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記者節聯歡會發言稿

大學生記者節聯歡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大學生記者節聯歡會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記者節聯歡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新聞人們:

  大家晚上好!很榮幸能代表14級新聞班27個女漢子和9朵美麗的金花上台發言。14級,是起着承上啟下作用的一級。前方有師兄師姐作為我們的榜樣開拓光明道路,後方也有師弟師妹們與我們一起肩負着紅樹林編輯部蓬勃發展的重擔。那麼作為未來新聞人的我們,紅樹林編輯部就是一個很好的綜合鍛煉平台。

  談起紅樹林編輯部,在大一時就開始對他充滿好奇,當看着紅樹林報紙編輯欄上師兄師姐的名字,頓時對師兄師姐充滿崇敬感。加入紅樹林編輯部后,感受到了這個組織的溫暖,熟悉的老師、同學們,讓這一切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家。進入紅樹林編輯部后,真正接觸到具體的工作時才明白當初紅樹林編輯部籌建的困難,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如果沒有老師和師兄師姐們的辛苦付出,也就沒有紅樹林編輯部的今天。現在,他們已經構建好大部分的框架。接下來,肩負起重任的就是我們了。在前人的努力下,我們將會繼承並發展好紅樹林編輯部。

  對於大學生活。在這裡,我想對大一說一些建議:

  1.好好學習大一的專業理論,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大學的全部尊嚴在於思想,一個經過獨立思考而堅持錯誤觀點的人比一個不假思索而接受正確觀點的人更值得肯定。

  2.積极參与校內外各種活動比賽,擴大自己的認知視野,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3.做好大學的規劃。仕途,商界,學術。大致說來,每個人都註定要走上三條道路中的某一條。在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時候,不妨以此作為思考的出發點。根據不同的職業生涯規劃來塑造各自的核心競爭力。只有知道自己以後要做什麼,才能知道自己應該學什麼。

  4.如果你的全部學識與才華都能通過百度輕而易舉地搜索出來,在人人都會上網的年代,你的價值就等於零。特別是如今已有寫稿機器人,那麼作為記者,如何才能競爭得過寫稿機器人,這值得每個新聞人深思。

  5.作為新聞人,大學期間一定要多去圖書館多去自習室。很多書你現在不讀,一輩子就再也沒有機會去讀了。雖然不是每本書看了都一定有用,但是,因為你不知道究竟哪本書以後會有用,所以只好多看書,並且拋棄那些過於功利的想法。儘管每次網到魚的不過是一個網眼,但要想捕到魚,就必須要編織一張網。只有書看多了,才能成為一個雜家,而只有成為雜家之後,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新聞人。

  最後,對於一名新聞人,對新聞理想的理解是什麼?如何看待當下新聞人的新聞理想?我想以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范以錦說得這樣一句話來結束我的發言。"我所理解的新聞理想,是新聞人為推動社會進步而形成的社會責任的執著堅守,是對新聞事業不離不棄的滿腔熱情!"謝謝大家!

  《紅樹林》編輯部總編劉德文在聯歡會上的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同學能夠參加我們《紅樹林》編輯部舉辦的第十六個記者節晚會,歡迎你們的到來。在此,我還要特別感謝為我們編輯部做出努力的各位老師,還有各位編輯部的夥伴,編輯部的成長一直都離不開你們的努力,謝謝你們。

  前幾天,11月8號,記者節,我在網上看到了兩篇關於今年記者節的文章。其中有一篇文章題目叫做《雪落記者節》,裡面說到:"網站拿到了記者證,新華社宣布機器人寫稿,從此記者不但有傳統媒體新媒體之分,還有人和機器人之分。此前的所有記者節,都不曾這麼熱鬧,也不曾這麼寒冷。"作者是一個在媒體裡面工作了19年的老資格,採訪過很多人,見識過很多東西,寫過很多東西,出過很多影像聲音作品,但在今年的記者節,寫了一篇他自己認為滿滿的都是負能量的文章,說他自己像一頭牛,吞吃了很多青草,卻沒有擠出幾滴有營養的奶,說媒體行業的沒落,說這是對行業病態,傲慢,沒心沒肺的報復。我雖有同感,但我並不想這麼認為。

  還有一篇,不,應該說的一個系列,是在梅州日報上,系列的題目是《新聞的力量—2015年記者節特別報道》,這個系列是梅州日報5位記者回顧職業生涯中難忘的新聞當事人所做的文章,五篇文章都對我們有借鑒之處,在系列的開頭說到:記者的天職就是發現,然後記錄。他們總是站在新聞事件的最前沿,用生動的文字、獨特的鏡頭,挖掘背後細節,記錄動人瞬間,講述感人故事。我覺得很對。

  《雪落記者節》里還說道:"新聞門檻不高,但是水很深,因為它是需要勇氣的職業,勇氣往往比能力重要。"

  希望在以後很長的時間裡,我們,未來的新聞人,能保持我們的勇氣,我們一起,寫有溫度的新聞,講有靈魂的故事。

  最後,希望今晚的我們,能很開心,快樂。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記者節聯歡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記者節聯歡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