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發言稿

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發言稿(一):堅持根本宗旨 勇於擔當作為 永葆"七個滿格心"

  中國共產黨95年的奮鬥歷程、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增強了我們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當前和今後,市場監管形勢、任務依然十分複雜繁重,面對挑戰,回應期盼,黨員領導幹部要銘記初心、砥礪前進,用擔當的行動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要具有滿格自信心,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文化自信,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毫無畏懼的勇氣面對市場監管事業前進之路上的一切困難和挑戰,實現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要具有滿格進取心,嚴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崇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場監管各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實實在在、積極進取,幹事創業、奮發有為,在市場監管崗位上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具有滿格鑽研心,加強對黨的新理論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學習,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立"望盡天涯路"的高遠志向,刻苦鑽研市場監管業務工作,捨得付出,百折不撓,下真功夫、苦功夫、實功夫、細功夫;要具有滿格創造心,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貫徹創新發展理念,切實用創新克服化解市場監管工作中的困難和矛盾,把創新抓出成效,強化創新成效同監管效能對接,在凈化市場環境、助推經濟繁榮上下功夫;要具有滿格責任心,權力就是責任,責任就要擔當,擔當就要盡責,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紀檢組要扛起監督責任,黨員領導幹部要扛起領導責任,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於旗幟鮮明,敢於較真碰硬,盡最大努力成就最大的事業;要具有滿格公正心,市場監管事業必須以促進市場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結合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五個三"分類整改行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要具有滿格敬畏心,不僅要牢固法律紅線不能觸碰、法律底線不能逾越的觀念,更要尊崇黨章嚴守黨紀黨規,劃出做人做事的底線,將敬畏轉化成思維方式和行為自覺,轉化為"四講四有"的黨性修養,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在崇州市場監管崗位上作為人生的崇高追求。

  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發言稿(二):勇於擔當 我們時刻準備着

  尊敬的院黨組,親愛的各位同事:

  一段時間以來,經過對黨章黨紀黨規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認真學習,我對"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同時政治素養和黨性修養得到進一步提高,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凈化了思想品德,在工作職責上能盡職盡責,在工作業績上能保質保量完成組織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有重大轉變。較好地達到了學習教育的目的,更好地體會到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

  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刻的領會了黨章內涵,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學習黨章,不僅要逐章逐條進行學習,還要追本溯源了解歷史。要通過"學看聽思",對黨章黨規黨紀有了深刻的體會,把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貫穿到各項工作中,成為開展工作的指揮棒。

  "兩學一做"學習基礎是"學",關鍵在"做"如何做好標杆,如何做好表率,如何堅持黨的宗旨,如何做到司法為民。這是所有法院幹警在此次教育活動中必須要回答的問題。

  一要做講黨性的表率。我們法院幹警要始終把講黨性、講政治擺在首位,始終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論上的堅定,提高政治覺悟、增強政治定力、牢記政治責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遵黨章常看齊。以"三嚴三實"樹起標準,以"六大紀律"拉起高壓線、劃出警戒線,要把黨章作為律己篤(讀)行的"整容鏡",常對照常看齊。

  三要優划思想、工組作風。要善用紀律規矩凝聚幹事創業的正能量。守紀律講規矩,不僅要確保辦完案,更要體現辦好案,要讓大家乾乾淨淨地幹事,明明白白地幹事,放心大膽地幹事。要通過守紀律講規矩增強執行力,保障政令暢通。

  四是加強學習,政治上的堅定來自理論上的清醒,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把學習作為第一要務,把學習作為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努力掌握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

  五是繼續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好的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多深入到基層一線了解情況,切實掌握第一手資料。

  六是加強責任意識,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認真出色地完成好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

  讓我們在黨的指領下,在院黨組的正確帶領下,以黨章黨紀為鏡,對照自身找差距,對照先進找不足,積极參与學習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不斷提升自身的擔當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司法為民,做一名合格的法院幹警和黨員。

  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發言稿(三):敢於擔當 負重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zd工作會議上強調,zd隊伍要敢於擔當,面對歪風邪氣,必須敢於亮劍、堅決鬥爭,絕不能聽之任之;面對急難險重任務,必須豁得出來、頂得上去,絕不能畏縮不前。法院作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肩負着維護公平正義的神聖使命,當更多的群眾願意通過法律來解決矛盾,願意把維護合法權益付諸於人民法院時,法官面對不斷增長的各類案件,必需要有負重擔當的精神,化解社會矛盾,為人民司法和為大局服務。

  敢於擔當體現的是一種責任和自覺,凝聚的是一種意志和力量,實現的是一種追求和境界,它是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和應有的從業道德。敢於擔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法官敢於擔當,就應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只有切實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人民法官的根本宗旨,才能找准擔當的方向,才能在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敢於亮劍,才能經得住風險考驗,抵得住各種誘惑。法院幹警的敢於擔當,要時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實事求是地深入到群眾中調研分析問題,了解真相,不怕得罪人,不怕受委屈,始終相信組織、相信群眾、相信真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敢於擔當。

  二、要增強敢於擔當的能力。打鐵還需自身硬,鐵肩才能擔道義。敢於擔當是有理有據,有法可依的擔當,而不是蠻橫亂乾的擔當。沒有較強的綜合素質能力作保障,勇於擔當只能是空話、大話。法院幹警的敢於擔當,必須不斷加強學習,提高會擔當、善擔當的能力。

  三、敢於頂住各種壓力辦案。法院在審理過程中會遇到來自各方的壓力和干擾。隨着司法公開的力度不斷加大,媒體上對於司法案件的關注和炒作也在加大,往往出現案件剛到法院,網絡上已經噓聲一片。事實沒有查清,證據沒有確認,卻有了輿論上的審判結果。如遼寧的夏俊峰一案,因他是攤販,被殺的是城管,大家就在網上炒作夏俊峰不能殺。敢於擔當的法官就要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頂住各方面的壓力,決不能因為懼怕壓力而違法裁判。

  四、敢於面對困難。在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勢下,我們需要啃的硬骨頭很多,會遇到很多我們以前工作中沒解決過的難題。越是在困難面前,就越能看出一個人的擔當。敢於擔當的法院幹警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勁頭,敢於化解重大矛盾,敢於到群眾意見大、怨氣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敢於決斷、敢於負責,不患得失。

  五、敢於正面錯誤、承認錯誤。工作中難免做到百分之百的正確,關鍵是要做到知錯就改,立行立改。一次不公正的判決,雖然可能只佔我們全部案件的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但對每一個當事人來說卻是百分之百的損害。敢於擔當的法院幹警要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觸及問題的本質,把失誤失敗的教訓作為寶貴財富。

  六、敢於和不良風氣做鬥爭。受各種社會因素的影響,部分幹警信奉"潛規則",不講原則,只講關係;有的充當老好人,永遠一團和氣,對問題不敢說不敢講,報喜不報憂;有的在其位不謀其政,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有的無視黨紀國法,辦人情案、關係案、金錢案,枉法裁判。這一切都極大地損害了司法公信力。敢於擔當的法院幹警,要牢記"為了誰、依靠誰、相信誰"的根本問題,勇於和這些行為做鬥爭,確保法官清正、法官清廉、司法清明。

您正在瀏覽: 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發言稿
網友評論
堅持根本宗旨勇於擔當作為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