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小學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篇一:小學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首先我祝願同學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

  過去的一學年,我們全體師生迎難而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方各面的工作穩步前進,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新的學期已經來到了,我們將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有人曾解釋機遇就是遇機積極地去尋找成就的機會,我相信,我們的老師、同學是好樣的,我們將從強管理、重服務、抓落實,高揚創新精神,堅持以人為本,外塑形象,內強素質,關注師生的互動發展,使每一位同學都擁有快樂,學會創造,學會做人;讓每一位老師都愛崗敬業、愛校如家、團結和諧。同學們,面對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你在想什麼呢?作為一個小學生,如何使自己成為家庭的好孩子、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少年呢?將來如何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為符合時代發展的、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合格人才呢?我向同學們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同學們要學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文明禮貌,爭做一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第二,同學們要學會學習。在同學們的學習過程中,應該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還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學習成績達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層樓

  第四,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同學們要為加強校風和班風建設作出貢獻,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學校的好學生。

  第五,要講衛生、講文明,愛我校園從我做起,營造好我們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在這裡我要特別對畢業班的同學說幾句,這個學期你們進入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我們希望你們能找准方向,增強信心,發揚成績,自主、自覺參與學習過程,刻苦鑽研。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會努力學習,能考取好的成績,為我們學校爭光!我提意: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給予畢業的同學以最大的鼓勵

  同學們,你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是未來祖國建設的生力軍,是中華民族的希望!過去,我們學校為各中學輸送了一大批優秀的生源,贏得了有關中學和廣大學生和學生家長的信任和支持。今後,我們將繼續發揚學校的優良傳統,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學校會儘力為同學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同學們要加倍努力。你們的父母在關注着你們;我們的每一位教師都在祝福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彙報。

  老師們、同學們,收穫的季節不在自然界,她蘊藏在我們每一位一小人的心中。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一小的未來而奮鬥!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小學永遠溫馨。最後,祝我們的全體老師在新的學年中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伴隨着狗年勝利的歡笑,我們昂首闊步踏進了充滿機遇的豬年。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同學們想不想在新的學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呢?那麼怎麼做才能實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目標呢?讓我們一起好好謀劃一下吧!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計劃,特別是中高年級應該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一個學習計劃。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的一個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其實,學校里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本學期,學校德育領導小組將對班級實行“短期目標”管理。對每一期的目標提出了更為切實的要求。比方說:“認真作好課前準備”、“課間不許吃零食”等,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制定好這樣的目標,所有的同學都要對照目標,自覺養成好的習慣。所有的任課老師也都要根據班級的近期目標,嚴格要求學生,這樣,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學們真正做到目標中所提出的要求。

  2.重能力,重發展,樹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說過這樣一個意思:要培養一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一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這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上學期,有的同學可能由於種種原因,成績不理想,或者沒有評到三好學生,或者參加比賽沒有獲得好的獎勵,或者與同學的關係比較緊張,這些挫折都不要緊,重要的是勇敢的抬起頭來,迎接新的朝陽。這學期學校大隊部將提出新三好學生的要求,希望同學們樹立信心努力爭做新三好學生。

  3 多讀書,讀好書,提高自身修養。書籍是我們人類的精神食糧,讀一本好書,就是跟一個偉大的人對話,讀書可以凈化心靈,拓展視野,增進學識,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個人的修養。本學期大隊部將開展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希望通過這一活動,有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通過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將評出“書香班級”、“閱讀之星”等榮譽稱號。

  同學們,讓我們在新的學期中國共產黨同努力,創造***小學新的輝煌!最後,祝同學們新學期品質好、身體好、學習好,各方面都進步!

