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追悼會悼詞

追悼會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追悼會悼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教職員工、各位親朋好友: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齊聚這裡,悼念送別英年早逝的幼教界精英廖**園長。

  此時此刻,親人淚流,朋友傷懷,同事哽咽。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教育發展有限公司的全體員工及**第一幼兒園全體師生、家長,對廖**園長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並向其家屬致以誠摯的慰問。

  廖**園長生於1967年9月28日,於2013年7月19日不幸辭世,享年46歲。廖**同志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管理專業,1985 年參加教育工作,是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小學高級教師,生前擔任**教育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園長、**第一幼兒園園長,是中國西部教育顧問、**市三八紅旗手、**市先進教育工作者、衛生保健管理工作先進個人。

  1999年3月,廖**園長親手創辦了擁有12個規範教學班的**第一幼兒園,秉持“以素質教育為本,為幼兒終身發展負責”的辦學思想,以“教育源於愛”及“追求卓越,爭創一流,辦人民滿意教育”為宗旨,伴隨着14年的風風雨雨,**第一幼兒園成功通過了ISO9001國際管理質量體系認證,是“幼兒科技教育全國首批試點單位”、“幼兒嘗試教育實驗研究基地”,更榮獲“**市青年文明號”、“**市三八紅旗集體”、“**市衛生保健優秀示範園”、“**市書香幼兒園”、“**市十佳美術特色園”、“羅湖區辦學先進單位”、“星級健康幼兒園”等等榮譽稱號。以廖園長為核心領導的團隊是一支卓越的團隊,將**一幼煉造成了羅湖區乃至於**市都有口皆碑的、軟硬件均高品優質的大型園所。同時,廖園長更作為**教育機構下轄6所幼兒園的總園長,在高效管理一幼的同時更肩負着統籌協調管理機構各園行政事務的重任,她將一個又一個的老師培養成骨幹,培養成助理、提拔為園長,為**二幼、三幼、五幼、惠州萬林湖、金翠園幼兒園的優質辦學奠定了管理與人才的基礎!同時還兼任羅湖區蓮塘片區的片長,就是這樣我們的廖園長,她把她畢生精力獻給了幼教事業。她對幼教事業的無限忠誠和所作出的突出貢獻,在工作和生活中表現出的高風亮節,是她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我們將永遠珍惜。十四年來,每年都有100多個稚嫩的2-3歲的幼童,由年輕的父母牽着抱着走進一幼,經過三年的幼教學習,廖園長又將這100多個畢業的大孩子送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看似簡單的重複,中間傾注了廖園長多少心血與汗水。

  廖園長為人謹慎,工作十分細心,每項工作,她反覆比較考慮,深怕出半點差錯,然後做出計劃才付諸實施。

  對工作:她充滿激情,工作勤懇,任勞任怨,大公無私。

  對同事:她不存欺心,平易近人,謙虛謹慎,和藹可親。

  對學生:她充滿愛心,教書育人,愛生如子,德藝雙馨。

  對家人:她仁義慈孝,寸草春暉,舔犢情深,相敬如賓。

  您可知道, 您的猝然離去牽動了多少人的心啊!我們每一個在場的人都無法接受這如雷轟頂的事實,您怎麼忍心讓我們悲慟不已卻無能為力啊! 睜開眼閉上眼都是您的音容笑貌,您的熱情、您的親切、您的溫柔、您的寬容,就象那一幕幕影片在腦海里無法停止的循序播放着,所有的回憶只能感受您還在那裡沒有離去!願所有思念您的人都可以在這裡對您進行追思和祈福!

  此身悄然往,風範永保存;樹欲寧兮,風不止,子欲養兮,親不待。您從來都不是一個狠心的人,卻走得上如此決然! 您從來都很低調謹慎,卻走得如此“張揚”! 您走了,帶着對美好人生的無限眷戀,永遠地走了。廖園長的西去,使羅湖教育失去了一位優秀的園長;兒子失去了一個慈愛的母親,丈夫失去了一個溫情的妻子,母親失去了一個孝順的女兒,孩子們失去了一個敬愛的園長媽媽,我們失去了一個好夥伴,**教育失去了一個德才兼備的好園長,高風傳鄉里,亮節啟後人,您音容雖逝,但德澤永存!

  事業未捷身先逝,常使英雄淚沾襟,此時此刻,您的親人為您送行來了,**教育機構的領導為您送行來了,**一幼的同事們為您送行來了,您的好友為您送行來了,姐妹園的同行為您送行來了! 如今你去了天堂就好好休息吧,累了一輩子的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或許在那裡你再也不需有壓力、再也不用累着自己了!雖然你已離去,但你的愛和胸懷卻永遠留在這世間!同事們將繼承你的遺志、高舉**一幼這面旗幟,把他越辦越好,你放心的去吧!

  長歌當哭,逝者逝亦,生者善之。天堂路遠,願君一路平安。

  **市**教育發展有限公司

  2013-09-07

您正在瀏覽: 追悼會悼詞
網友評論
追悼會悼詞 暫無評論