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八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八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八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次家長會我將從六個方面與大家進行交流。首先先說說我們的年級特點。

  一、年級特點

  大家眾所周知,四中是個紀律嚴格,教學成績優異的學校。而我們8年級在宗主任的帶領下,更是井然有序,大家都知道8年級的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不好管。為了加大管理力度,8年級每一名班主任每周日下午不管有無自習,4:10準時到校檢查作業。而宗主任每周日下午2:00到校。而且經常利用每周日下午的時間對住宿生進行教育。可以說這些住宿生是我們老師付出最多的了。為了他們每天上早自習,看晚自習,像這屆的七年級根本沒有借讀生,所以幾乎沒有住宿生,老師也沒那麼辛苦。可是這些住宿生很多不理解老師,不理解家長,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狀況出現。

  我希望各位家長下學期叮囑叮囑孩子們不要在違紀,不然會給您帶來很多麻煩的為了期末每名學生都取得好成績,在最後這幾周我們更是嚴格要求每節課的質量,宗主任親自巡查,班主任巡查,課間班主任走進教室,而且辦公室的監控錄像一直是打開的,同時可以觀察10個班的課上課下情況,而且半天一通報。對那些犯錯的、違紀的學生毫不縱容。

  二、班級情況

  我們班是全年級公認的最團結、最有集體榮譽感的集體。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各項活動中,學生們都有不服輸的精神。就拿最後這兩周的複習來說吧!大部分學生的學習勁頭都很足。我鼓勵前五名學生都以超過我們的學霸宋XX為榮。因為在他們看來,超過他簡直就是個神話。結果後來兩次考試就被刁XX和付XX超過了。然後我又鼓勵宋XX要奮起直追,不能落在女生後邊。付XX着急了說:"老師您別鼓勵他了,他超過我,我怎麼辦呀!".像我班前十名的這些孩子表現非常好。他們是:宋XX,他們成績的取得離不開良好的家庭教育。在這裡特向你們表示感謝,併發喜報向你們表示祝賀。

  除了這些學生以外其他學生也表現不錯,比如王普始終已進入年級前三十名為目標要求他,他自己也很努力,只不過這次發揮的不是很好。耿秋陽連續三次都在進步,李曉寬、段嘉興、周[、周明軒、於浩、仇新龍、許文琦、孟凡淼、郭昭義這些孩子,比賽的學,下課時要麼研究題,要麼追着老師問題,要麼追着數學老師要篇子。周佳寧、王岩因病兩個多星期沒上課,可病好了以後,學習非常踏實,成績也有很大的進步。李明碩期中考試見過家長之後,數學成績也有了很大進步。吳振江、劉勝源,喬澤陽總是不愛完成作業,而且上課、早自習經常打瞌睡,我就採取欲擒故縱的方法,結果孩子改變了學習態度,成績也有了很大進步。趙XX都知道努力和自身相比也都有進步。

  而我班女生也不示弱,大部分很踏實,刁XX,黃XX這些孩子幾乎很少下課,其實我班男生的學習幾乎都是由這些女生帶動起來的,而且我們班級的工作大部分是由女生主持的。比如,一周的值班,李XX這些孩子真的很優秀,工作上是老師的好幫手,學習上也起到了很好的帶頭作用。衛生工作非常的繁重,室內,室外,大廳。自從趙靜怡作衛生委之後,我班的衛生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學校主抓衛生的白老師都無話可說,永遠都是表揚。

  三 介紹科任教師

  語文何老師年輕,有方法,非常能夠調動孩子的積極性,每次作業都有記錄,慢慢的孩子的語文作業沒有不完成的現象了。而且我班的語文成績不管是大考小考都是第一的。

  數學周老師,送走上屆的初三學生接的我們班。教學經驗豐富,認真,每天晚上,還有周六日的卷子都會收上來檢查一遍,看看學生不會的題,易錯的題然後講解練習。

  對數學查的學生單獨的找,輔導,真的是一絲不苟。所以我班的數學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

  物理劉老師年輕,有精力,找課件,找動畫,盡最大努力把課上的生動,吸引學生的注意了。而且只要我班有空閑的課,劉老師和周老師必上。每周都是多上兩節課。像我班的林XX楊XX這幾個孩子別的課比較查,但這科成績是不錯的。當然了別的課需要多努力了。像田XX這些孩子這科就比較薄弱,假期需要補習補習了。

