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建設新農村先進單位彙報發言稿

建設新農村先進單位彙報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建設新農村先進單位彙報發言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建設新農村先進單位彙報發言稿

  南岔鎮七工村轄7個村民小組,298戶、1108人,耕地面積5558畝;村黨總支下設2個黨支部6個黨小組,黨員73名。

  近年來,七工村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以發展新產業、改造新村莊、培育新農民、塑造新風貌為重點,着力實施項目興村、產業富民、文化育人戰略,大力調整產業結構,不斷增加農民收入,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和人居環境得到了極大改善。2013年全村經濟總收入達3797萬元,集體經濟總收入達23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12473元,增幅17.5%以上。

  七工村始終把改善群眾生活面貌、建設新農村作為工作之重,通過積極爭取項目資金,鼓勵群眾投工投勞,不斷擴大投資,實施了一批好項目,近年來,七工村共新建小康住宅83戶、危舊房改造78戶,完成了6個組文化室的新建和全村居民點的提升改造任務,建成了村委會南北廣場,廣場內漢白玉毛主席雕像聳立中央,龍柱、涼廳差落有致,各種樹木鬱鬱蔥蔥,令人賞心悅目,北廣場有高標準塑膠籃球場,交易市場、各類健身器材文化娛樂設施配置齊全;建成了高標準漢白玉彩門1座、中心彩門1座,建成秸稈氣化項目,建成組織陣地宣傳牌碑14處,文化宣傳長廊2.6公里,硬化人行道5.5公里,完成村級道路硬化10.8公里,架設路燈50盞;栽植風景樹7800株,栽植防風林帶36公里。隨着各類基礎設施項目的逐年實施,七工村整體面貌發生巨變,成為瓜州乃至全市的新農村建設排頭兵。2008年七工村被評為省級文明村、2009年被確定為省級新農村建設試點村,2011年被評為全國生態文化村,全國文化資源共享示範村,2012年被評為全省體育先進村,2013年被評為全省示範社區。

  在產業發展上,七工村七工村共建成"1245"養殖示範點3個82戶,建立肉羊溫精改良點1個;在特色產業上,重點發展大棗產業,已栽植近1000畝,目前已經有了可觀的經濟效益,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在努力增加群眾收入的同時,七工村更加註重倡導文明新風,培養新型農民,結合新的發展形勢,七工村編髮了村規民約,建成農家書屋1個和5個高標準文化場地或活動室,建成了村委會百米文化宣傳長廊,2013年七工村又率先建成了全縣第一個村級道德大講堂和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隨着各類文體活動的的開展,營造了濃厚的文化育人環境。2010年被省文化廳授予"全省先進農民文化大院"榮譽稱號。

  在村上各項事業蒸蒸日上快速發展的同時,村"兩委"不斷加強學習,加強自身管理和約束,先後制定完善了《村組幹部管理辦法》、《黨員學習制度》、《黨員管理教育制度》、《村組政務財務公開制度》等16項制度,通過管理機制的不斷完善,村支部的領導核心作用顯着增強,民主決策機制落實有力,管理服務措施到位。2013年七工村群眾新農合參合率達到100%,平均報銷比例達到70%以上;村莊建設規劃率、村組道路硬化率、自來水入戶率、農戶安全飲用水普及率分別達到100%,磚混住房比例達到80%以上;家用小轎車普及率達到35%,困難群眾得到應保盡保,群眾對社會治安的滿意率達到100%。

您正在瀏覽: 建設新農村先進單位彙報發言稿
網友評論
建設新農村先進單位彙報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