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新娘婚禮致辭

新娘婚禮致辭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得得9

  新娘婚禮致辭

  各位來賓:

  大家好,首先很感謝大家從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我跟斌的婚禮,給我們帶來最深的祝福,在這裡,我代表我的家人對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爺爺和奶奶。謝謝爺爺從我3歲照顧到8歲,那5年,因為有爺爺在我身邊為我遮風擋雨,我這朵小花才可以茁壯長大。還記得,每次上幼兒園的時候,爺爺都會送我,不管晴天還是下雨,風雨不改,也沒有一句抱怨。謝謝爺爺教我寫字和數學,可是,我很慚愧。沒有學到爺爺的書法和字體,也沒有把數學學好,每次考試都是數學拖分。謝謝爺爺每次等到星期六和星期天都陪我去吃雲吞面,我知道九幾年的雲吞面是比較貴的,還有買我最喜歡吃的魚,一個精打細算的爺爺會為滿足他的孫女的願望,就算再貴的東西,都捨得買,還有每次到了期末的時候,爺爺都會鼓勵我,幫我複習,而我呢,總是和第一名無緣,只能在前五名之內。還有奶奶,雖然奶奶對我很嚴格,從小就教會我自己要獨立一點,所以從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已經會自己綁頭髮,自己穿衣服,很多事情都自己動手做。

  我也很感謝我的父母。雖然說,在我從3歲到8歲這5年都沒有長時間跟我相處過,而我長大之後也知道原因。我的父母,總是害怕我得到最好的,然後他們很努力地跑到大城市裡打工,每一次回來看我都給我送很多玩具,比如什麼公仔,大的小的,都有;還有音樂盒,我記得那個音樂盒應該很貴,都不知道他們省吃儉用了多久才買到的;還有買很多好看的衣服給我,我每天都穿着不同的衣服去上學;還有單車,有三輪的,也有兩輪的,那時候的確引來很多小孩的嫉妒,不過也是因為騎單車,我在5歲的那一年摔得很重,弄得進了急症,害你們連夜趕回來看我,還幫我找最好的醫生,連院長都叫來了,還有找到一個中醫親戚,中西結合。因為你們的努力,讓小時候的我過得很好,從來不缺物質上的東西,你們把最好的都給我了。8歲的時候,我回來了。因為幾年的隔閡,父母連我最喜歡吃什麼都不知道,然後就每天特意煮一道出名的廣東菜給我吃,再慢慢了解我喜歡吃什麼。再後來,因為要養我們3個小孩,家裡的環境沒有之前那麼好,父母都給我們3個最好的,而他們,都是吃我們吃剩的菜。買最好的衣服給我們,而他們呢,一年都不捨得買一件好看的衣服。還有供我們讀書,盡量讓我們3個讀最好的學校。我從小就對自己說,以後一定要讓父母過得好一點,可是我到現在都沒有這個本事,把你們照顧好,讓你們不用這麼累,這一點我覺得很慚愧,不過我會儘力的。

  還要感謝我的老爺和婆婆。很多人都知道廣東人吃飯的時候總有湯水伴着。我每次去你們家玩的時候,你們都會煮廣東的湯水給我,我知道你們也不會煮,每次都上網查一下怎麼煮,再學着煮給我。然後再問我吃得慣福州的菜不,不過我從來不挑吃的, 所以我都吃的慣,而你們都會遷就我,而說普通話,這是我想告訴你們,我也在學着聽福州話,我已經會聽很多了,就算有些不會聽,我也能用理解的,所以沒有關係的。還把你們唯一的兒子交給我,謝謝你們把他教得這麼好。還把我當自己的親生女兒般對待。再次謝謝你們為我這個廣東媳婦做了這麼多!

  在這裡,我還要感謝一位很重要的人,他就是我的老公。謝謝老爺跟婆婆把他教的這麼優秀,他雖然是獨生子,可是一點獨生子的任性跟嬌氣都沒有。我們是從學校認識的,上一年的夏天,我去報名的時候,你也在那邊。其實我想說,我因為要上班錯過了一次報名,而第二次呢,我去到那邊,學校的人把我的資料弄錯了,要我回去重新更改,不知道是緣分還是天意,剛好第三次去的時候見到你。我記得你當時就故意坐在我旁邊,問了我一個很傻的問題,然後我就呆住了。還有聽學長們介紹的時候,你都是找話題跟我聊,然後一起吃飯。我們還覺得有一件更巧的事,你跟我都是上班上5天,剩下2天休息的時間去上學。還記得7月4號嗎?你約我出去吃飯,我故意要你等我,不過中途出了一點小事,讓你等了3個小時,到那邊的時候,我要接我爸的電話,還聊很久,也沒有顧到你,你竟然沒有一絲生氣。你比較有耐心,不過我還要你過了我自己的考驗才能當我的男朋友。這個嘛,對於你來說,一點都不難,因為你的確很好,不抽煙,不賭錢,不愛去去酒吧,很少喝酒,還有很強的責任感,對於考慮事情,你也能分析得很好,還有從中國讀了2年大學,你的基礎打的不錯,最後一點就是比我高,我的要求是我穿10厘米的高跟鞋,你都要比我高,所以我今天就穿了一雙10厘米的高跟鞋。這個嘛,是我爸要求的,他一直說我的身高不夠高,一定要找個個子高的老公。從我慢慢認識到你,你很勤奮,每次去你家吃飯的時候,我都留意到你買了很多書跟VCD,每天還會抽半個小時練習口語,你的電腦都下載了很多學英語的軟件,也會抽時間去自學,所以你的英語不論是口語,還是閱讀都比較好,這一點,我很佩服,也很慚愧,因為你跟我都是來美國三年,可是我沒有你那麼勤奮,口語沒有你那麼流利。還有你很會遷就我,之前我對你非常冷淡的,不過我那時候需要時間去了解你,還有我本身就是慢熱的人,所以並沒有很重視你,然後你也沒有介意,每次都換休息來遷就我,陪我出去玩;每一天下班都會來看我,就算有時候,下大雨,下雪,你都會雨雪不改地來看我;我有時候覺得你挺傻的,為了哄我笑,而想了很多好笑的笑話,可能說得不是很好,可是我感受到你的心意了。還記得去六旗遊樂園嗎? 你沒有換到休息,不過就很擔心我,一天打很多遍電話,不讓其他人有機會靠近我。然後每天都會準時打電話給我,早上上班前,吃早飯,吃晚飯,下班的時候都會打我電話。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公,我也滿足了,謝謝你用真心打動我,讓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有這麼好的人!

  最後,還是謝謝各位來賓我們講致辭,感謝從康州趕過來的伴娘,還有幾位從紐約過來的親戚,謝謝伴郎提醒我們帶什麼,就算沒有帶來的,馬上趕去買,還要感謝在場幫忙的人,感謝我們的朋友,特別是越南朋友,每個都準時赴約。感謝司儀,感謝DJ和攝影師,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新娘婚禮致辭
網友評論
新娘婚禮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