚自習,學習的氣氛十分濃厚,同學們相互學習相互競爭,老師也會利用晚自習的時間為我們補缺補漏;同時,在晚自習期間,學校還組織了針對尖子生的培優輔導以及針對邊緣生的輔導,這種有針對性的輔導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了同學們的成績。因此,許多走讀同學都選擇來學校參加晚自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培養自己主動學習的好習慣。

  與此同時,作為一名參加奧賽培訓的同學,我也深深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付出,從高一到高三上學期,為我們上化奧課的老師,每周都堅持為我們講三到四次課,並且為我們找全國各類教材與試題資料,幫助我們系統地學習大學化學的課程,進行奧賽解題的強化訓練,並及時地發現我們學習的誤區及疑問,幫我們及時解決,同時對我們進行思維的培養,還三次帶我們去廈門參加培訓與比賽,並與其他地區的同學交流學習奧賽的經驗,在大考前,還為我們單獨進行考前指導,讓我們更有信心,也更有實力去迎接考試。上了高三后,特別是得知自己保送不用高考後,我也有多多少少參與老師的一些周考改卷工作,我們一中的周考是今天考完,第二天就出成績並且講評的,為了讓我們馬上能認識到自己的缺漏所在,老師們必須連夜改卷,我從中更是深刻地感受到其中的艱辛。正因為有了老師們的辛勤澆灌,才有我今天的成績。

  最後,對我而言,我在為自己考上心目中的大學而高興之時,也將這份喜悅化為一份鼓舞自己的力量,鼓舞自己不斷奮鬥下去,將來能為自己的家鄉,能為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五)

  永安一中高三(9)班 張森

  很高興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在這兒發表一下自己的感想,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張森,是永安一中的學生,今年有幸被保送到了清華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首先在這兒要感謝一下社會各界對永安的教育事業,包括對我們學校和學生的關心和關注。接着我還要感謝我的父母與老師,若非他們對我精心的培育。我也難以走到今天這一步

  在我高中的三年,有過太多美好的回憶,而每一次回憶都曾幫助我走過生活或學習中的一步。比如說曾伴隨我走過高一、高二兩年的奧賽,無論是奮鬥的過程還是取得成績的喜悅,都是生命中濃重的一筆。在最關鍵的高三,也是要感謝老師們忘我的付出,才能讓我們紮實平穩地度過。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每周我們都會進行一次周考,這無疑加重了本就很辛苦的老師們的負擔,不僅每周要耗費極大地心血,出一份正規的試卷,而且為了能讓學生在第二天便能得到講評,以達到最佳的教學效果,老師們每周都會加班加點地改卷,也許這樣想我們還體會不到工程量的浩大。我來形容一下吧,全年段近千份卷子,原本是兩三天的工作量,卻要壓縮到一個晚上來完成,有的時候老師要加班到一兩點,第二天還得來給學生上課。我對這點其實是深有體會,因為我在得知自己被保送之後也有幫忙老師改卷,減輕一下他們的負擔。第一次其實我還是覺得挺新鮮,挺有趣的,舉得自己也能像個老師一樣的做事,蠻威風的。但其實第二次,甚至第一次改到後期,新鮮感消退以後,就開始體會到老師改卷的辛苦了。真的是很枯燥的工作,面對那麼多份試卷,相同的題不斷地重複,一改就要三四個小時,還有最後的分卷,統分工作。說實話我改到後面時投都已經很暈了,卻還得強迫自己清醒,不能出錯,必須得對每一份考卷與每一位學生負責,我相信也正是這種責任感以及對學生能提高成績的希望才能讓老師們周復一周的堅持下去。今年一中能夠取得不錯的成績,周考這種教學方式功不可沒。相信這也是對老師們的付出的一種認可與回報。

  當然大家也別被我給誤導了,在一中三年的學習可並沒那麼地枯燥無味。相反,每年一中都會舉辦許多的活動,增添了許多學習以外的樂趣,其中很多活動也能從各方面對學生素質進行提高,比如學雷鋒,能讓學生增強社會責任感。比如說一中的話劇表演比賽,讓學生在學業之餘好好過了一把導演癮,演員癮。若能在這樣的活動中參演或者編排的話,想必每位學生都是無法忘卻的吧。我那年也有參加話劇的表演,無論是準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還是上台前的緊張,表演時的入戲,在我腦海中都仍還很清晰。再比方說十佳歌手賽,都稱得上是全校學生的狂歡了,不管是展現自己還是發泄心情,不管是場上的選手還是場下呼喊的觀眾,都能融入這種熱鬧的活動中,暫時忘卻學習的煩惱。有了這麼多這麼有趣,熱鬧的活動,我們的高中生活又這麼會無聊呢?同事在一種也有着許多的機會,在高二時我便是很幸運的獲得了去日本進行交流的機會。自主招生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我們這一屆一中就爭取到許多大學,比方說清華大學的推薦名額,就是不必再通過自薦信的方式,而能直接參加他們學校自主招生的考試。

  同時說到高中的生活,我不得不提老師們對我的幫助,這不單單指平時的課堂時間,在教學外他們提供給我的幫助,我真的是覺得無以回報。因為學生太多了,老師也不可能在你覺得很困難的時候第一時間發現並來到你身邊,但如果你能主動地去找他們,他們一定會盡全力幫你走出困境的。雖然我現在取得了還不錯的結果,但一路走來,也可以說是低估不斷。比方說有一段時間我的心態上出現了很大的波動。書也覺得讀不進去,甚至有一種要自暴自棄的念頭,可能當時種種壓力在我心裡都被擴大化了,對未來,當時是很迷茫,甚至還有一種恐懼的負面情緒,當時自己的一個最大錯誤就是用對未來的關心來消磨當前的時間和精力。所幸的是,我並沒有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壓抑在心裡。而是不斷的和老師談心,而我的老師也不厭其煩地一遍遍幫我開導,也正是他們的幫助,我才能一次次地從低谷中走出來

  所以我能走到今天這一步,與大家對我的關懷和幫助是分不開的。我也再次表示最真心的感謝,我今天也就能說這麼多了,也謝謝大家聽我說這麼久。

您正在瀏覽: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考優秀學生表彰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