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

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文章標題: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

  一、我們要充分認識認真學習江文選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戰略意義。江文選真實的記錄了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推向前進的歷史進程,科學的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全面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寶貴經驗,集中反映我們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當代中國實踐和時代特徵相結合,創造性地工作的理論成果。江文選的出版發行是我們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中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二是深刻領會江文選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江同志集中全黨的智慧創立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回答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創造性的回答了在長期執政過程中,我們是什麼樣的黨、我們怎樣建設黨的問題,致使我們黨在理論實踐上得到又一次與時俱進。學習江文選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們要搞清它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的理解。可以從7個方面來理解。一是我們要深刻理解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重要性。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題,三是深刻領會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四是要深刻領會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五是要深刻領會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重大意義,六是深刻領會國家統一的重大意義,七是深刻領會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八是深刻領會全面推進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我們學習江選要同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結合起來,同學習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結合起來,同學習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通過這些進一步加深對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堅持以人為本,實現科學發展,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立社會主義大戰略思想的認識。

  三是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必須堅持理論學習,聯繫實際,把學習江選落實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同黨員幹部的思想實際和我們人大工作的實際結合起來。辦公廳下半年要積極主動做好年末和屆末的工作,有三項主要工作,一是要組織好六次、七次的常委會和十多次的主任會議的籌備工作,二是搞好文獻選編和制度修訂和彙編工作,三是籌備了下一次的人代大會。做好這三項工作作為我們學習江選的一個標誌。從機關黨委的角度講,要根據市委的市直機關黨工委的要求,緊緊圍繞常委會年末、屆末的工作,周密計劃,精心部署,努力營造學習江文選的濃厚氛圍,切實把學習活動抓緊抓好。學習江文選我們準備四項活動,一是組織黨員幹部通讀江選,支部在近期要組織一到二次的集中學習,二是機關黨委準備在近期組織一次學習江選的輔導課,三是出一期以理論學習中心組為主要內容的板報、牆報,四是與今年的青年讀書論壇活動結合起來,每個黨員都要寫出心得體會,在論壇上進行交流。

  《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組中心組《江澤民文選》學習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