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家隊伍建設座談會發言稿

企業家隊伍建設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企業家隊伍建設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家隊伍建設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政界、商界代表:

  大家好!

  我是一個卑微的思想者,忽然在幾天前,意外地接到了一個會議發言的通知,撕開了我的思維裂縫!為加強張掖企業家隊伍建設而專門召開的這個座談會,我認為非常及時也很有有必要。旅遊富民,企業富市,作為一個在張掖商界馳騁多年,做過貢獻也歷經坎坷的我來說,深愛着我的家鄉金張掖,無時無刻都在關心美麗張掖的未來,我希望我們張掖發展的更好,成為真正名副其實的金張掖。請允許我在這裡癲狂,因為我相信我們的黨和政府會為我們創造一個企業大發展的奇迹會到來!

  張掖自古以來人傑地靈,論各方面的條件來說都很不錯,要資源有資源,要人文有人文,物質的因素精神的因素得天獨厚且更具優勢,但是我們不得不悲哀地面對當下,我看到,城市化的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水平、旅遊文化的發展水平、投資環境的水平均不如酒泉、嘉峪關、敦煌等地。我們經常津津樂道我們張掖在農業制種、反轉基因方面的成績,這確實是值得我們驕傲和自豪的。但我想我們應該有更多讓我們驕傲和自豪的。

  我覺得我們應該抓住新常態下國家對西部政策扶持的發展機遇,理清新常態下的張掖發展思路,只能政府改變思路開拓思路,找問題找方法營造好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企業家和商界的精英們才能大踏步的前進,張掖的面貌才會發生更加好的改變,我們的本土企業家才會成為社會認可的企業家,我今天着重從鼓勵和扶持優秀人才創業,以及急需要制定那些政策措施三個方面談談我的個人看法。

  第一,培養提高企業家的素質,尤其年輕企業家首先要要讓他們學習應用好我們的政策法律法規 作為企業家最基本的素質應該是法律素質政策法規應用的素質,這樣他們才能知道國家政策的底線,知道那些事能做,國家支持扶持,那些事不能做,做了的後果是什麼會受到處罰,國家整天在講依法治國,大家也都明白這個道理,但是我們的學習並沒有落到實處,我覺得我們的政府應該組織我們的企業家,認真系統地好好學學憲法學學經濟法學學合同書,我說的學習不是流於形式的簡單的學習,是讓他學到心裡去,在心裡放上一把尺子在頭上放上一把劍,學了要有所畏懼。

  具體的方法嗎我看就不要發個文件搞個測試,要請最好的老師來講,要去最好地方去學,要用最嚴厲的檢驗方法來檢驗。讓我們的企業家在做具體事情上處理企業發展中的問題上明明白白法律規定是怎麼規定的。要通過真正的學習讓我們的企業家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做,如果做了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讓企業家建立正確思維,正確價值觀、正確人生理念,用政策和法律法規幫助企業家們理順創業的思路,給他們指明發展的方向,幫助他們修正創業之路。

  第二,市政府要為企業家發展搭建展示個性才能的平台,為他們創造好條件 我們的政府應該做出開放的姿態,在水、電、路、人、財、物等方面暢通渠道,為企業的發展鋪平道路掃清一切發展中的障礙,讓我們的企業自己制定企業生產標準,減少各種不必要的部門利益審查程序,把事前評價評估改為事後生產中的標準檢查,及防止了評價評估中的腐敗發生這樣也好操作,企業的生產標準是企業按照自己行業特點制定的,政府搭建平台服務企業發展,分管領導和政府工作人員應該了解和熟悉自己的分管項目,瞄準國家產業導向,根據本地資源優勢、產業基礎和發展現狀引導企業家的思路,逐步完善體系,豐富內涵,形成特色產業,工業園區建設要建成定位明確、功能互補的生產力布局。聚焦重特大項目,以招引龍頭牽引項目、新特產業項目、合作重組項目為重點,大膽招賢納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培大育強,重點培育規模骨幹企業、成長型企業,通過2至3年對企業家的培訓和扶持的努力,迅速產生一批支撐張掖經濟發展的棟樑產業。

  只有政府的開明開放,政策延續性好,我們的企業才會倍受鼓舞,才會堅定了他們轉型升級、做大總量、做優質企業。 前進的理由只要一個,後退的理由卻有一百個。政府不要怕企業家有野心,無堅不摧的野心,會鑄就輝煌,政府要幫助企業家樹立成為大企業家的野心!確立鴻鵠之志!