  篇二:小學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教師歡迎同學們按時返校,進入一個新的學期,接受新的學習。

  同學們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假期,在假期里,不僅能認真完成假期作業,幫助父母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還增強了文明意識和安全意識,整個假期我們學生沒有出現任何意外,這是我們全體學生平時尊師守紀,全體老師嚴格要求的結果,值得發揚光大。

  現在,假期已經結束,新學期正式開學,我們全體師生要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勤奮的工作,刻苦的學習,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我們全體學生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遵守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生守則,文明待人,尊敬老師,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下面我對我們全體學生在新學期裡面的學習,提出以下三點要求:

  一、自我調整,按時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

  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做到按時到校,服從老師的安排,

  二、發奮努力,勤學多問,努力追趕先進同學。

  過去的一學期,我們各位同學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當然個別同學的學習還不令人滿意,在新的學期里,每個同學都要有新計劃、新目標,在班裡、在年級里,要確定趕超對象,樹立信心,知難而上,形成一個後進趕先進,先進更先進的比、學、趕、幫、超的學習局面,相互競爭,相互幫助,共同提高……

  同學們,學習是緊張的,艱苦的,但又是無比快樂的,學校為我們創造了優良的學習條件和環境,又有那麼多慈愛老師悉心教育和指導,只要我們每一位同學刻苦努力,我們一定能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

  三、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本學期,我們全體學生要以《小學生守則》為標準來要求自己,爭當文明學生,我們的班級要爭創文明班級,全體學生要說文明話,做文明人,辦文明事,抵制不文明的行為,按照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所要求的去做。做到尊老愛幼,熱心助人,遵規守紀,積极參加體育鍛煉,認真做好廣播操、眼保健操,講衛生、講禮貌,團結同學,見到老師打要問好,不遲到早退,做到不亂丟廢紙,不打架不罵人,課間不追逐吵鬧,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產及學校的一切設施。要樹立正氣,打擊歪風邪氣,為建設一流的校風,一流的學風,一流的班風,作出努力。

  各班的班幹部要努力當好老師的助手,在班裡起好帶頭作用,守紀律,勤學習,多為同學服務,努力培養自己的工作才能。

  希望我們全體學生,抓緊每一天的學習。學習任務做到“日畢日清”,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多預習、多複習。只有迎着困難上不斷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所以大家要記住一句話:

  學習永遠是第一位重要的事,學習離開了尊師守紀必將一事無成。最後,祝全體學生努力拚搏,爭創佳績!祝全體老師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祝我們朱小創出英語特色品牌、越辦越好!

  篇三:校長開學典禮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

  迎着涼爽的秋風,我們一起開始了新的一學期的學習。今年的暑假,我們的學校又增加了368名一年級新的學生和十位新的老師,他們是我們的新成員、新朋友,我們用掌聲歡迎他們。

  同學們,我們的學校是一所優秀的學校,有人也說她是一所名校。是的,因為在近一百年的過程中,錫師附小培養了成千上萬的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他們為世界、為社會的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在以後的日子裡,從錫師附小將走出更多的一批批優秀的學生。這其中包括你們,你們將是未來祖國建設的棟樑之才。但是,還是那句話說得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切的成績,一切的成就都要從現在的努力開始,都要從現在的點滴小事做起。這學期,請同學們要記住兩句十分重要的話:

  責任心,邁向成功的起點。

  好習慣,快樂成長的階梯。

  責任心,含義非常豐富。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我們作為一名學生,一名錫師附小的學生,要承擔哪些責任,怎樣承擔責任,這些,我們想明白,做起來!

  好習慣,也包含了很多內容,而且就體現在我們平時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之中,習慣雖小,意義很大,而且好習慣養成就要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

  同學們,一個人的成長是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責任意識的形成,還是好習慣的養成,包括各個學科的學習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恆的努力,堅持不懈地毅力。學習是很辛苦的,但這裡面有快樂!什麼是學習的快樂?我想,當你通過努力不斷進步時,你一定會感受到這種快樂!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有這種快樂,也希望你把這種學習的快樂告訴你的老師,告訴你的父母,我們一起分享你的快樂!

  我也希望你們的老師,給我們的學生更多的關心,更多的愛護,更多的指導,更多的寬容,能帶着我們的學生一起快樂地成長!

  最後,我衷心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身體健康,也祝願我們的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