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

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

  根據中心組學習安排,我結合實際工作,重點圍繞“理解好全會精神、把握貫徹好全會精神、落實好全會精神”,談四點體會。[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一、思想上做到“四破四立”,加深對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理解

  我個人理解,六中全會順應人心,重在“和諧”二字。圍繞這一主題,學習貫徹落實六中精神,首先要從思想上確立“四破四立”的新理念:(1)破除以單一的增長速度和發展規模為唯一評價發展標準的舊理念,轉變為以追求人民幸福生活指數為根本價值取向的新理念;(2)破除重經濟發展輕社會事業發展、重增長速度輕質量效益、重物質豐富輕人本文化的舊發展觀念,確立起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3)破除習慣於用計劃經濟思維方式和簡單行政命令抓工作的陳舊觀念,確立起用專家決策、科學評估、中介服務、社會監督等現代市場理念和方法指導實踐、推動發展的新工作方法;(4)破除重功利、講形式、好大喜功、脫離實際的政績觀,確立實事求是為群眾排憂解難,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群眾觀念。

  二、工作上處理好“四個關係”,正確把握建設和諧澤州的相關問題

  當前,對照建設和諧社會的總體要求,需要解決的不和諧問題很多。結合澤州實際,我認為重中之重就是要處理好“四個關係”:(1)強縣和富民的關係。近年來,得益於煤炭價格和新建成投產的大項目帶動,我縣GDP和財政收入的有了較快增長。但是農民就業和增收還不盡如人意,就業的難度仍然比較大,整體看增收趨緩。因此,我們應以項目建設為載體,大項目強縣,小項目富民,尤其是要把引導中小企業創業作為化解這一矛盾的重要突破口,以創業促發展保增收。(2)多數和少數的關係。從我縣目前的情況來講,縣內大部分民間資金或財富集中在少數農村或農村少數人的高收入手中,這在一定程度上掩蓋了多數農村或農村多數人的低收入。今後工作中,我們加大財政投入的傾斜力度,針對性地加大對欠發達地區、收入水平較低群體的傾斜扶持,促進全縣農村整體的協調發展。(3)效益和質量的關係。這幾年,全縣工業經濟運行勢頭是比較好的,但總量增長並不能代表質量提高,大多數企業的運行質量效益仍比較差,對環境、資源的影響仍比較大。今後工作中,我們要立足資源型經濟縣的實際,把發展循環經濟作為轉變增長方式的重要突破口,促進全縣產業結構調整上檔升級,實現支柱產業多元化。(4)發展高要求和農民技能低的關係。縣內企業發展與農民工素質相脫節,儘管以每年培訓10萬人次,但總體質量還需要提高。對此,我們要整合全縣教育資源,把農民培訓和產業發展相結合,創新培訓方式,既注重培養農民就業的一技之長,又要注重提高農民的綜合素質,切實提高農民就業技能和水平。

  三、發展上堅持“四個方向”,牢牢抓住以科學發展促和諧澤州建設的突破口

  按照中央提出的建設和諧社會的“6句話28字”的總要求(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結合“建設全面小康衝刺全國百強”的奮鬥目標,緊扣“發展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抓手”這一戰略思想,重點做到“四個堅持”:

  第一,堅持爭先發展抓項目。重點圍繞“四產八業”的產業發展藍圖,以項目建設為抓手,靠園區集聚,靠龍頭帶動,靠開放引進,靠服務推動,努力推進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變。

  第二,堅持內涵發展抓創業。重點通過發揮“四大優勢”,突破“四道關口”,大力實施“百千萬”創業計劃,即:發揮廢棄廠區的土地優勢,突破用地緊缺關;發揮民間資金優勢,突破銀根緊縮關;發揮手續簡便優勢,突破項目審批關;發揮傳統優勢,突破技術管理關;積極引導民營企業鋪天蓋地發展“小鑄造、小加工、小養殖、小流通”等“新五小”工業,實現全民創業,力爭每年培育100個創業領頭人,發展1000家創業戶,提供1萬個就業崗位。

  第三,堅持生態發展抓循環。重點推進生態農業循環工程、冶鑄加循環工程、煤化工循環工程、工業廢棄物循環利用工程等循環工程,實現節能、降耗、資源共享。

  第四,堅持活力發展抓改革。重點在“機械製造、農副產品加工、新材料、醫藥”等具有潛在開發優勢的領域,引導縣內中小企業從機制上改革,增長方式上變革,運行質量上升級,最終實現民營企業向現代企業轉變、特色產業向優勢產業轉變。

  當前,尤其要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堅持把學習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與縣委安排的“百日大調研活動”緊密結合起來,精心組織各單位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深入調研,科學指導實際工作,努力做到理解好、把握好構建和諧社會的新內涵,對實際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標、新計劃,當前必須抓緊抓好的工作重點。

  2、完成預期的各項任務。堅持把學習貫徹十六屆

  六中全會精神與做好年初預定目標任務緊密結合起來,迎難而上,狠抓落實,認真落實年初確定的財稅徵收任務、“一鎮一鄉百村”的新農村建設、重點項目建設、十件實事等幾項重點工作不折不扣完成。

  3、集中做好煤礦安全生產和復產。當前,我們將把學習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與煤礦安全生產和復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明確抓安全就是抓穩定促和諧、抓復產就是抓發展促和諧的指導思想,調動縣內外、縣鄉村等各方面的力量,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基礎上,加快煤礦復產進度。

  4、科學籌劃明年經濟盤子。堅持把十六屆六中全會的新精神、新任務、新要求和籌劃明年經濟盤子緊密結合起來,充分吸收調研成果,重點從考核指標及評價體系、重點工程項目安排、和諧農村建設、為民承辦的實事工程等方面入手,科學謀划好明年經濟大盤子。

  《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副縣長在中心組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