  發現可塑之才可以送出去到好的企業拜師學習費用有政府承擔,讓各種人才有交流學習的機會,市政協幫助市商聯成立企業家協會,精準分析與預測企業現狀表象背後的深層運行規。印製各企業生產的產品牌和生產品種,企業家通訊錄,讓他們形成自己的圈子,形成企業家幹事的圈子,因為這個圈子內他們談論的是項目,賺的是利潤,想的是下一年。談論的是機會,賺的是財富,想到的是未來和保障。談論是給予,交流是的奉獻,遵道而行,一切將會自然富足。各自需求可以在圈子內解決這樣做的好處是減少了中間環節減少了企業生產成本又發展了本士企業,透徹深入打通企業家之間的財商、情商、智商間的微錄鏈接,引導企業家及財務人員探索財商的盲點,可以達到立竿見影的 效果,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企業是創造財富的主體,是經濟發展的主角,但這個主體和主角需要一個展示才能的舞台。一部波瀾壯闊的戲劇沒有好的演員不行,沒有好的舞台也不行;失去好的舞台,再好的演員也會無用武之地。政府就是經濟發展大舞台的搭建者。

  黨的十八大之後,中央強調反腐倡廉、反對“四風”、簡政放權、推進各項行政管理體制改革,一個重要目標就是要為經濟發展搭建大舞台,以激發市場經濟的活力,促進市場經濟健康發展、激發市場經濟創造力。為了給企業搭建好發展市場經濟的大舞台,政府只能部門應深刻認識到自己的使命就是“提供公共秩序”“提供公共產品”。如果政府不能很好地做到“兩個提供”就是辱沒了政府的使命,就是政府不作為。做事先做人,政府要尊重我們自己的企業家,幫助他們建立好個人的信譽,這樣才能提升周圍人對政府的信任。

  為了給企業搭建好發展市場經濟的大舞台,政府應該嚴格自律、減政放權接受監督。知識不如方法,方法不如智慧!在搭建舞台過程中,政府擁有企業的監管權力,擁有資源的培植權力。只有廉潔高效的政府,才能全心全意為企業創造好環境,搭建好舞台。只有廉潔節儉的政府,才能留有財力,物力和人力幫助企業促進企業發展。所以我認為政府也要像企業主體一樣,要不斷改革提高自己的服務水平和能力,在市場經濟發展過程中,政府主體特別是企業主管部門也要不斷改革提高自己管理服務能力。在建設市場經濟過程中,政府應懷着神聖使命感、廉潔自律、不斷提高能力,為經濟發展搭建舞台,促進企業充分發揮主動性、創造性。

  第三,我們今天的企業家,贏在學習,勝在改變!

  企業家創業幹事都要和政府各部門的人員打交道,這些個部門的人員的作風形成了創業投資的環境,企業家再牛逼再能幹事也會被一個處長科長或業務主辦搞死,因為他們都在關鍵位置。雖然他們不是一把手具體拍板,但他們是具體經辦人,所有的政策決策都是他們在具體執行,雖然沒有進入決策層但他們有對材料的審核把關權,人微言重,因為政策的摸湖性和解釋的可篩選性很大,審批標準化要求不高和時效性不強,這樣就給他們留下了很大的自由載量權這個權限內一個字一個標點都可以讓你跑無數次,讓真正想幹事的企業家們無所適從。

  我認為要想改變我們張掖市財政的口袋,先要改變我們市政府各部門和工作人員發展企業思路的腦袋!改變他們為企業服務的行為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它會變成我們一種不良習慣。拒絕權力和利益誘惑放管理權為監督權,否則這樣下去它會造成對企業家們幹事的傷害。抓住西部政策侵協的機會再不要拖到明年後年,否則失去了機會它就不會再來。不要讓我們政府今天制定的好政策的行動拖到明天再落實執行,否則它無法為我們張掖的發展帶來精彩。不要把今天的政策拖到明天再貫徹,否則它將一去不復返其實我今天還有很多很多話想講,但是由於時間限制先講這些,希望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最後祝各位工作愉快身體健康,大家共同努力把我們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趙光龍 2015.4.25

您正在瀏覽: 企業家隊伍建設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企業家隊伍建設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