  四、正確給孩子定位。

  孩子們都很努力,都是同一個老師教的,在同一個教室里上課,但每個孩子最後的成績是不一樣的。造成這種情況的有很大的原因,比如,基礎不一樣,努力的程度不一樣。學生們接受知識,實用知識的能力不一樣。家庭環境,家庭教育不一樣。所以請各位家長正確給孩子定位,公平的對待孩子的進步,退步,多加鼓勵,少責備。孩子退步,與他們共同分析孩子失敗的原因。要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在嚴格要求的基礎上適當賞識。要重視心理健康,有些家長對孩子的身體備加呵護,卻忽視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並不僅僅滿足家長物質上的給與,學生需要的是和家長的真誠交流。要學會欣賞孩子,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就應該適當的批評,如果孩子很儘力了,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給他潑冷水。這樣反而會使他對學習產生反感的情緒。有的家長平時總是忙,可是一看到成績不好,退步了就一味地去斥責孩子,久而久之他們就會產生逆反心理。不願意和我們交流,和我們說心裡話。

  五、在假期的幾點建議。

  在假期間,合理安排好孩子寒假生活,在娛樂休息的同時,也要安排好每天的學習時間,完成教師布置的作業,(我們已經下發了寒假作業紙)寒假作業本,每個座位上都有一份答案,希望家長您不要把答案給孩子,他寫完了你給他核對一下答案,錯了的再讓他去改,只要認認真真的做這本作業上冊書的內容就能好好的複習了。不過我們英語好像有點出範圍了,孩子們能做多少就是多少吧。但是必須讓他們聽聽聽力。因為聽力高考佔得分值很大,40分。我們家長務必做好孩子自主學習和家庭作業的有力督促者,不要片面聽信孩子的話,真正能夠不用督促主動學習的孩子很少,一個班內有不了幾個,絕大多數孩子都是有惰性的,所以一定要把書面作業、口頭的背誦作業檢查徹底,只有您的堅持不懈,才會換來孩子的不斷提升。

  不要讓孩子上社會上的輔導班,尤其是自制力差的孩子。因為輔導班人數多,學生學習水平高低不齊,輔導內容缺少針對性,不僅成績沒有提升,還容易結交不良朋友,出現品行上的衰退,反而得不償失。

  我最擔心物理,這半學期相對比較簡單,下半學期出現了浮力、壓強、相對比較難,而且是中考重點,所以我建議各位家長在假期中一定找老師先講一講,不然,孩子學起來將會很吃力。等到初三,涉及到化學,學生會更吃不消。這點我和孩子們也講過,年前時間比較長,大概能有十多天的時間。大部分孩子都不願意去上課,如果您放任孩子假期隨便玩,那麼開學之後,起點就不一樣了。

  六、下學期的打算

  八年級的孩子叛逆十分嚴重,而且春暖花開學生比較容易躁動,因此我會更加嚴格要求。對於攜帶違禁物品或宿舍違紀的學生會嚴格處理,前兩周我班也有過這種情況,在宿舍違紀的,兩名同學退宿,永不住宿,幾個學生退宿一周,最遠的是興隆的,也照樣跑了一周。所以下學期請各位家長多囑咐孩子不要違紀。不然會給您帶來很多的麻煩。  學習上我會常抓不懈,尤其是物理學科仍會想上學期一樣,沒有特殊情況會走進課堂,與學生一起聽課,上學期我是一直這樣做的。因為物理這個起始學科,對於每一個學生來說都是零起點,為了怕他們落下,我堅持沒有特殊情況與孩子們一起聽課。這將對於那些課上不聽課的孩子來說多多少少起一定作用。這學期有了浮力、壓強,難度增大。為了避免他們放棄,我會一如既往。下半學期,生物和地理5月份將進行會考,結果分四個等級,優秀,良,合格,不合格。是否優秀將直接影響孩子能否上一中。如果不合格將沒有補考的機會,會影響升學,所以這兩科也不容忽視。

  最後祝各位家長,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八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八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